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妹妹嫁人了
2009/04/01 14:36:03瀏覽1567|回應4|推薦70

 

妹妹嫁人了

                                                                                     犀利

 

妹妹要嫁人了,看見她穿的白紗,臉上的幸福是無法掩蓋的。這個小丫頭前些日子我還說她不懂事呢,怎今兒個就要嫁人了呢?

 

我比妹妹大三歲、比弟弟大四歲,從小就像老大姐一樣帶著他們走路上學,深刻記憶著以前他們吃飯吃很慢,所以害我上課常常遲到,早自修時我提著水桶在外面罰站,老師問,為什麼又遲到了,我總是說妹妹弟弟吃飯好慢,我都要等他們吃完才一起走來學校,哭得淅瀝嘩啦的揉著眼睛,老師就叫我進去看書。

 

印象中小時候的妹妹很愛哭,不管自己有沒有理就先哭,好像我欺負她一樣,她沒辦法,說理的她站不住腳,就用哭功,而且番罷罷,兇的咧。小時候我們就不合,超會吵架的,常吵到媽媽受不了出來罵,最離譜的一次是,我們在客廳吵到媽媽從廚房拿著菜刀出來,叫我們拿著菜刀互砍,砍死就不會吵了。我們兩個一見菜刀就安靜到一句話不肯敢吭聲,只要是我媽一出手,或一出嘴,沒人敢不聽

、敢不從的。

 

那個常掛著鼻涕,大眼睛淚眼汪汪的妹妹要嫁人了,那個美人精總是讓人又愛又恨又憐的,小時候我們都不太喜歡吃飯,一碗飯都要吃上半天,為了可以出去玩,所以都會偷偷把飯拿去藏。就是有那麼一次,媽媽覺得為什麼家裡碗櫥裡的碗越來越少了,我們當然是不可能實情的說出來,媽媽很了解我們,就祭出了竹子大餐,馬上就招認了,我們帶著媽媽去鄰居家旁的兩棟房子的夾縫裡,拿出了五碗已經發霉或者是已乾掉的飯碗,我認領了兩碗,剩下的三碗就是她的了,當然又找來一陣討打。

 

長大之後就個自分飛了,她一直跟他的男友就是現在的先生在台南,而我也從高雄轉戰到了清境,說真的,我們的感情不是很親,因為一直都是分離的狀況吧,一年見到的次數,十隻手指頭數的出來,而都回家時,我們兩個還是會因為一些事莫名其妙不高興。不過,真正的姐妹是無法騙人的,妹妹如果回家會帶一些東西給我,而如果我有什麼不錯的護膚產品或者是書,也是會分享給她。

 

三月七日妹妹訂婚那天,她很厲害是自己妝扮的。看她穿著一身的浪漫象牙白,真的很美,那天她身上的戰勵品真的豐盛,一身的金光閃閃,她很調皮的秀出她身上的金飾(是我叫她秀出來的),開懷的在鏡頭前笑,妹妹妳真的很幸福,姐姐祝福妳就像今天訂婚的感覺一樣,我希望你未來的日子,每天都是這麼幸福開懷的。

 

三月二十八日是妹妹結婚的日子,前個晚上,原本想要睡前姐妹好好聊聊的,可是因為七點就要上車的關係,媽媽叫她要早點睡,所以我們也沒有聊到什麼,我等著她先入睡我才入睡,因為想以後要跟她同床而睡的機會可能很少了,所以我很捨不得這樣的時光逝去,一直等到她深睡時我才開始睡。隔天三點多我們就起床準備了,新娘秘書幫她化了美美的妝,妹妹選的這件新娘禮服真的很性感,不要成為目光的焦點還真難。

 

媽媽忙著煮湯圓、甜湯與泡茶,爸爸巡視著棚架有沒有搭好,新郎來了,妹夫今天真的好帥,臉上洋溢著笑容。我和伴娘(妹妹的同學)並沒有為難新郎太久,只有要他單腳跪,拿著捧花對著妹妹說『姿苓,請嫁給我吧』,就著麼簡單的答應了,接過了捧花,因為要趕著拜別父母,上車的時間快到了。

 

拜別父母的時候,我知道妹妹其實是很撐的,明明眼淚要流下來了,硬是留在眼匡裡了,反倒是媽媽爸爸說話的聲音哽咽,媽媽是流了眼淚。再一旁的我,當然被這樣一幕影響了,趕緊把眼淚擦了。

 

妹妹的情緒一直到了車上還是撐著的,看著她的表情就知道,妹妹不用擔心,娘家永遠是你的依靠,就算是妳丟了扇,爸爸潑了水,都一樣的,我們永遠歡迎妳回來家裡團聚。

 

妹妹嫁走了,我沒有一起去,因為下午我有一個重要的考試要參加,但是實在是睡太少了,在寫考題的時候,我真的精神很難集中,一直捏自己的大腿。考完了我沒有直接回家,而是跟高中同學開了一場小型的同學會,才六個人和一個小寶寶,大家聊著結婚生子的事,而我一直覺得這些事,真的離我好遙遠。

 

隔日早上我先去了我弟的畢業典禮,因為今天妹妹歸寧,所以沒有人去參加他的畢業典禮,所以我跟媽媽說我一定要去,因為今天是屬於妹妹的大日子,也同樣是屬於弟弟的大日子。

 

