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之戰役 1 虛假 章之三 風起之地 (1)
2015/09/05 15:27:54瀏覽120|回應0|推薦2

  

   安蜜斯躺在床上瞪著房間充滿華麗雕刻的天花板,開始回想來到這裡後所發生的事情,順便幫自己搞清楚最近那些亂七八糟的問題。

    嗯,首先,在他們得知那令人震驚的消息之後,安蜜斯便馬上要求女皇讓他們聯絡上自己的養父母,並問清楚事情的始末。

    出乎意料地,他們似乎早就料到安蜜斯和羅傑很快便會被帶回神殿,所以用魔法水鏡聯絡時養父母的臉上看不出驚訝的表情。

    他們說,在兩人被「製造」出來的時候,女皇便打算讓他們生活在一般的平民家庭裡,直到下一次的戰爭來臨。雖然不知道她的用意是什麼,身為神殿大臣的養父卻也自願接下了扶養兩位神靈使的工作。

    至於來到神殿之後嘛……五位女神們分別教導他們劍術和魔法,希望他們能早日達到身為神靈使應有的戰鬥實力,為將來的戰役盡一份心力等等,至少她們是這麼說的。

    想到這裡,安蜜斯突然嘆了一口氣,接著跳下床往房間的大門走去。

    她瞬間拉開跟天花板一樣華麗的木製大門,第一眼便看見了羅傑舉起右手,正在猶豫要不要敲下去,顯然安蜜斯突然的出現是有點嚇到他,以此羅傑便這樣完全愣在那裡。

    「一大早來找我幹嘛?」

    「呃……母親大人叫我帶話給你。」羅傑照實回答。

    「……吃過早餐了嗎?」

    「……欸?還、還沒啊……」

    「那先進來吧。」安蜜斯對羅傑招了招手後,便轉身往廚房走去。

    「……是說姊妳住的杳縭宮好大喔!光是廚房就有之前我們家的兩倍大欸!」羅傑跟著她晃到了廚房,在他四處打量之後突然驚訝地開口。

    「廢話,因為這裡是神殿啊。」在安蜜斯說話的同時,她那正在煎蛋餅的手也沒有停下來過。

    雖然神殿裡有許多能幫忙料理三餐的僕人,但之前總是幫忙家裡煮飯的安蜜斯來到這裡後還是比較喜歡自己凡事動手來。

    反正也只有自己最知道自己現在想吃什麼。

    「咦?還有啊,姊妳這邊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書啊?我記得妳來的時候沒有帶多少書的說……」羅傑戳了戳那一疊堆在餐桌上的厚重書籍,疑惑地詢問。

    「母親大人說杳縭宮旁邊就是文獻室跟藏書室,如果想看什麼書可以自己去那邊拿。」安蜜斯將剛煎好的兩盤蛋餅放在桌上,隨後轉身回去再泡兩杯咖啡。

    「是嗎……」羅傑隨手拿了堆在最上面的「歷代女皇的重要事跡」那本書,準備拿它來配他的蛋餅。

    「……羅傑,母親大人到底是叫你帶什麼話啊?」安蜜斯突然開口。

    「啊對喔!差點忘了我來這裡是要幹嘛……母親大人是說希望妳明天……咦咦等等,姊妳看,我發現這本書所提供的文獻資料完全沒有提到初任女皇的任何消息欸!為什麼?」羅傑叫了一聲,正要開口傳達時,卻被書上的內容吸引了所有的注意力。

    「拜託你能不能先把前面那句話講完……算了,你發現的問題我之前就注意到了,不只是你手上的那本書,其它的文獻也一個字都沒有提到她,所以我想應該是她那時有意想湮滅掉那時的所有資料……但也有可能是之後不慎遺失或被後人銷毀的吧。」安蜜斯喝了一口咖啡,淡淡地開口。

    「是這樣嗎……」羅傑皺了一下眉頭,若有所思地喃喃自語。

    「啊啊啊!姊,我又忘了跟妳說!母親大人說希望妳之後能親自到風之聖地和風精靈締結契約,並要求明天就要抵達那裡……請問這是什麼意思啊?」過了一會兒,羅傑拍了一下手掌,快速地說出了女皇要他傳達的話語,並在最後問了安蜜斯一個問題。

    「你真的連這個都不知道?那是基本常識欸。」安蜜斯瞪了羅傑一眼,隨後開口解釋,「簡單來說,就是有能力的魔法師們一生會有一次機會可以與五位女神或三位分別是風、雷、光精靈締結契約,在契約成立之後魔法師的單項屬性能力會有很大幅的進步。例如如果是跟水之女神建立契約,當你使用水屬性的高級魔法就可以完全不用唸咒語,只要唸魔法名稱便可,還有自身消耗的靈力也會減少許多等等……但締結契約的條件是能力要達到紅色手環的階級才可以。」

    「……原來是這樣,但話又說回來,姊妳的能力真的已經達到了紅色手環了嗎?」羅傑點了點頭表示了解,之後又將視線落在安蜜斯的藍色手環上。

    「別質疑我的能力,我現在的手環顏色根本就是帶假的,在來到神殿之前我確實就擁有紅色手環的實力,在最近經過女神們的教導之後,說我已經達到了紅色手環的巔峰也不為過。」安蜜斯淡淡地開口,雖說她或許只是在陳述事實,但她那略微驕傲的語氣多少也有點炫耀的意味在。

    那是她對自己目前的能力所擁有的自信。

    「……對不起,總之,母親大人說明天早上就要前往風之聖地,請妳先做好準備。」

    「嘖……本來之前我是想跟水之女神締結契約,畢竟我是比較習慣使用水屬性的魔法,但既然是母親大人的決定,我想就算不願意也不行吧……」說到這裡,安蜜斯自嘲地笑了笑,無奈地自語著。

    反正,說什麼那神聖尊貴的神靈使,也只不過是女皇陛下的一枚棋子而已,他們的一生都將奉獻給她——或者說是晏國,他們沒有任何自己的權利,什麼事都無法自己做主。

    神靈使,美其名是神之使者,但講白了也只是一個聽令行事的戰鬥機器罷了。

    安蜜斯喝了一口咖啡,淡淡的苦澀便瞬間瀰漫了整個口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erymoon&aid=2951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