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20):人生紅綠燈(1)
2010/01/09 00:24:43瀏覽2068|回應0|推薦47
一天沿著拉古納海灘踽踽而行
人生 是什麼?內在孩子問
嗯,我的孩子
有些人說:這是一場夢
有醒來的時候
有些人說:這是一黜戲
當他們演完了劇本,就結束了
我不懂你說的是什麼意思?
內在孩子抓抓她的頭
她的眼睛充滿了困惑

突然,巨大浪潮衝到岸邊
你看,在我們前面的浪潮
我大聲喊著 讓她能聽到我的聲音
噢,是的,我看到它了,她大聲回答
人生就像波浪  一波又一波
什麼? 她問
看這浪潮 衝上去又落下  我說
是的,我看到了。她點點頭
人生像波浪
衝上去一下又落下
不過,她搖搖頭,眼中仍充滿了困惑

我駕駛汽車開往回家的路上
她靜靜地坐在那裡,思考
還是同樣的問題:人生是什麼?
在紅燈前面等待
 突然,我的眼晴看到了光
孩子,我明白了
人生如旅行要經過這些
紅燈,綠燈
一次一次... 又一次...
紅燈..代表着痛苦,悲傷,損失,熬鍊
綠燈...成功,豐足,得到 幸福.
好像在我的人生中有太多紅燈
我開始哭泣..

停止,停止
忽然輕柔的語音在我耳邊響起
有綠燈固然是好事
但是,在人生當中不能缺少紅燈
紅燈並不是只是負面...
何况那些也只是一個過程並非結局
紅燈也是給你一個機會“暫時停下來”
讓你不會錯過在你生命珍貴的東西
不要只祈求綠燈好讓你不停前進
要求紅燈 讓你可以停下, 靜下心
你會赫然發現無價之寶垂手可得
就在這個你與你人生會合之處的紅燈的十字路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366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