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一個亂的小記者
2005/06/30 02:35:57瀏覽1416|回應1|推薦10

對一個記者來說,好好坐在家裡吃一頓家常便飯,也是一種奢求。作息不正常導致我的胃經常在莫名其妙的時間鬧空城計,能夠吃早餐的時候幾乎是奇蹟,中午多半因為參加活動或餐敘,不是在未知的地方吃未知的食物,就是乾脆省略,等到下午約3、4點肚子餓,再把下午茶和午餐併在一起解決;因為午餐遲到,晚餐也跟著delay,加上一般人闔家團聚吃晚飯的時間我們多半在截稿,所以8、9點祭五臟廟是相當正常的;另外,記者多半是夜貓子,能拒絕宵夜誘惑的也是奇葩,說不定別人早起趕上班上課的時候,我都還沒睡哩!

 

午餐是個奇妙的時刻(這裡說的包括中午和下午茶),因為記者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參加各種活動與記者會,尤其以我們消費線記者來說,廠商為了突顯商品特色或主題,活動和記者會可能出現在各種地點,包括戶外、餐廳、飯店、咖啡廳、Lounge Bar、百貨公司,吃著各種不同國別和風味的料理,可以說是吃遍大江南北,但是因為多半在工作,究竟塞進嘴裡啥東西並不是重點,如果真要問我XX店有啥特色、食物美不美味之類的問題,我還真答不出來(專跑美食的記者當然例外啦!因為吃就是他們的工作)。

 

早期報社有員工餐廳的時候,因為位在九樓,所以被大家暱稱為聯合大酒樓,當時只要在晚間9 點以前,憑餐券就可到樓上用餐,可以選擇自助餐,或室和同事一起點不同的熱炒吃合菜,就算真的不餓,還可以兌換飲料、水果或冰品,看起來選擇性多,但是同樣的組合吃久了難免沒意思;後來報社改以每月固定發放伙食津貼的方式取代,讓員工自由選擇要吃什麼,人有時候就是怪,真的給了自由之後反而沒目標,加上報社附近餐廳就那麼幾家,皺著眉頭苦惱的問著「今晚吃什麼?」,成了辦公室常見的臉孔。

先前說過記者的用餐時間與眾不同,加上每天都要為了吃的內容煩惱,等到真的發現肚子餓得受不了,大概餐廳也都打烊了,最後只能選擇便利商店速食或泡麵,這時我不禁打從內心想喊「有7-ELEVEN真好!」。所幸,我們身處於處處都有人打拼想賺錢的台北市,只要肯跑遠一點,24小時都不愁沒得吃,只是每天都要在填飽肚子和身材走樣的惡夢中遊走罷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ia729&aid=20980

 回應文章

神隱少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一位記者朋友很需要救贖
2005/09/14 10:46

夫妻都是記者

一身都是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