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要決定的國家領導人咧~
2011/11/22 03:50:16瀏覽101|回應0|推薦0
2012 的總統大選又在沸沸揚揚的喧騰....

這次的選舉在一月份, 我好像可以投得到票, .....

對這兩個候選人, 我比較熟悉的是馬英九. 對馬英九, 我一樣認為他是個沒有積極作為, 旺盛企圖心的人. 選他可保台灣中庸, 不會更壞. 若要更好, 得要很長的時間嘍! 八年是不夠的, 要縮短時間的話, 得要看看他什麼時候具備有郭台銘的魄力. 問題是這位仁兄, 太注重個人形象了! 這一點, 就可以確定在他的領導之下, 台灣不會自取滅亡, 但也不會飛黃騰達~ 就兩個字 『中庸』唄!

而蔡英文呢? 只憑這兩天在 Youtube 上看的節目, 對她的印象是, 『唉呦~ 出來了個厲害的腳色.』 以某種程度而言, 我覺得馬英九沒有她深沉, 在態度應變上, 屈居弱勢地位. 但是蔡英文有個致命的弱點, 是來自傳承自民進黨的一貫焦點, 注意力總是放在中國或是族群問題上, 而不是眼觀世界上面. 這一點到讓我覺得有點奇怪. 身為國家領導人, 必須是眼觀全球的, 而中國問題與族群問題, 只不過是其中的一部分, 曾經在歐美留學的她, 怎麼會讓自己做這樣小鼻子小眼睛的訴求呢? 不把格局給放大呢?

2000年總統大選, 我曾經在朋友面前很坦白的說了一句 『我不會選陳水扁, 主要原因是一個新聞記者, 不可能在四年之內, 就當好總經理的角色. 就別提一個律師, 可以在四年內當好總統的角色了! 如果任期是七年, 我還會考慮選陳水扁的可能性, 只有四年, 我是不會選他的. 』從此被冠上 『深藍』的大帽子. 因為我總是很坦白地說出自己的想法, 當時那個慘況, 只差沒被當成過街老鼠, 人人喊打的地步.
這讓我覺得很委屈, 而且委屈好幾年. 我只不過是很坦白地說出自己的想法而已, 你們既然不同意, 可以不予理會, 情緒化的給我冠上莫須有的頭銜幹嘛呢? 你們在大放厥詞的時候, 我可一句惡言都沒有放出來耶!

從那以後, 也就讓我對 『民進黨』有了一股怨氣, 因為他們只顧發表自己的想法, 完完全全排斥別人的想法, 這叫什麼民主? 根本就沒有具備所謂的民主精神? 換個名字的另一套獨裁主義罷了~ 起碼該有聽一聽別人想法的風度吧? 只能是我乖乖地坐在那裏聽你大放厥詞嗎? 完全不能有我自己的主張或是看法嗎?
不好意思, 身為惡女的我, 這是不可能的啦! 我是很忠於自己的想法的, 頂多做到的是保持沉默, 但是, 坦白說, 我也沒那個耐性坐在那裏乖乖地聽你狗屁倒灶落落長的空中樓閣演講~
所以嘍~ 2000年大選以後, 我就學乖了, 絕對不跟朋友討論政治問題, 把自己的想法, 放在心裡吧!
好笑的是, 八年後, 我那群死忠陳水扁的朋友, 也學會了對政治問題『沉默』一表...

先不提個人的情緒問題, 對於蔡英文, 坦白說, 上網看了一下她的政見, 個人認為還停留在某種程度的柏拉圖之上. 理想是很大, 但是應該具備的落實格局還不夠大. 不管怎麼說, 已經比以前民進黨提出來的總統候選人, 那些不切實際的屁話已經好多了~
以個人的觀感, 以蔡英文的聰明, 我不認為會犯跟陳水扁類似的錯誤喔! 而且, 感覺上總統任期四年, 不至於對她造成問題.

還有兩個月可以觀察, 再說吧!

以上, 只是個人現在的想法, 至於我最後會選誰, .....
嘿~嘿~嘿~
不告訴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wonder&aid=586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