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悵惘
2009/05/27 20:54:33瀏覽589|回應0|推薦16
我喜歡寫作,意欲寫出別人未曾寫過的東西,或者別人未曾關注過的事件的角度。可是,我終究是失敗收場,我無可能從自己的腦袋跳脫開來,生出別樣的思維。我不屑拾人牙慧,重覆一些陳腔濫調或企圖踵武前人。思前想後,畢竟是什麼也謅不出。那我寧願扯談,瞎說些話。然而,我又極度嫌惡低俗。

曾幾何時,我認為剖析自己的內心感覺,是不錯的可行法子。於是我又拼命地閱讀文學作品,海量地汲取豐碩的詞彙來建立自我的文字王國。我又對我自身身處的場所滿肚牢騷,我總得有一處讓我發洩,唯有寫作,才能賜予我有活下去的勇氣。我可能是自戀狂,極度的渴望別人聆聽進我的心坎上。自古知音者難求,彼此唱和的共鳴比什麼賞心悅事還要美好,何不是嗎?

自我懂事起上來,認真的審視這個寄活著的世界。我總感受到一種無法言喻的不安,不穩妥,令人顫慄的感覺,然而要我井然有條的侃講出來,我卻無法告知你什麼。於是乎,我揣疑是這個人類社會整體的有機體是有闕失,有漏洞。我開始向四方求助,哲學、文學、心理學、精神分析、社會科學。浸淫過一段時間,我卻彷彿更加糊塗了,擔子竟是愈加的沉重,我沒有感覺自己好像長高大了,而是面前是一道深不見底的涯淵,我直高速的往下墜--直至我的生命的完結,亦終無可能觸及這內裡的底地。

我迷茫,一下子不知道去向。我追求的,究竟是什麼?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soul3&aid=298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