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跨年,悲情阿~~~!
2006/01/04 03:23:56瀏覽2181|回應0|推薦6

剛結束耶誕的狂HIGH氣氛,又要進入另一個狂歡的星期,準備迎接跨年,其實這年跨不跨,2006年都會來,但是奉勸你千萬不要在這一天打算做些平常事,或是說出一個人跨年這種傻話,不然到時候你的孤單會是平常的萬萬倍!

2005年12月31日,我因為工作需要必須上班,而且還得衝鋒陷陣到人潮擁擠的華納威秀,指令是觀察人潮動態和賣場人氣,逛了兩圈後在加點自己平常在附近溜達的經驗,賣場除了樓下的美食街,其餘樓層只是個打發時間的場所,甚簡單來說只是一條條不同的通道,連三越體系的空橋上站的人都比較多,為什麼呢?因為那裡可以看到電視牆轉播的市府演唱會,等到凌晨時看煙火距離也近些。

在附近晃蕩兩個多小時後我發現情勢不對,首先美食街裡擠滿的人都填飽了五臟廟,準備上來透透氣了,而由四面八方往這區進入的人潮卻絲毫沒有減緩的趨勢,路邊只要能站能做的地方都是人,連過馬路都要排隊,甚至本來號稱24小時不打烊的賣場都開始實施人潮控管……人實在是太多ㄌ!!!而這個時候,我還得拿著紙筆、不畏臭臉抗拒,勇往直前希望能問到一些民眾對到此跨年看煙火的計畫與想法,雖然想也知道大家的計畫都差不多,而且這些滿心歡喜來跨年的人,誰還想再一年的最後一天還碰上記者勾勾纏這種倒楣事,不過總算厚了臉皮問到幾個可交差囉!

在決定沒啥特殊新聞要處理的狀況後,我決定速速逃離現場,因為個子嬌小的我已經快無力反抗那只往一邊擠的力量了,而我,是跟大家反方向滴!因為我親愛的報社在看似不遠其實還有段小路的那方,我先在路邊買了幾個閃亮小玩意,以證明我跨年有到過現場,然後用這閃亮小玩意充當警車頂上的警示燈,嘴裡喊著咿喔咿喔的聲響,充分表達出我需要緊急進入報社的心情,不過,當我看到報社樓下也有了攤販、星巴克塞到爆、還有人坐在報社樓下歇腳……好吧!大家愛玩又怕累麻,那不嫌棄的話就一起坐坐啦!

等到十一點半,終於發現自己將一個人在報社跨年的悲情,因此開始趕快收拾書包、連絡鍋友,準備吃跨年後的第一頓宵夜,結果…..我又碰上了一批批反方向的人潮,不管多晚,他們似乎就是想到華納威秀那個跨年聖地去朝聖一下,我就這樣扛著電腦和我塞滿東西的GUCCI包,低頭在一陀陀人群中衝鋒,花了半小時好不容易走到目的地,遠遠聽到歡呼聲蛤?跨年了嗎?煙火放了嗎?挖哩勒!我忙了這麼一整天不就是為了看這一刻,居然這麼無情的不會通知一聲?

這時,討厭的群體性動物又都陸續冒出來ㄌ,準備研究下一攤要去哪,我滿腦子只有苦悶和悲情,在這樣的夜裡忙碌工作、想跨年看煙火也錯過、身邊還沒人陪,到現在過了好幾天都還不斷聽到跨年煙火有多讚這類的話,世事再悲慘也不過如此吧!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ia729&aid=14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