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署的動機
2009/06/30 11:40:09瀏覽695|回應0|推薦2

引用文章停押扁 蔡英文李遠哲連署

 聽說百變小英預言大動作將至,雖然不敢期待他們發動土城起義,但衝撞一下法警不為過吧?我失望了。

 既然要連署,那就要號召全民響應啊(也不是非公民連署不可)?結果只請了這麼幾個有頭銜的人簽字了事。不曉得獨派的那些善男信女作何感想,剩閒是覺得實在太敷衍了。我不是嫌連署這個動作不夠大,而是簽名的人根本無濟於事。既然這些名字有不如無,那該找誰咧?兩個,蔡守訓和馬英九。

 法治精神之下,馬總統和蔡法官都必須守法;尤其蔡守訓,法官的工作不是偵查、不是辯護,而是「依法」做出判決。蔡守訓是可以同情陳水扁的,更可以憐憫阿扁的病妻、孝子、愛女、賢婿、金孫,乃至於舊部;雖然他裁定羈押(未來還可能判決有罪),不過他的內心很可能是千般掙扎、萬般不願啊!這樣的衝突和矛盾,凸顯了司法的盲點、人權的限縮,也令民進黨昨是今非的主張(幌子)得以強化。同樣,深受侯寬仁之害、貴為總統的馬英九,也可以對族繁不及備載的陳錢總統惺惺相惜,無奈司法獨立、總統犯法庶民同罪,如今萬人之上的他對於身陷囹圄的阿扁,除了聲援也愛莫能助了。我說,要搞連署,捨馬蔡其誰?只要他們肯簽,別人都不用簽了啦!

 唬爛完了嗎?還沒。

 如果是全民連署,您考慮過參加嗎?我想起當年許信良想選總統,門檻是30萬份,無數黨內情深義重的老同志、老戰友紛紛出面相挺,最後許主席終於如願參加競選。這些人雖然簽了名,但卻不是真的希望許信良能夠當選;反觀今日,蔡英文、李遠哲之流,真的準備讓陳水扁重獲自由嗎?

 要是我有機會連署,我會參加。我不希望陳某人繼續出來禍國殃民,我圖的更不是什麼司法先鋒、人權鬥士的虛名,而是希望陳水扁重獲自由之後,能完成他最後的任務:帶領著民進黨、緊緊抱住那塊黯淡蒙塵的獨立建國牌位,永遠埋入歷史的灰燼。

 執政八年,破壞夠了;在野八年,繼續破壞;何況他們還打算長年在野?DPP存在一天,世界大同到來就晚一天;DPP早一天消滅,台灣就可能提早一個世代得到救贖。長痛不如短痛,讓台灣告別悲情、走出封閉,讓社會邁向和諧、不再撕裂,這些都比陳水扁一人、一家是否罪有應得,更重要許多。馬主席,為國民黨萬年執政計,您去連署吧!馬總統,為中華民國長治久安計,懇求您去連署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net319&aid=3089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