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香港記行—行銷三帖
2006/04/29 17:03:51瀏覽2336|回應4|推薦15

(圖:話梅王樓上正是瘦身廣告招牌~)

 

久聞香港是個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再加買東西的好地方,這次雖是第三次到訪香港,卻是第一次住在香港本島,且就在距離中環不遠的蘭桂坊,更是好好善用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的地利之便。

 

(這回還要認真認路,不常出國的母親大人前不久語氣清淡的問:香港是不是很近,有空我們一起去玩一玩,這母親大人的心意已經相當清楚了,更要好好survey一番)

 

香港是個做金融和地產起家的地方,這裡的人會做生意,真不是蓋的:

 

(一)價值五千新台票的海灘褲

我的朋友阿輩也去了香港,我的好友馬克斯快要生日了,阿輩要幫他買個生日禮物,於是他逛著逛著來到了一間專賣海灘褲的店,據說是個法國牌子

 

阿輩:你們的海灘褲好像滿特別的喔

店員:對啊,我們這個牌子都是年輕人在買的喔!(正中紅心!50分!)

 

阿輩:圖案都不太一樣呴我想買件送我朋友(於是就開始挑選圖案,要花還是烏龜還是大象呢?)這件包起來好了

店員:我們還送你這個小贈品,總共是1240元港幣,先生刷卡嗎?

 

阿輩:啊,這麼貴啊

店員:還好啦,我們這個牌子亞洲只有香港有,在台灣絕對看不到的。這位先生您人真好,買這麼好的禮物送你朋友,你不給自己買一件嗎?(再中紅心,100分!)

 

阿輩:……好啊,我挑一件……

 

於是我這位朋友就買了兩件分別價值新台票5000元的海灘褲,一件送禮,一件自用,為了表示我也是有情有義的人,我認養了送禮海灘褲上的一隻小象

 

(二)3-concept

銅鑼灣街上,已經九點半了,店陸陸續續關門,我和朋友在街上逛街,瞧見一個「新品入荷」的大招牌,進去看看,有兩件挺不錯的衣服,在鏡子前比對了一番,我決定買一件。

 

店員:小姐,我們店裡現在有買二送一的活動喔,您要不要再挑兩件,三件只要算兩件的錢。

我:這樣啊,我再看一看(找朋友嘰咕嘰咕一番,叫她也挑一件)恩,再加這兩件

 

(於是開始進行繁複的刷卡簽字手續正當小姐要把信用卡和簽帳單還給我的時候

 

店員:啊,小姐,恭喜妳啊(就在簽帳單上把尾數003圈了起來),妳抽中了我們的lucky number,再挑一件的話可以打六折喔!

 

我:(環顧四周東張西望)我再挑看看好了

(滿心讚嘆這位店員的行銷能力,我是不是會在這家店買下100件衣服呢?!可惜沒看到喜歡的,於是就走了

 

(三)瘦身中心&電車派對

叮叮車是香港社會的小縮影,我的朋友帶我去坐叮叮車,下車時看到一張海報,什麼電車派對之類的,於是好奇的詢問朋友~

 

原來香港什麼都可以賣,連電車也可以做別的生意,因為叮叮車在全世界已經很少見了,如果想宴請一群外國朋友認識香港的話,可以租用叮叮車當交通工具,在車上布置、也可以預先訂食物飲料,就像是在路上走的遊艇,叮叮車就像是巴黎塞納河上的蒼蠅船,帶你瞭解香港的風光順便開party

 

香港這兩年也流行瘦身中心,我在街上拍到了試做98元港幣的廣告,和台灣忠孝東路上那些試用券的價格真是不遑多讓。不過,瘦身中心今年卻開始走下坡了,大家思考著往上搬(從一樓搬到二樓)或往內搬(到內地發展去)。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前兩年瘦身風潮流行,許多瘦身中心廣告奏效,於是花大把的行銷預算買電視和平面廣告,又因為房價下跌、房租相對便宜,把店面開在最繁華熱鬧的地點,但這兩年香港景氣好了,房價上漲了,客人也因為復胖兩三次而不再上門了,這時花再多的廣告錢,也無法刺激客人上門,因此必須找解決方法。

 

沒想到景氣不好的時候,客人拼命瘦身,景氣一好,美容中心卻不靈了,連帶著媒體廣告可能也要受影響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an&aid=256040

 回應文章

阿蘭妹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名貴海灘褲--VILEBREQUIN
2006/05/11 17:57

這是名貴海灘褲的網站

http://www.vilebrequin.com/

還有online store

點進去一看  果然要165美元一件...要價不斐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是很喜歡香港呢!
2006/05/05 08:13

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的問題,只到過香港一次就不會很想去呢!首先,物價比台灣貴,除了較為特別的港式料理外,一般跟台灣類似的食物大概貴一至兩倍。至於血拚的部份,除了因為其購物的點很集中且多之外,也不會覺得比台灣便宜,台灣也都買得到。

另外狹小的街道、悶熱的天氣,特別是室內室外的溫度大概差十度以上吧,害我回台灣足足病了一個星期。還有,我也是覺得他們對於西方人、日本人好像比較友善些,對於我們這些講普通話的,他們大概不是很看得上眼。

去過一次後,內人與我就不會很想去,只把它當作轉機的地方。不過,這可能只是我個人的感受吧!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溫暖
2006/05/02 16:56
十幾年來,返台常路過香港, 總忍不住stop over下去遶遶...
港人對大陸與台客的態度,還真像三溫暖...傲慢、輕忽、奉為上賓
在SARS之後,很吃驚地見識到他們在服務業的巨大轉變!

香港人對生意的机靈是台灣人,可以再多加學習的地方^^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那海灘褲
2006/04/29 23:28
是什麼牌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