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書
2008/06/11 08:57:00瀏覽254|回應0|推薦11

       某天帶我弟的孩子去光華商場買字典,進入了一個賣舊書的攤位,

為了幫小朋友買書,詳細看了一下那舊書攤到底賣些什麼東西!

       因為本身對於神秘事.物,一項有強烈好奇心的我,無意間看到書架

上放著用白紙包覆著的2套書籍,上面寫著"天書"2個字...很想去問老闆

那個到底是什麼內容,又不好意思去問!

       近期常常因此事無解,不時在腦海中浮現"天書"到底是什麼?!跟同

事聊天時,把此事跟同事聊了起來,且發揮了我的超級想像力,說得同事

一楞一楞的...

       我不斷的跟同事說,我想到了那個"天書"會不會是電視連續劇,類

似傳奇故事的那種,可以預知天地的書,或是像漫畫"死亡筆記本"那種

可以預知誰死的書...問她:如果是妳買到了,妳會用什麼心態去接受?

又現在社會上,心智有問題的人也蠻多的,會不會有人拿到此書,又說

自己是天上下凡的神仙呢!(因為無聊,所以開始了一連串的幻想)

        說著說著,也把同事的好奇心給點燃!同事表示她也很好奇,因為

無解!所以她說:網路無所不能,上網打上"天書"兩個字看看,看是否會

有解答!

        結果答案盡然是:倪匡的科幻小說"天書",一時之間把我所有的幻

想全部給推翻了!(人呀!就是不能胡思亂想,如果當時能在第一時間問

那舊書攤的老闆,也許也就有最正確的答案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y0916&aid=194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