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168):零極限和我(下)
2015/03/25 13:03:21瀏覽1460|回應1|推薦58

2009 年8月8日颱風橫掃台灣。至少有數百人死亡,沒有人知道準確數字。當我看到不可阻擋的洪水衝下山,吞噬土地,房屋和人民,我的心碎了。 整整三天,停止一切工作,我看著電視,我能做的就是不停清理自己…..我...我愛你,我愛你...當我看新聞,很多人包括CNN記者也加入陣綫批評責備別人, 手都指向誰是罪愧禍首?誰應該負責?到最後行政院院長劉兆玄因八八水災所引發的政治風波,而率領內閣辭。

我很高興我在零極限工作坊學到了只是不斷地清理自己...對不起,請原諒我...,它雖不是我的錯但是我的責任...藍博士解釋說,對自己的人生負全部責任的意思是你生命中的每件事 –就只因為它在你的生命裡 –都是你的責任。當你對自己的生命負完全責任,那麼所有你看到的、聽到的、接觸到的,或者以任何方式經驗到的都是你的責任,因為它出現在你的生命裡。

誰說不是呢?記得在工作坊期間的第二天早上,藍博士一上課忽然說昨天唸開幕祈禱文"我就是如此的我"那首詩用國語唸的,現在再請她再用國語唸。本來前一天唸了英文的祈禱文,藍博士要求用其他國家語文唸,西班牙文、德文、法文...我看沒人唸中文只好起來邊看英文邊用國語唸出來。

沒想到,他竟然第一件事要以中文唸開幕祈禱文 "我就是我",我沒有準備,我匆忙翻開祈禱文,我告訴自己,用我的心唸。唸到最後我幾乎流淚。我讀完後,藍博士告訴我不要坐下, 他說他非常感動,他還告訴我們, 他看到成千的藍色鳥飛到天空,跟着觀音出現。這是在8月2日,6天后,在我的家鄉,台灣遭受50年最大災難。

 
有沒有可能在那一天藍博士突然感動要求我念中文,而這個唸中文的我又剛好是從台灣來的,再加上他看到觀世音的出現,是否隱射有些事情將要來臨的徵兆呢?沒有人知道! 也沒法解釋!當我感受到這個驚人的洪水的出現的時候,我也真正了解到藍博士在零極限釋放的最主要的信息...

想想看,如果我們沒有辦法接受我們自己對周遭的人,還有一切的事物負責任的話,這個就造成攔阻我們經歷得到自由和幸福的絆腳石。如果要改變我們的現狀,改善我們生活中的任何的事情,我們只能去看一個地方-就是往心裡追求。用"我愛你,對不起,請你原諒我,謝謝你。"清理自己的內在,因為內在的改變他所投䠵外在環境也會跟著改善,當然也就改善了世界 。

我決定在我的中文部落格用零極限這個名字,並不是因為我在零極限這本書或是在藍博士的工作坊學到的這個新的哲學。而是因為它是一種新的生活的方式,這種方式能夠激勵其他人與我走向這段生命的歷程。在這個新的生活方式,我們要全然了解,我們所要做的,或者我們會成為什麼,都沒有一個限制,也就是沒有極限。我寫文章,我登入月球,我拿鋤頭當農夫,只要是我喜歡的,我就能夠去做,我也能夠做到。我們非常有能力,你也非常有能力 。

我正在探索當演員,跳舞,公關或者寫書這些領域。如果你真正了解你的潛力無窮的話,你想要做什麼呢?

「我」就是如此的「我」中英文詩的全文 

我就是如此的我(我=神性=無限=大我意識)        英翻中 by 馨儀  

"I" come forth from the void into light,                                 
"我"從空無進入光中。

"I" am the breath that nurtures life,
"我"是滋潤生命的気息

"I" am that emptiness, that hollowness beyond all consciousness,
"我"是那虛空,那超越所有意識的空無,

The "I", the Id, the All.
“我”是本我也是所有意識的我。

"I" draw my bow of rainbows across the waters,
"我"劃一道彩虹橫跨在水面上,

The continuum of minds with matters.
連接一切心靈與事物.

"I" am the incoming and outgoing of breath,
“我”是吸進和呼出的気息,

The invisible, untouchable breeze,
看不見,摸不著的微風

The undefinable atom of creation.
無法定義的微小原子的創造.

"I" am the "I".
"我"就是"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21475020

 回應文章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6 03:16

給馨儀拍拍手!! 這麼好的翻譯,這麼高的境界!

沒有"(小)我”的存在,那會有“大我”的感應?而如果匯集每一個小我的正念,自然能夠聚沙成塔涓滴成海,使得大我趨向完善。

順勢聯想,蘋果的 i 系列產品,豈不是不知不覺中,合乎了這零極限的思維?(呵呵,我並不是蘋果愛用戶,所以不是為打廣告而寫)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5-03-26 16:31 回覆:

謝謝妳的拍手,我還是不好意思沒能表達完整,讓大家能應用在自己的生活上。

我仍在學習中,多少時候神性會顯現在一切的人丶事物,讓小我成長,沒有一件事情的發生是偶然的,

最重要的是我們能否在當中學習成長,這也是我們走這一趟旅程的終極目的,

很高興能在udn以文會友彼此交流中加速成長,也能加速達到生命的零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