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公掛彩的經驗
2005/06/24 02:09:46瀏覽1071|回應0|推薦5

自己家的寵物混熟點還好辦,但是去外面採訪不認識的狗狗貓咪可就沒那麼好說話了,雖然人家不是故意的,但是偶爾張個嘴伸個爪的狀況還是難免,身為記者的我,早有著赴湯蹈火身先士卒的決心,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被豬咬!

先說明,我是很愛豬的,看似憨憨的大腦袋裡其實有著頗高的智商,總是笑咪咪的臉龐更和藹可親,尤其寵物豬圓滾滾的模樣更是可愛,這次攻擊事件的主角,是隻已經被養胖的麝香豬,有著約1公尺的體長和驚人體重,最愛的就是吃。採訪當日豬兒因為自己要當明星顯得十分興奮,在屋內小跑步,經過我身邊時總有股地動山搖的氣勢。

為了拍攝不同角度的畫面,並且突顯豬兒貪吃的本性,我們不斷的找食物誘惑牠,主人也很友善的要我拿肉乾餵牠看看,我才剛把食物從袋子裡拿出來,沒想到體型笨重的豬兒動作可一點也不遲緩,一口咬下來,差點連我的手指也變肉乾!當場手指上多了兩塊腫得半天高的瘀血。主人先是擔心的說:「真是不好意思,沒咬流血吧!」,後來看了看瘀青,又說:「豬的牙齒很夠力,連石頭都咬得碎,只是瘀血,牠算是相當留情啦!」.....可惜現在那兩塊瘀血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不然我還真想留做紀念,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被豬咬吧!

另一種「驚心動魄」的狀況,就是採訪爬蟲類,我對這些長相相當有個性的寵物朋友們,始終有股「敬畏」,遇上採訪時,我多半會保持1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倒不是因為牠們有傷害性,而是怕我自己心臟無法負荷。有次主人似乎想讓我體驗一下養變色龍的樂趣,突然拿著一隻有30公分長的大蜥蜴就想往我手裡塞,我一輩子運動細胞大概都沒那麼發達過,當場往後彈開1公尺....各位爬蟲類愛好者,我的舉動真的沒有任何冒犯之意,只是....我不想讓你們接受採訪後還要因為我昏倒幫忙叫救護車啦!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ia729&aid=18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