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其實不是那麼喜歡你
2009/03/15 15:14:59瀏覽2153|回應3|推薦53

他其實不是那麼喜歡你(電影心得)

                                                           圖/文 犀利

 

電影的迷人之處,就是有個意想不到的結果,好的結果讓我走出了電影院還質疑著,想想,還是應該是要符合大眾口味,所以這樣的結局不該感到意外的。

 

因為已經是上個月看的片子,所以裡面的劇情詳情也忘了大半,不過我努力的拼湊,拼湊著內容。

 

主軸是一個花癡女,拼命的約會,約完會之後就開始猜對方的心思,旁邊的姐妹淘也跟著附和,「也許他只是忙、也許他不小心把妳的電話給丟了、他很想打給你,可是又怕………」,而花癡女的樂觀與積極度真的很強,她還跑到那男生常去的酒館,想要跟他來個不期而遇。是那邊的酒保跟她說他其實不喜歡她,所以他才沒有再打電話,那女生才曉得,因此那酒保就成了花癡女的愛情顧問,只要有問題她就會跑去問他。

 

『不期而遇』,想想自己也做過這樣天真的事,記得高中時,喜歡隔壁體育班的一個男同學,知道他都會去麥當勞,所以我特別去麥當勞看書,知道他租屋處在哪,知道他都會從那條路經過,所以都特別繞遠路從那條路騎腳踏車回家,連下課上個廁所都特別跑遠的廁所,因為這樣就能經過他們教室的門口。

 

因為這樣,我與他漸熟,常一起出去玩,感覺好像是在一起了,可是他還是常做一些讓我難過的事。他一樣去認識別的女生,追別的女生,還是常常跟我出去玩,甚至吻了我(第一個吻),還說什麼如果要娶我回家,要有什麼條件呢…….

 

那時候我就沒有一個酒保愛情顧問,我的想法就只是一昧的付出,因為我相信,他會愛上我的,他會知道我的好……….。確實他知道我的好,不過太晚了,當他知道的時候,我已經無心要繼續努力這份感情。我們就這樣分開了,雖然還是一樣朋友,但他還是常打電話給我,當初如果娶的是我,他今天可能就不會這樣不快樂了,他說他不幸福,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他,過去就過去了,再追憶又有何用呢?

 

最後酒保愛情顧問,竟愛上了花癡女,真的很讓人意想不到,而當中另外一個故事就是那花癡女的同事,她有著看似非常完美的愛情生活,但是當她去當別人的伴娘,看了別人結婚以後,一切都改觀了,尤其是爸爸突然的生病,她開始也想要真正的婚姻生活,男方認為一張紙不代表什麼,他覺得他不要結婚,但女方卻很在意。她也想要像一般女生一樣,接受著家人的祝福,讓父親挽著她的手,將她交給一個信賴的男人,她要這樣的過程,她雖然表面上可以同意他說的不要結婚,兩個人開心幸福的過就好,但是在內心深處的她,還是做著一般女人的夢。

 

而那男生最後還是圓了那女生的夢,還是向那女生求婚了,我想很多女生看到這一段很難不掉淚的,一個男生為了要給一個女生幸福,他可以放棄過去他所堅持的不婚,給了他愛的女生想要的,可見他們真的很相愛,也讓我想了想,感情的事也許都是我們自己給自己太多的設限了,所以才讓自己那麼不快樂的,有時候或許放棄掉一點點的自己,卻可以換來到更多。

 

當中還有一段就是一個男生受不了另外一個女生的誘惑,在外面偷吃了,結果就是一般的結局,離婚收場。看來,原本是不會離婚收場的,是那男生破了一個點,那個女生最不能接受的一個點,看似沒什麼的部份就像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那男生說謊,抽了煙說沒有抽,跟抽煙沒有關係,是謊言,是謊言讓她歇斯底里,這或許要探究她曾經有過什麼樣的際遇,還是過去小時候有過什麼樣不愉快的童年生活,她無法去諒解說謊這件事,看出說謊對她來說比出軌還嚴重,這也很能反應著我們的內心深處一般,我們是否也有別人不能觸碰之處,那是過去的一個傷,一個完全不能被翻開來看的傷口,一但接了瘡疤,就不能夠繼續下去了。但是另外的省思是,是否是因為過去的經驗讓我們把一切的罪過都讓現在的對方去承擔了呢?是否是我們自己不放下那份悲傷所以才會如此的不明智,錯誤的本身是背叛,但是說謊的理由我們是否有想過是什麼?我相信對方偷吃也只是純粹一時的情迷,否則到最後他不需要如此的,謊言下還是謊言,他還是不想放棄原來的婚姻生活,他還是念著過去的情份,他也是知道自己是錯的。

 

不過男生自己知道自己是錯的,為什麼還要做?不要為自己的快活而找理由。

 

男生出軌的對象的那個女生,也有著很好的男朋友,女生一直只是把他當成了備胎,受了傷之後才又會回頭找那個很愛他的男朋友,看著熟悉的劇情,我自己婉爾一笑,自己也曾經當過這樣傻的人,對那個『不期而遇』的男生就是如此的堅情。那女生跟出軌的男生分手之後,又回頭找那個男朋友,那男朋友雖然知道所有的事,一樣包容了一切,並且跟那個女生求婚,買了棟房子要送給那女生,跟那女生說以後我就是你最後的依靠了,妳不用再尋尋覓覓了。不過那女生不會因為感動而就答應了那個癡情男,第一點,她很有自知之明,她不配擁有這樣的幸福;第二點,不愛就不愛,從頭到尾她確實只是在享受著他對她的好,只是把他當成了最後的一個退路,一種依賴的習慣,一個安全的避風港罷了。前幾天那個『不期而遇』的男生又打了電話給我,電話裡面跟我說著他已經沒有跟老婆睡在一起,他說當初….,我還是他心裡面的那個避風港吧,一直都是,不過那種癡戀已經沒有了,換我想說,還好當初沒有嫁給他,因為我覺得現在的自己比他幸福很多很多。

 

而那位癡情男最後卻跟了身邊的朋友的朋友在一起了,生命就是如此的巧妙安排,真正幸福原來就在身邊。

 

人也不能活的太真實,所以我們常常拿著很多理由在搪塞自己,只是為了可以這樣得過且過的過日子,不過今天我想要說,『其實你根本就不喜歡我』。

 

說真的,沒有關係…………,因為失去最多的人會是你,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274684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活在謊言
2009/03/30 10:06

文中提到的破點

心中為之ㄧ顫

細想

愛的開始  就存在謊言裡.....

這電影還沒機會去看

不過看了幾篇的電影評論

引起觀賞的興趣^^

犀利(silyssee) 於 2009-04-08 09:45 回覆:

活在謊言

有時候是必須的

會比較好過一點

雖然我們知道

什麼是真

什麼是假

但是    為了好好的活著

我們只好得過且過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腳踏幾條船
2009/03/17 02:36
人生可以不必這麼複雜。
犀利(silyssee) 於 2009-03-22 21:10 回覆:

是啊 專一就好了

也不用花那麼多精神

在騙來騙去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影評人
2009/03/16 16:06

簡直比麥哥,還有彌老大還專業喔

要不要轉行?

犀利(silyssee) 於 2009-03-16 17:51 回覆:

金的嗎?害羞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