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之戰役 1 虛假 章之四 劍疾風嘯 (2)
2016/02/06 15:51:43瀏覽199|回應0|推薦4
「……這次戰爭的目的是希望能佔領整座輊夏城,這對於日後的戰役有一定的重要性,等等就按照之前安排好的行徑方式,各自帶各自的小隊執行任務,至於神靈使們請去奪下戰國的總指揮官,你們應該沒問題吧?」尤塔穿著一身白色軍裝,指著做滿記號的輊夏城平面地圖,嚴肅地對著在這裡的每位將官和校官說道。

    「是沒問題啦……不過為什麼我們也要帶著小隊員一起行動?我和羅傑兩個人就可以了,太多人反而礙事。」安蜜斯的身體倚著牆壁,冷淡地說了這句話。

    「……」一群將官與校官聽到這裡便開始面面相覷,雖然知道神靈使的戰鬥力強到讓一般人無法想像,而她提出的質疑也讓他們一時之間想不到反駁之處,但以不太客氣的態度拒絕服從總指揮的計畫,這樣未免也太……

    「……是嗎?」出乎意料地,尤塔並沒有生氣,只是微微笑了一下,「我分配給你們的小對員人數也不多,加上你們頂多也七個而已,而且他們都是經過我親自挑選的精英,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並不會扯你們的後腿。」

    「咳……尤塔,不好意思,就當我姊什麼也沒說吧,五分鐘後我們就會去執行任務。」羅傑略帶歉意地笑了笑,將長劍掛在腰際,表示自己已經準備好了。

    「好,分配給你們的隊伍已經在門外等著了,記得要在時間之內達成任務啊。過了一定的時間後情勢極有可能會變成劣勢,要注意。」尤塔在兩人臨走之前忍不住再次叮嚀了一句。

    「好啦好啦!我們會注意的,你們差不多也該行動了吧,出了這棟建築物就算是正式進入戰場了,大家加油喔!」羅傑非常有精神地對著一群人揮了揮手,接著便拉開大門朝外走去。

    「哦?看看是誰來了?居然是鼎鼎大名的神靈使耶!」當兩人一離開房間後,馬上就看到了五位身著正式軍衣的年輕人。

    他們的平均年齡不超過三十歲,有三男兩女,而第一個開口說話的則是約莫二十幾歲,有一頭褐金色長捲髮的少女。

    她將雙手擺在背後,好奇地打量羅傑與安蜜斯,「吶,真的都是俊男美女呢,之後有時間的話給認識一下喔~」

    「紀雅,夠了,是時候該幹正事了,神靈使們,現在就走吧,我們已經掌握敵國總指揮的大概位置,得趁他還沒移動之前趕去那裡。」一位紅髮男子揉了揉少女的頭,接著對著兩人露出友善的微笑。

    「好,那麼就出發吧。」安蜜斯輕輕地點了一下頭,眼神示意由紅髮男子帶路後就離開了這棟建築物。

    這次的戰役兩個的作戰策略都採取小組制。也就是說由幾位高階長官各自率領人數不算多的小型軍隊進行該國的總指揮官所派出的任務,任務都是以殲滅輊夏城的所有敵國之軍為目標。由於是實施這種特殊的作戰方式,以至於城鎮裡會同時出現數十個戰場,但主要的戰區還是以神靈使的小隊伍為主。

    當一行人快速離開了由結界保護,充當臨時陣地的六層樓建築物後,一位銀髮的年輕男子拿出了一個金屬的小圓盤,按下中間的開關,只見一陣微光閃過,接著由圓盤的中心點開始發出強光,投射出一個立體的輊夏城地圖。

    而在地圖上的某一個地方,出現了一個顯眼的紅點,而且正在緩慢地移動著。

    「那個紅點是敵國總指揮的所在位置,而我們則是在這裡。」銀髮男子開口,那是一個清脆好聽的嗓音,「在這個大樓的門口下方,有一個綠色的點。」

    說到這裡,他將食指指向了正在閃爍的小點,而綠點四周的景物模型也跟他們現在所處的地方完全相同。

    「目前敵國還不知道我們有神靈使這張王牌,如果要讓戰國的總指揮猝不及防,就必須在我們遇到他之前確保沒有敵軍知道神靈使在這個戰場,所以請你們在見到他之前,不要讓任何人看到你們臉。」銀髮男子刻意壓低聲音,確保沒有敵軍聽到他所說的話語。

