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行者
2009/04/10 20:07:04瀏覽720|回應2|推薦52

送行者

                                              圖/文 犀利

 

在大提琴的聲音之下,我的思緒被拉到了雲端,我在想,我的爺爺奶奶是否住在這,這是否是所謂的天堂。

 

電影裡面訴說著禮儀師工作的辛苦之處,感覺好像久了就習慣了生死,但,卻不然。碰到的是自己的父親,就沒有辦法了,情緒就自然而然的洩露出來,那種悲痛是無法克制的,就算是有多麼的恨他。

 

今年的清明節,我一直很思念著一種味道,那就是外婆做的潤餅捲。回想起外婆還在的時候,那時外婆已臥床,說話也不清楚了,但當時清明節時,她吱吱嗚嗚的跟媽媽說要去排潤餅皮,我們是問了很多個問題才知道她要表達的是什麼。

 

那天我就跟媽媽去市場看,沒有正在做的潤餅皮,因為已經是傍晚了,很多都已經收攤了,是有看到有人賣做好的潤餅皮,可是因為她的攤子上有好多好多,就覺得這不是現做的,怕不新鮮,所以我們母女倆又空手走回了外婆家。

 

我們跟外婆說現在賣的都不新鮮了,所以沒有買,外婆搖搖手,我們跟外婆說,等她身體好一點後再做給我們吃就好了,外婆的手搖的更大了,我們都曉得她不可能再做東西給我們吃了,真的很心疼躺在病床上的她。

 

再也吃不到外婆的美味料理了,媽媽說以後要說回外公家,雖然外婆不在了,但是在我心中,那裡永遠都是外婆家。

 

爺爺也是前年、還是大前年走的吧!走的時候我真的不敢相信他走了,凌晨五點多被叫醒,叫我要趕緊回家去見爺爺最後一面。我慌慌張張的收拾包包回家,一進家門口,三合院的廣場棚子已經搭起來了,一進大廳裡,掀開了禮帳,爺爺穿著古人的衣服,安祥的躺在冰櫃裡。是嗎?他是我爺爺嗎?躺在冰櫃裡的人,真的是我爺爺嗎?我不敢相信。眼淚就這樣掉下來,我用手抹掉了滴在冰櫃上的眼淚,因為那淚透過玻璃,彷彿是滴到了爺爺的臉上。

 

看著電影當中的主角在處理別人的時候,都會哭,可是看見他處理他爸爸的時候,我心裡很難受卻哭不出來,主角拉著大提琴的時候,我的心真的好痛,可是我就是哭不出來。

 

我為什麼哭不出來,因為我在逃避,我在壓抑著我自己的情緒,我不敢面對電影裡的情節,如果有那麼一天,我的爸爸媽媽走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28370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孝順要及時
2009/06/10 15:28

沒錯啊!我也不敢想像當日後有一天父母走了,我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所以趁現在能陪他們走走聊聊時,就多盡力而為

我並無法給他們物質上最好的生活,因為我不夠努力

但是至少在心靈上我要讓他們覺得有子女的陪伴真好,這點我正在努力ing

妳也是個好女兒,為家盡心盡力,從文章就看的出來

老天會護佑妳的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11 17:14
看這部電影時..跟你一樣的擔心....有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