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天平靜地過去了
2009/03/23 13:39:49瀏覽444|回應0|推薦1

 民國93年3月19日,我從花蓮趕回新店準備投票。下午傳出了陳水扁中槍的消息,好玩的還不只兩顆神話般的子彈,國安、隨扈、醫院一連串光怪陸離的安排與應對,各投開票所鬼影重重的作票疑雲,好像觀賞了一齣天造地設的騙局。接著幾天,連宋和支持者用盡手段地抗爭,懷中翻盤的期待隨著曠日費時而消減,不甘不願中,我還是接受了這個結果;只是我至今都不敢置信,兩顆子彈真的造成逆轉嗎?選民真的相信陳呂是被暗殺嗎?刺客真的開了兩槍卻連一隻禍國殃民的妖孽都幹不掉嗎?哀哉!中華民國之氣運也。

 之所以那麼難以平靜,不是因為我不屑小人連任元首、不甘真相石沉大海、不忍台灣族群撕裂、不願寶島民主蒙塵,……我生日耶,搞這什麼烏龍。往後只要提到「三一九」,無人不是連番唾罵:藍的質疑檢調護航破口大罵,綠的死命捍衛立場使勁回罵,不藍不綠跟又藍又綠的為了凸顯中立就藍綠都罵,外加一位深宮怨婦兼「生還者」慷慨陳詞在先、欲言又止收場,每年美麗的心情就這樣毫無保留地濺滿了政治口水。如果有人發起國恥日選拔,我一定非這一天不選!

引用文章一年沒剩幾天了,不要再定國恥日

 五年後……應該說四年又十個半月後,一位不惑之年返回婊家認祖歸宗的立委大人,高舉義旗號召台灣國遺民攻破外來政權政治監獄,相約15天後土城起義,營救建國基金繞著地球洗的十字架搬運工。剩閒本來還異想天開,打算混入台灣義勇軍的行列,在救出阿扁的同時真槍實彈地打個兩發……噢,不行,要族群和諧,要社會安定,怎麼能助長這樣偏激暴戾的民風呢?

 還好,婊哥沒有把笑話弄成真實,土城看守所也沒有出現劫獄的鬧劇,我的生日總算可以平靜地過去而不用在夢中笑醒,就讓這個跟放屁差不多的話題到此為止吧。清明節還是比較適合全家團聚,跟過往的長輩們說說話、談談心,不用再到虛擬的巴士底監獄去當跳梁小丑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net319&aid=276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