    「我知道了,那麼現在就趕緊過去吧。」安蜜斯伸出右手虛空一握,接著四周開始聚集銀色光點,不到一秒,一把銀色法杖便出現在她的手裡。

    那也是奧娜斯在開戰之前特別贈送給安蜜斯的,聽說這把法杖與女皇那金色的法杖是屬於同樣階級的,當時奧娜斯並沒有多說法杖的來歷,不過聰明過人的她心底卻隱約有個答案。

    「姊,走了喔。」安蜜斯回過神來,看見大家手上也出現了自己的武器。

    之前那位名為紀雅的活潑少女手上正拿著與她那嬌小身形完全不符的巨大鐮刀,而另一位神情冷淡的褐髮女子的武器則是一把玄色長弓。

    再轉頭看看男性,先前向他們主動示好的紅髮男子手上拿著一把巨斧,銀髮男子將長刀搭在肩膀上,眼神盯著安蜜斯,似乎正等待她下令,而一位將長留海遮住一隻眼睛的黑髮男子也拿出自己的長槍,頭偏向遠處,淺灰色雙眼看不出任何情緒。

    「喂,那個白毛的,帶路。」安蜜斯咳了一聲,一本正經地對男子說道。

    「……我叫佟葉,有時間再幫你們互相介紹一下。」銀髮男子臉上閃過一絲困擾,但很快地就恢復原本的表情,開始邁開步伐朝著紅點的所在位置走去。

    安蜜斯和羅傑將斗篷的帽子拉上,確認已經遮住了大半張臉之後,連忙跟上整支隊伍。


    一群人在幾乎是已經成為廢墟的輊夏城裡快速移動。

    在十年前大戰之前,這裡算是個頗繁華的城鎮,但因為位於兩國邊界,在戰爭時期總會變為重要的戰地,所以住在這裡的人們因受不了戰亂而陸陸續續地移往其它城鎮,使這裡變成了一座死寂的空城。

    當一群人越過了傾圮的建築物後,突然聽到了巨大的魔法爆裂聲響。

    安蜜斯率先往聲源走去,果然在不遠處看到了用爆裂性質的魔法所炸出的大坑洞,一個身穿深紅軍服的男子手上拿著一隻法杖,當安蜜斯出現時眼神就立刻掃向她的所在位置。

    這讓安蜜斯微微吃驚,畢竟能那麼快地發現敵人就知道他的實力也讓人不容小覷。

    「以他的軍服看來是個隊長……嗯?居然是少校啊!」佟葉挑了挑眉,頗驚訝地說。

    「管他是什麼,總之殺就是了。」羅傑揮了揮手中的長劍,眼裡閃過嗜血的光芒。

    「等一下,他拿的是法杖你跟他鬥什麼……雖然跟他打並不是我們的任務,不過只要他還站在那裡我們就必定過不去,我去解決就好,你們在這裡待命。」安蜜斯舉手阻止了羅傑,接著越過斷垣殘壁,朝著敵國的少校走去。

    「喂!那個神……嗯,隊員,先等一下……」佟葉猛然意識到這個稱謂會暴露她的身份,於是連忙改了稱呼,急急對著安蜜斯喊道。

    但安蜜斯的行動太過快速,以致於還沒聽到佟葉的呼喊就來到了少校面前。

    安蜜斯顯然不打算與敵軍廢話,所以甫站定便直接舉起法杖,由左上朝右下用力一劃。

    倏地,疾風颳起,風以快到能將一般人吹走的速度繞著少校旋轉,在轉動的同時也顯現出一到由風構成的障壁,像極了一個狂暴的龍捲風,只見疾風繞的圓越來越小,當快速轉動風即將把困在裡面的少校劃得血肉模糊之際,他的聲音便突然響起。

