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果醬實驗室~鳳梨芒果泥
2017/07/04 22:46:00瀏覽938|回應2|推薦20

難得看到超市打折,買了六袋的冷凍芒果丁!

20160209_121911

剛巧,鳳梨也在打折促銷。隨手也抓了兩株鳳梨。

鳳梨,有豐富的消化酵素和纖維。而鳳梨汁加上七喜或雪碧飲料,常是招待客人的飲料。 

20160210_120633

新鮮的鳳梨加上冷凍芒果丁?有個想法,嘗試將這兩種不同風味的水果,混合,作個鳳梨芒果泥!

20160209_122116

這是已經熬了兩三個小時後的鳳梨芒果泥!還繼續熬著,.....

20160210_203451

用小火慢慢熬煮將近半天而成的鳳梨芒果泥醬.........這果醬可以塗在麵包上,還取出一些,“口授”女兒,作些鳳梨芒果酥!

雖然,長相極醜無比,形狀參差不齊.......

20160211_154719

皮酥餡多,入口即化,裡面的鳳梨芒果泥,帶著芒果濃濃的香氣,加上鳳梨的特殊酸甜,甜而不膩!!

~*~

光熬煮這鍋鳳梨芒果泥,就花上了半天以上的時間。上網查詢一下,為了色澤保持鳳梨的金黃色,特別注意火候,免得過熱而變色!但是又不能太小火,怕無法成泥,將水果裡的果糖煮乾.......女兒時時要去鍋子裡攪拌一下,確定能均勻地熬煮成泥!特別為了減少糖份的攝取,幾乎只摻加少許的糖,試著將芒果和鳳梨裡本身的糖份熬煮成汁,然後再慢慢地收汁。這樣所花的時間是比較久些,但是,成品的色澤實在漂亮,而且泥醬中的甜味,也有其特色,香甜不膩!

人生裡,充滿了各樣不同的滋味,酸甜苦辣,也都是生命裡各樣的歷練,磨練,有的時候,真不明白上蒼為何會“折騰”,或是心中生羨旁人如何能有順遂的一生。如果真的有人說,一生裡每天的日子平凡風順,那麼我又會覺得這樣的人生可能失了味,浪費了生命的價值。

在走信仰之路中,越來越體會到基督徒的生命,也是需要經過長久的熬煮,才能成為可口的醬泥!時間,是由主耶穌來掌握,環境中的試煉如同那爐子上的火候,似乎是炙熱難熬,攪拌的是主耶穌的雙手,在試煉中不致讓生命發出焦味或喪命!雖然是溫和,但是足以將生命裡的馨香之氣發出,流出甘甜的脂油!

如同在聖經裡彼得前書所提到: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叫你們(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也如同保羅在羅馬書裡所勸勉,我們因信耶穌基督,得以進入這恩典中,歡喜盼望 神的榮耀!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喜!因為,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 神的愛澆灌在我們(我)的心裏。

( 休閒生活美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121331&aid=105288008

 回應文章

亞城過客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7 00:07

長知識了! (鳳梨汁+雪碧 ) 想必不錯!

我是 (番茄汁 + 雪碧) , 鹹甜縱合, 也不錯喝哦 足感心耶    

天父的寶貝 (sing121331) 於 2017-07-08 12:34 回覆:
番茄加雪碧?下回家裡有客人來,也來試試!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5 23:29
果醬跟鳳梨酥都會做
真是不簡單

(我就缺乏這樣的耐心大笑
天父的寶貝 (sing121331) 於 2017-07-08 12:35 回覆:
耐心,可是歲月慢慢培養出來的!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