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畫女孩
2016/07/06 09:11:04瀏覽609|回應0|推薦7
  小學時,班上有一位女生簡直是從漫畫裡走出來。纖細的身材,綁著美少女戰士的兩辦馬尾,小小瓜子臉,純真的酒窩,愛笑的眼睛。
  矮矮胖胖的我觀察了好久,漫畫女孩身邊有一群好姊妹和幽默搞笑的男生,那些男生不一定帥,但有自信和才華。我開始模仿那些男生的風格,諸如故意跌倒、存心找碴、講諧音笑話、誇大不實的比喻,反正每天就是在想笑話,把笑話存起來,一定要等她在的時候,在她面前第一個表演,不然會被男同學偷學走,而且講得比你好笑。還有一招蠻有效的,但用起來不是很開心。她身邊圍繞的男生會有一個比較受注目的,通常也是男生中的風雲人物,只要說她和這個男生在一起羞羞臉,她一定追著你打,這樣就可以刷存在感了。
  小學的漫畫女孩終於看見我,我像當紅諧星一樣,出現在她的每次聚會,帶來歡笑。諧星要轉型不容易,電視劇給了我靈感。一有機會,我學著青春偶像深情凝視她。正常情況,人若被盯著看很快就會察覺,自然對視,我盯著她的雙眼,像要看進靈魂深處,然後憂愁地,裝什麼都沒發生地繼續該做的事。等她恢復原先動作,又繼續凝視,總之眼中只有她就對了。神奇的事情發生,她不自覺地越來越注意我,產生莫名的情愫。不要不相信我,有一小段時間她身邊的男伴就只有我。
  我還去她家玩,認識她家附近一個大哥哥。大哥哥家裡有座秘密基地,是木造閣樓,據說上面什麼好吃好玩的都有,但只有自己人可以上去。當我們終於獲得許可上去,我小心翼翼攀爬斜梯,才剛踏上閣樓第一步,地板就喀機碎裂,一時塵埃滿布什麼也看不清,我一隻肥蹄吊在半空,急得不知所措。被大哥哥費力拉出來,掃興而歸。漫畫女孩安慰我把閣樓上的灰塵都一次清下來。可我畢竟把秘密基地弄壞了,以後再也沒去過。
  小時候大家都喜歡漫畫女孩,她轉學後,一群男生變壞了,比起講笑話打架能贏得更多崇拜。
  我回去她住的地方許多次,每次都沒見到她,一直到不敢再回去。以前上不去的秘密基地,現在當然更上不去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star&aid=64929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