    「攻擊。」那聲音冷淡到似乎完全不在乎自己即將死於安蜜斯之手,而且居然能輕易地壓過風嘯,清楚地傳入了每個人的耳裡。

    接著安蜜斯愕然發現頸後傳來一陣殺氣,她僵硬地轉過頭,恰巧看見了一道銀痕對著她迎頭砍來。

    她反射性地閉上了雙眼,在此同時,耳邊也響起了巨大的金屬碰撞聲響。

    「羅傑!你……」

    「少校!別讓他跑了!」羅傑即時擋在安蜜斯與敵人之間,在與對方對打的過程中仍不忘分心提醒自己的姊姊。

    安蜜斯迅速轉過頭,倒抽了一口氣後連忙揮動法杖補強那已明顯減弱的魔法攻擊。

    但現在已經為時已晚,由於方才安蜜斯將注意力完全放在突然殺出來的敵軍身上,以致於無法專心地維持束縛住少校的魔法攻擊,使得那名少校利用這個時機逃脫掉了。

    「這個是陷阱。」此時佟葉也趕了上來,皺眉望著少校逃逸的方向。

    「但也非一無所獲。」羅傑朝敵軍砍下最後一劍,在他倒地之後安慰似地說道,「我們已經把這區域的敵人全滅了。」

    安蜜斯環顧戰場一圈,看見其他隊員也同時撂倒了最後殘餘的敵軍,接著小跑步來到了他們身旁。

    「是說那個少校未免也太狠,居然棄自己的組員不顧,自個兒逃走了。」紅髮男子不置可否地說。

    「……但我覺得他這樣做或許沒錯,畢竟以他現在的處境根本打不過我們,更別說解救同伴了,如果單純以利益關係來看,我覺得他說不定會跑去告知臨近隊伍新的情報……糟了!」安蜜斯臉色大變,神情懊悔地咬了一下嘴唇。

    「沒關係,這不完全是妳的錯,你們實戰的經驗太少,看不出哪些是敵軍的計謀,不過不要緊,現在去追應該還來得及。」佟葉拍拍安蜜斯的肩膀,溫和地說道。

    「但這不是我們的任務,這樣下去的話怕耽誤到時間……不知道負責這區域的小隊到達了沒?」羅傑不安地來回走了幾步。

    「剛才我們是提早出發,所以其他隊伍應該不會那麼快趕到,我記得好像是雙葉中校負責這裡的。」

    羅傑頗驚訝地看了安蜜斯一眼,在進行戰前會議時她看起來似乎有點心不在焉,沒想到居然能把每個人的負責區域記得那麼清楚。

    「也不一定呢……看看那邊是不是中校的小隊?」佟葉指了指距離他們不遠處的數十位軍人,「過去看看吧。」

    

    當兩隊隊伍會合後,佟葉就馬上跟那位顯然是領導者的男子快速地交換情報。

    「你說敵軍的少校在幾分鐘前逃掉了?我們會想辦法追上的,還有其他隊伍大多已經抵達了執行任務的地點,所以之後應該就比較不會有敵軍來阻饒你們,別顧慮太多,直接殺到戰國總司令面前吧。」擁有淡褐色頭髮的雙葉中校在聽完佟葉的敘述後,匆匆丟下了這句話便離開了。

    而在之後的路程也真的像中校所說的一般,一路勢如破竹地來到了距離總司令的所在位子不遠處的一條大街上。

    「距離目標有兩百公尺,預計三十秒就能抵達。」佟葉看著手上的投影地圖,就如同一隻迅猛的獵豹正虎視眈眈地追趕著即將到手的肥美羚羊一般,速度依然不減地朝目的地前進。

    與佟葉預估的時間絲毫沒有落差,一行人果真就在一座大廣場內與敵軍碰得正著。

    扣除可能藏匿於他處的士兵,敵軍的人數大約有五十幾位,他們似乎把這裡當做臨時據點,在小隊達成指定的任務後會回到這裡集合。

    這次安蜜斯等人在抵達此處後立刻按照原先擬定好的計劃——由羅傑打頭陣突擊敵國的總司令。

    他起先無聲無息地向前助跑了幾步,接著雙腳用力朝地上一蹬,借力使力翻上了半空中,舉起長劍將劍尖指向了背對著他的黑髮男子,在劍刃即將砍向他的背部時,一名男性軍人瞬間閃入他的視野,在千鈞一髮之際用黑長槍擋下了羅傑的攻擊。

