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寬容(上)
2007/07/15 09:54:21瀏覽147|回應0|推薦3

        我的父親是個退役軍人, 他在世時是賣水果的,生意尚可維持養

我們家七口(五個小孩),從小(約國小五六年級)只要放假,我跟姊姊都

要去幫忙賣水果,我的算數沒姊姊好,只會算斤不會算兩(那時沒有電

子磅秤),因為常常會算錯所以不是很敢去,很怕幫了倒忙...(當然還含

有自己偷懶愛玩)

       爸爸非常省吃儉用,媽媽又是個賢妻良母,為了補貼家用,也會去

拿一些毛衣加工品,在家幫忙繡花賺錢...省了不少錢,媽媽跟了一家

西藥房的會,聽說是不少錢...在那時可以買一間房子,卻被倒會了,爸

爸很傷心,也不敢責備誰,只有跟媽媽兩人默默的找著那個倒會卻跑

掉的西藥房的老闆跟老闆娘...

       媽媽跟西藥房對面賣香舖(拜拜用的東西)的老闆.老闆娘很要好,

常會去她們家串門子,聽說賣香舖的老闆懷疑自己的老婆不忠, 在外

面有男人,常會跟我爸.媽哭訴...後來查到確實是有,爸媽是個忠厚老

實的人,也當然是勸合不勸離,那賣香的老闆也原諒了自己的老婆...

       後來賣香的老闆,不知怎麼得了癌症,媽媽還會抽出時間,熬稀飯

或雞湯送去醫院給他吃...每次賣香的老闆看到我媽都直掉眼淚,賣香

老婆卻叫我媽不要去看她老公,害他一直哭...後來才知道,原來爸媽一

直再找的西藥房的人,他們一直都有連絡,卻沒跟我爸媽說...(人將死,

其言也善)這件事是賣香老闆快死前跟我媽說的...

        賣香的老闆死前都不原諒自己的老婆,原來在他生病當中,他老

婆還有在外偷人,死前跟我媽說:你看我死後,她以後絕對會很慘!我

媽還跟他說:好好養病,不要想那麼多...賣香的叔淑過逝後,媽媽偶爾

會去看賣香的阿姨,只見他生意不做,常約人去做生意的地方打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y0916&aid=109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