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一首歌:夏川里美~童神
2010/04/05 20:05:13瀏覽516|回應0|推薦5

 逛YouTube時無意發現的影片,此曲雖然面世多年,觀其版本繁多,想是頗受歡迎。似曾相識的旋律,原來是王欣凌翻唱的「飛吧」,當年也教我頗有一番感動;今日不意得遇原唱……嗯,我還是覺得王欣凌唱得OK啦,不過夏川老師更勝一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GEBP7YMJVs&feature=player_embedded

 這是古謝美佐子為愛女、以及新生的外孫女所譜寫的作品,內容洋溢著母愛的溫暖與期許。像這樣翻譯的歌曲還能深深觸動聽者的心扉,譯者在兩種語言上的造詣皆堪稱非同凡響;原詞敬略,下文是譯詞(換了幾個字,希望沒有失真):

童神   詞:古謝美佐子 曲:佐原一哉

蒙受上天的恩澤 降生到地球上的我的孩子
讓我守候著你 撫養著你
我親愛的孩子 不要哭泣
承受太陽的光芒 成為好孩子 平安的成長吧
夏天來時 為你拂搧涼風
冬天來時 擁你入眠
我親愛的孩子 不要哭泣
承受月亮的光輝 成為好孩子 平安的成長吧

在這風雨吹拂的世間
我將化身為盾 守護著你 讓花兒綻放
我親愛的孩子 不要哭泣
承受著天光 成為好孩子
成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人啊

 剩閒十分嚮往為人父母的驕傲與喜悅,無奈不堪造就,無法肩負如此重責大任;謹在此向天下所有無私奉獻的爸爸媽媽,獻上最深摯的敬意。也希望您在欣賞音樂的同時,能感受到詞曲間蘊涵的暖暖春暉,以及您堂上父母永不減損的綿綿厚恩。

 剩閒的瘋言瘋語:夏川老師活用了非常多的肢體語言加以詮釋,怎麼看起來,很像喪子創傷的母親正在陷入幻想……(抱頭逃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net319&aid=391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