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槓子頭
2017/07/09 22:12:21瀏覽1139|回應2|推薦26

自製的槓子頭

有一陣子,突然想吃帶著咬勁的槓子頭。離開家就學的女兒,記得每次回台灣的時候,也一定會在路邊找賣槓子頭的小攤,嚼勁越硬的,我們母女倆越喜歡!可能那陣子是想念女兒吧!總之,特別想吃槓子頭!

上網參考一下,拿起打麵機,蛋糕粉和中筋粉稍稍攪和一下,為了增添營養價值,適度地加了杏仁粉,亞麻籽粉,奇亞籽粉,芝麻粉,拿起和好的麵團,分成小球,然後輕輕一壓,成了餅,再送進烤箱,等到每個餅都翻烤兩面直到金黃色,即可拿出。

作了好幾盤,心想:槓子頭耐放,每日的氣溫不過攝氏10度以下,所以隔天郵寄了六個給女兒嚐嚐,女兒收到包裹當天,傳簡訊告訴我,打開包裹,立刻拿起一個槓子頭,一邊作功課,一邊一口接一口地啃槓子頭!

~*~

剛進大學的女兒,想家!雖然不算離家很遠,但也得搭飛機才能回家。小小的大學城裡也難找到像樣的中國餐館。宿舍裡又不允許煮飯菜,每天三餐吃美國食物,越吃越想家!

不過,也是因為女兒剛離開家,為媽的我,想她!除了天天為她禱告之外,也天天和她說說話。辛虧現在通訊科技發達方便,有時候還可以視訊,看看女兒!

女兒和我,在某些點上,是有點像槓子頭。堅硬的外表,裡面其實是軟的。感謝上帝!祂知道如何在女兒和我生命中,如同泥匠的手,適時地攪和混拌,即使是槓子頭,又硬又香又耐放,可充飢又營養。


( 在地生活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亞城過客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1 23:37

槓子頭有濃濃思念的味道, 一定是越咬越香!

天父的寶貝 (sing121331) 於 2017-07-12 12:55 回覆:
當然!而且,越嚼越甜!微笑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1 00:01

原來這叫槓子頭, 咬起來很香

不過現在老了, 牙齒不行了. 大笑

天父的寶貝 (sing121331) 於 2017-07-12 12:53 回覆:
哦!雖然牙齒還勉強可以,不過,啃完一個槓子頭,牙關節有點受到考驗!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