弟弟終於畢業了,他唸了八年的空大,終於拿到了他的學士學位,這對於一個亞斯伯格症的孩子真的很不容易,因為他完全靠自己,沒有任何特殊待(除了學費),完成學業的,我想因為所有的功課都是靠寄信與E-MAIL完成,而課堂都是看電視裡的老師,或聽廣播中的老師講授的,他沒有因為他的特殊而有特殊待遇,而他也努力了,真的完成了他自己所說的話,他會空大畢業的,他真的做到了。

 

畢業典禮上,他穿著學士服,感覺真的很帥,我真的很感動也很佩服他的毅力,他可以為了一科沒過重修了三次,他可以唸書唸整晚都不睡,他的課本他喜愛唸的東西,他寫滿了字,畫滿了重點,不久前還常常纏著我或纏著老師問功課的他,真的畢業了,我聽著台上表演的歌聲,坐在台下的我硬撐著淚。

 

頒獎的時候,在身心障礙勤學獎裡的名單沒有弟弟,我覺得很奇怪,不過後來想想也好,既然學校老師並不知道他是身心障礙的學生,這樣是最好的,就把他當成一般的學生看待,這也是我與爸媽一直希望的。

 

他還說他還要考研究所呢?別懷疑他,他可是說到做到的人喔,弟弟加油,姐姐永遠都會做你的後盾,一輩子支持著你的夢想與陪你一同成長。

 

畢業典禮完,我們姐弟兩個個自趕回家,我在回來路上先去拿一個大蛋糕,是為了幫弟弟慶住他完成大學學業而買的,讓親戚們可以為他唱畢業快樂歌與生日快樂歌用的。

 

我一趕回家剛好就聽見了開桌的鞭炮聲,我馬上放下了東西拿出了相機為了幫忙妹妹紀錄這一切,妹妹還在房裡,新郎牽著妹妹出場了,美、真美,又美又夢幻的妝扮,我的相機在宴會場裡沒有停過,一直忙著照相。

 

結婚的這樣一個形式,對妹妹來說,可能沒有什麼意義,可是對於整個大家族確是有著極大的凝聚意義,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多親戚朋友開心的聚在一起了,三合院裡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熱鬧了,看看那些白髮蒼蒼的長輩臉上的笑容,心裡感到欣慰,很久沒有感受鄉下這種濃濃的人情味了,我想天上的爺爺如果看到現在宴會場裡的情景,也一定會開懷的笑呵呵。

 

宴會後當然是送客,我這個非專業的攝影家手上的相機也沒停過,每個人都想要跟漂亮的新娘與帥氣的新郎照相,『來笑一個』

 

會後大家族一起拍了整個家族的合照,當然是請專業攝影師來,還有打光的喔!我們家加上新的成員就是妹婿也拍了全家福照

 

大會圓滿結束後換了場景了,是弟弟的慶祝會,親戚們為他唱了畢業快樂歌與生日快樂歌,他很開心,當姐姐的我心裡是滿滿的感動。

 

只要家人都能夠幸福快樂,我的心也一樣跟著滿足且幸福。旁邊的人又在問我了,下次應該換吃我的喜酒吧?我………傻笑中。

 

 

 

說個題外話,妹妹歸寧的那天,我剛從弟的畢業典禮趕回家,我走的很快往我家的門口走,就聽著他們一群人說著,『有個很像姿苓的人走過來耶』,我跟大家問了好,我是姿苓的姐姐啦!早上去花店拿弟弟的花,店裡的小姐竟然不認得我了,看了很久,聽我說要拿那一束花她才知我是前天跟她訂花的小姐,穿漂亮一點,化了妝,真的差很多嗎?更扯的事是,那天幫我們大家照相的照相館老闆我老覺得眼熟,昨天去洗相片跟他聊聊他才說,對啊!上次有去住過你們比佛利,難怪我一直覺得他眼熟。還有他竟然問我說,昨天我有替你照相嗎?我大聲的跟他說『有』,不然你昨天照的那張全家福裡除了新娘外與媽媽外,站在上面的那個女生是誰咧?他看見我記憶卡裡所有的照片,他選了幾張照片,說羨慕著我在這上班,可以拍這麼多漂亮的照片,我當然也很樂意把漂亮的照片分享給他看,我們約定下次我下山回來,還要帶照片給他看,看來我又多一位拍照的老師可以教我照相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2805308

 回應文章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考上了
2009/04/08 13:17

現在變成了三喜臨門囉

呵呵

要準備下山囉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親切
2009/04/02 11:43
看到這些照片,好親切好熟悉的感覺。場景好像是我堂妹出嫁時。
犀利(silyssee) 於 2009-04-08 09:41 回覆:

嗯 尤其是三合院的房子

還有那些老人家們

這一切都充滿著鄉下濃厚的人情味


藍色修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4/02 10:40

恭喜ㄟ!!

妹妹出閣令人喜悅

弟弟畢業令人驕傲


如果你愛上棒球,你就會愛上人生
犀利(silyssee) 於 2009-04-08 09:40 回覆:

兩個我都很驕傲

希望弟弟以後的路更順隧

希望妹妹一直幸福下去到永遠

 這樣我就很開心了


華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有喜事
2009/04/01 21:58

恭喜啊

雙喜臨門耶!


~隨時感恩、惜緣、惜福、造福、懂得付出,珍惜一切人事物~
犀利(silyssee) 於 2009-04-08 09:39 回覆:
是啊~ 真的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