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京自由行觀感(三)
2012/04/06 16:34:23瀏覽1212|回應2|推薦25

一直以來很愛買愛逛的我,到了南京不逛逛街,買買東西,手會癢癢…更不用說去各大超市閒晃,大幹一場!至少跑了5家超市,如:八百半.金潤發.蔬果超市這三家是我最滿意的!

湖南路的八百半超市商品樣品很多,進口商品一堆,但價格卻是偏高!買了一堆上海大白兔牛奶糖,一包竟要25塊多人民幣;而靠近南京大學附近的蔬果超市確只要20元左右,一差差了5元之多!正巧有帶一支20幾年前的手錶去(停電了),來試是這裡的功夫如何,也不過是換個電池而已,師傅則很認真的幫忙清理手錶內的機心,還順便幫我塗上了防水油!卻只收了我換電池的費用20元(超便宜的)

 丹鳳街的金潤發超市也很不錯,生鮮熟食都非常好吃又便宜!重點是看看人家大陸人多大氣呀!置物櫃不用錢罷了,還自動化呢!(按鍵按下去後,門打開!有張條碼跑出來…把東西放進去關上!等逛完回來後將條碼掃射一下,門就開了!)

看看我的戰利品!買了一堆火鍋料.大白兔牛奶糖.黃飛红花生米.口水蛙蠶豆…害得我行李箱都裝不下,竟買了個行李箱來裝回台灣!就知道我的厲害了…(呵呵呵)

 買得爽~當然也得吃得爽囉!南京到處都找得到小肥羊火鍋,生意非常好!我們則在南京大學附近吃,結帳時店員還問我們有沒有學生證!(聽說可以打折)我們回:沒有!店員又問:那教師證呢?(呵呵呵~可見我們多麼有文化氣質呀!)

 聽計程車司機說,夫子廟那附近好吃又好逛,立刻搭捷運過去晃晃,夫子廟前最吸引我目光的是一棵超大的金色葉子的幸運樹,很多人在那繫上一條條紅色的祈福帶!風一吹來,葉子發出的刷刷聲,甚是好聽!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y0916&aid=6300429

 回應文章

Innch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02 16:37
很好奇 金色葉子的幸運樹?是什麼樹?

~な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嘩~
2012/05/01 17:56
收穫滿滿哩~感動(嘩)
~な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