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折真的能買到便宜嗎
2007/12/28 09:49:09瀏覽381|回應0|推薦7

        昨天去某個客戶那裡議價,客戶說某頻道的價格可以打8折,而你們

的頻道卻沒有折扣空間,這樣很沒有誠意...

        我回說,我們頻道定價實在,全國統一賣價,不會定個虛價來議價的;

客戶又回所有頻道就我們家價格最貴...我聽了不是很高興,因為所有頻

到的價格我們都知道,且我們家已是定價最便宜最實在的,他們還如此說,

聽了很氣...

        客戶又說:他們不一定要上我們家,我們不給他們任何折扣,那可以

考慮不上,或是上少一點,將廣告預算挪給其他頻道...聽完後我回,真的

無法配合...那麼你們就少上我們一點沒有關係,於是預算被砍了一半,但

至少我維持了公司的市場價格!

       到了晚上,客戶打電話來道歉,一直說:因為他們主管新上任,希望能

夠求點表現,雖然他們知道我們配合度最高,價格也最實在,但他們是下

面的人,現場無法做任何發言...他們下回會再補預算給我們!我回說:如

果下次還是如此不理性的議價,那麼我就不去了!請她能夠轉達...她表示

:因為事後有位長期跟我們配合的楊先生,了解我們公司的狀況,他會試

著跟他主管溝通...

        難道客戶今天要上廣告,不會是前先做功課,先將所有頻道的購買

條件詳細研究後,再找頻道去議價嗎?如此像菜市場買菜的叫賣方式,真

的一定有效嗎?最後他們買到最貴的產品,卻得罪了對他們最忠實的

支持者!(因為頻道以後都會用虛價報給他們,他們少砍了,大家就賺到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y0916&aid=1490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