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國老闆,我等著您去韓國開店哩
2010/01/09 14:44:42瀏覽864|回應0|推薦3

引用文章火鍋店老闆的愛國行為有罪嗎?

 愛國?愛個鳥。

 這條新聞是從跑步機電視上瞄來的,沒聽到聲音,沒有看詳細,只隱約知道有這麼一位特異的老闆,捨棄了「和氣生財」的理念,竟然會拒絕客人上門。當時第一個反應,噱頭!都上了電視,「沽名釣譽」以外的動機都不存在。沒想到,話題持續了好一陣子,都跨年了,連社論也加入了評點。我說,立委大人們、社會賢達們,哪有這麼深奧!

 多年前,李小龍的電影「精武門」,演出一段公園入口掛著「狗與華人不得入內」的告示,看過的人一定印象深刻。這個橋段雖然令人同仇敵愾,但絲毫不顯突兀;為何?那裡是上海,是一個華人比狗還要多的地方,在華人的地盤找華人的麻煩,那真的叫有種。反觀這位大老闆,選在泡菜桶比逃生桶還要稀奇的寶島台灣,高唱禁止韓國人進入,目的就是讓人以為你很愛國嘛!

 抵制韓國的方法很多:不提供韓式料理、不從韓國進貨、阻斷物資流向韓國,非但是很好的選擇,也有機會打出同樣的宣傳效果。但您如果非要跟韓國人過不去,那只能到韓國去開店;像現在這樣,平常就沒幾隻韓國貓去你家抓老鼠,你還躲在裡面自我感覺良好,實在感受不到您愛國的誠意。

 繼續看社論,發現原來還有「拒絕招待共匪台奸」的絕世好店,哈!一樣,您到匪區去經營吧。如果「不准韓國人進入」還能在韓國大發利市,「不招待共匪」還能在中國開枝散葉,我一定發動親朋好友鄰里鄉黨,揪團坐飛機去捧你們的場!對了,別嗆聲叫韓國人「禁止台灣人進入」、叫高級外省人「不招待台巴子」,人家才沒那麼低級。

 立平等法喔?不急咩,先通過「讓狗可以合法吃韓國人」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net319&aid=367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