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念臼井儀人
2009/09/22 15:49:56瀏覽291|回應0|推薦0

 聽聞他老人家驟逝,我的心情就如批踢踢網友所言:哀嘆巨星隕落。

 接觸蠟筆小新是在國中,那時單行本出到第五集,我後來追著買到十七八集才罷手。雖然不再收藏,偶爾在損友之間傳閱的時候,仍讓我無數次地忍俊不禁。

 以要求小朋友「品學兼優」的眼光來看,小新實在不適合小孩依樣模仿;但他的生活態度,對大人慣性的虛偽其實很有啟發;小新和同學之間的友愛情誼,對妹妹的關心呵護,又何嘗不值得小讀者效法、不令為人父母者動容?

 唉,「蠟筆小新」雖成絕響,卻依舊悠遠綿長;也許,小新會在讀著的回憶中,繼續成長。願臼井老師一路好走,阿彌陀佛!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net319&aid=334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