    那名軍人原本想要趁勢追擊,但當羅傑一見突擊失敗後只是向後翻了一圈離開了他的攻擊範圍。

    總司令馬上就察覺到這場動靜,他迅速地轉過身,在看見羅傑一群人後不可置信地瞪大了雙眼。

    「幽……幽鬼隊?這……不可能的吧……」就算是見識過許多大場面的資深總司令聲音也忍不住顫抖。

    「啊……失敗了吶……」羅傑退回安蜜斯身旁,嘴上喃喃自語,眼睛則是瞬也不瞬地盯著敵軍的首領。

    「沒差,反正他早晚都得死。」安蜜斯冷冷地說道。

    總司令僵硬地後退了幾步,右手緊握著繫在腰際的長劍,「幽鬼隊……在晏國部隊裡是最精英的隊伍,戰鬥時行蹤飄忽不定、難以捉摸,就如同移動時無聲無息的鬼魅一般,因而有了這個稱呼……他們可是個棘手的敵人,要小心一點。」

    「可是總司令……我們真的打得贏他們嗎?而且幽鬼隊的成員只有五人而已……所以最前面穿著斗篷的那兩個人又是誰?」站在男子身旁的女性軍人右手也緊抓著長鞭,驚疑不定地盯著羅傑和安蜜斯。

    七人以兩位神靈使為首,組成了一個攻守兼具的完美隊形,他們似乎不打算主動進攻,只是靜靜地等待著敵軍。

    「總司令,你的命令是?」原先為他擋下羅傑揮出的那一擊的褐髮男子冷靜地詢問。

    聽到這句話,總司令收起臉上驚慌的神色,他知道如果連自己都感到不安的話,只會讓整支隊伍方寸大亂,對於現在的處境根本無濟於事,「怕什麼?就算出現是幽鬼隊和實力不明的敵人,人數加起來也不過十個。」

    他將手中的長劍出鞘,安蜜斯等人便立即感到一股強烈的壓迫感,「千咲,發射信號彈請求援軍。其他人,組成戰鬥隊形,把那七個人全滅了!」

    當五十幾位軍人大聲地吆喝了一聲準備進攻時,安蜜斯和羅傑便同時將斗篷的帽子拿下。

    當一群軍人看見兩人的真正容貌後,就算是訓練有素的他們也不禁停下腳步,面露驚恐地看這兩人,表情活像看到厲鬼。

    「什麼啊……好歹我也是個帥氣美男子啊,你們用這種表情看我真的是太傷我的心了。」羅傑略為不滿地耙了耙頭髮。

    「黑髮金眼……那該不會就是……我最尊敬的戰神啊……居然是神靈使!」一位看起來有點年紀的老軍人結結巴巴地開口,而最後那三個字就如同一枚炸藥丟入充滿易燃物的空間裡,掀起一大片譁然。

    而總司令眼中的絕望終於掩飾不住,突然,十年前發生的那場大戰的場景開始與現實重疊,出現在他面前的一樣是黑髮金眼的神靈使……一樣是視人命如草芥的無情死神。

    他近幾乎是用嗚咽的語氣開口,「兩……兩個?這怎麼可能……」

    「指揮官……還要打嗎?」拿鞭子的女性軍人不安地插話。

    他緊咬著牙關,接著用力地一個字一個字說道。

    「撤!快一點!」


這篇的字數真的是有點恐怖……原本我是想寫一般戰爭那種大混戰的場景,不過我發現自己好像完全寫不出來……(跪),所以就參考了動漫終結熾天使和電影飢餓遊戲 自由幻夢ll的方式,把整支軍隊拆成小隊制再分別完成任務,最後我發現用這種方式好像能把隊友們描寫得細一點,感覺出場的人物變的比較多之類的吧……(開始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咳,最後,戰爭的地點其實也包含了一點點的私心,自己一直想要讓角色在荒廢的大城市打仗,畢竟比起空曠的草原,有許多可以當遮蔽物的廢棄建築會讓戰場變得比較刺激一點等等……(再講下去字數真的會爆啦)

總之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嘍~~也請期待下一篇充滿華(超)麗(級)刺(難)激(寫)的戰鬥場景吧!

最後的最後,分享一首自己寫這篇一直在聽的歌,莫名的這首歌覺得跟這篇很搭的來哈哈哈……(有嗎?)

https://youtu.be/aFCSoXCAFrc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erymoon&aid=46070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