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容易受騙的女人
2007/07/09 09:44:59瀏覽194|回應1|推薦7

       從小在眷村長大的我,在村子裡的拜把好友,她長的很像鍾楚紅,

從小就是個美人胚;他父親是個三總的醫生,每天下班時都會兼母職

煮飯給他們吃(當然我也常吃到那幾乎可以說是五菜一湯的豐盛晚餐)

我常去她家玩,常常覺得很奇怪?為何不見她的媽媽?後來才知道,她媽

媽生病了...

        鍾楚紅的家庭算是富裕,因為爸爸是個軍醫,收入不錯!但卻從小

沒有媽媽的教導...聽說她媽媽瘋了(我也跟著去北投醫院看過她媽),

鄰居小朋友常叫我不要跟她玩,要不然會被傳染...可是很奇怪!我確

跟她很投緣,因為小時後我算是眷村的孩子王,只要我要跟誰玩,也沒

人敢抵抗!就這樣我跟鍾楚紅一起讀書一起長大...

        從國小到高中,她都一直跟著我,但步入社會後,各自忙各自的事

業,我也比較少碰到她...因為她工作的關係被調到彰化上班了,鍾楚紅

一直非常勤儉,她遺傳了爸爸的勤儉,非常會存錢(也一直是我的榜樣),

也因為她賺了錢不用拿回家,聽說工作了3~5年,就存了約3~4佰萬;某天

她回台北跟我說,她在彰化碰到了個朋友,聽說放高利貸,每個月可以回

收三萬元,直說這樣可以錢滾錢...那時我聽了不以為然的跟她說:哇!那

風險很大耶!不會跑了吧!她直說...不會...而且她已每個月領回三萬元.

至少五.六次以上了,一定沒問題...

       沒過多久,她又再次回到台北,跟我哭說...她被騙了...放高利貸的人

跑了,我真的不知該怎麼安慰她,直跟她說...財去人平安就好...

       後來又過了一.二個月,鍾楚紅很高興的跟我說,她有朋友認識黑道,

要請黑道去討債,我直勸她...千萬不要跟三教九流的人接觸,否則會有

發生不完的事情...很怕她會有什麼三長兩短,也不知怎樣她也是說不聽,

真的就找黑道去處理了,唉!後來更慘的事,她愛上了人家,不小心懷了人

家的孩子...

       她又再次回到台北,其實她台北還有個男友,鍾楚紅這回真的急了,

問我該怎麼辦!我猛搖頭的跟她說:你自己想清楚,你要那個人的孩子,

跟那個人結婚?還是你要跟台北的男友繼續在一起...那不是我能夠幫上

任何忙的,請她想清楚在看怎麼處理,如果要跟台北的男友在一起,那就

必須先把肚裡的孩子拿掉(不知我這樣說會不會招天譴)

       最後她決定把孩子拿掉,把彰化的工作辭掉回台北工作;可見她決定

選擇了台北的男友...

       想說這樣應該會是很好的結局了,沒想到...她台北的男友喜歡投資

股票,跟她借了3~4百萬,說好定期會還她一些錢,還會加利息給她...她也

相信了,過沒多久跑來找我主持公道,要我幫她簽署一個分手協議書,要

我當證人幫她擬分手協議...我想她要分手,為何我要當她的證人,萬一她

那男友分手後,仍不還她錢,該不會要我負責...我生氣的跟她說,我只勸合

不想勸離,你自己處理,反正跟妳說了那麼多次的事,妳也沒聽進去過一次,

我不想管妳的事了...

       已經一年多了,不知鍾楚紅最近怎樣了?是不是又被騙了?還是又發生

了什麼奇怪的事了?唉!想想改天真的還是得關心關心一下她才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y0916&aid=1077938

 回應文章

~な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人說
2007/07/10 21:10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經歷過一些事情之後
我覺得挺有道理的
有時候,心腸太軟,也不見得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