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怕路途遠,只怕做白工
2007/07/12 07:13:54瀏覽329|回應0|推薦6

       記得畢業那年學校老師幫我介紹了個工作,是在天母半山腰的

一所幼稚園當老師(那是一所有游泳池的幼稚園),我家住萬華每天

早上6:00便要起床準備搭二段公車去上班...(老師說薪水不多,但環

境很好,但不多是多少,我也不好意思問)

       剛去時,被安排帶小班,完全沒人教我要怎麼做,一去的第一天,

就發生了小朋友尿褲子的事,把我弄了個半天...我去問其他老師該

做些什麼?老師說:就接送上下學.陪他們玩.說故事給他們聽.教他們

唱唱歌.跳跳舞.陪他們睡午覺...我是學商科的,畢業卻做幼秩園老師,

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上班約三.四天,我便問園長,我一個月的薪水大蓋是多少?他說

3~4千塊...真的昏倒,我至少要帶7~8個孩童耶!且路途那麼遠,光車費

可能每個月的錢就花完了...算算真的不划算,就跟園長說我不去上

班了...(雖然那時覺得當老師很好,但真的太辛苦了,且又沒錢賺)

       做了那份工作才知賺錢的辛苦,想想那些幼秩園老師,真的很偉

大!!!(不過依目前的社會來看,在家幫人家帶孩子,可能錢還賺的比較

多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y0916&aid=108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