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之戰役1虛假 章之四 劍疾風嘯(1)
2015/12/31 21:31:00瀏覽162|回應0|推薦3

嗯,因為趕著在今天把文章放上來,所以我還沒有校稿過,如果有錯字或語意不通順的話就算了吧。(喂)

      如神降世,是來自人民的祈禱。

    執神之令,誓言殲滅敵國之軍。

    為平延世之亂,不惜犧牲生命。

    即使雙手沾染血腥,卻依舊聖潔。

 

    兩把利劍相交所發出的聲響充斥著整座練劍場。

    羅傑和尤塔持劍而立,被挑起的戰意使兩人的臉上都浮現了好戰的笑容。

    出其不意的劍勢砍向了尤塔的胸口,他迅速地將劍一橫,擋住了羅傑的突擊。              

    雖說這一場切磋兩人並沒有打的相當盡興,畢竟現在離開始的時間已經過了十分鐘,都仍然沒有分出勝負,只是單純乏味的攻守戰而已。

    但兩人身上浮現的戰意卻絲毫不減,相當期待著在下一次的交戰能一劍獲得勝利。

    這是單純較量武術的切磋,沒有用到任何術法來做輔助,所以要致勝的方法就只剩下自身的耐力以及速度。

    「還是……不夠快。」

    羅傑一邊完美地擋下尤塔擊出的所有劍勢,一邊喃喃對著自己說道。

    趁著尤塔攻擊的空檔,羅傑縱身一跳退出了戰場,並在他還沒反應過來之際,瞬間搶走主攻權,接著凌厲地劍勢毫不猶豫地朝著尤塔的頸部砍去。

    這一擊來得又快又狠,使尤塔還來不及舉劍阻擋,羅傑的劍刃已來到了致命處。

    所幸在劍即將劃破皮膚的前一刻就即時收住,並沒有出現什麼見血場面。

    尤塔的眼神裡先是閃過一絲錯愕,但很快地便露出笑容,「進步了喔,羅傑,訓練就到今天為止吧。」

    「……欸?好,我知道了。」羅傑點了點頭,邊說邊小心翼翼地把長劍收在腰際。

    「對了,那把新的劍,用得還習慣嗎?」尤塔指了指羅傑身上的那把長劍。

    前幾天奧娜斯贈送的長劍現在已經成為羅傑的主要武器,聽說那把劍可以瞬間破除幾乎是所有術法防禦,雖然羅傑已經訓練到能在戰鬥的過程中能夠順利地破壞對方中級以下的術法防禦,但如果能有一把能迅速地斬斷高級防禦的利劍,那麼殲滅敵人的效率也能大大提升。

    「跟之前那一把比起來劍身是短了點,像有些要求精準的招式用起來可能還是會有些偏差,要花點時間來習慣。」羅傑笑著回答。

    「那就砍深的點啊,反正上了戰場打的又不是點到就好,是要殺人的呢。如果怕劍不夠長,只要砍大力一點應該就可以了。」尤塔聳聳肩,無所謂地說道。

    「……也是,但我覺得……算了,第一場的戰役地點是在哪?時間呢?我想確切的消息現在已經知道了吧?」

    「啊,是,這次的戰場是在輊夏城,就是兩國之間的交界處,那裡並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沒有人住在那裡,所以不用擔心城裡的老百姓。至於時間的話就是後天,到時我們三個會在好好討論一下作戰策略,而我順便跟你們把神靈使的作戰方式詳細地解說一遍後大概就差不多了。」

    「這樣講讓我壓力有點大欸……在前幾個月前我根本沒想過自己會到戰場的前線打仗,而且居然還是以那如同神話般存在的神靈使身份……」

    「你這樣說讓我想到了前任神靈使羅伊呢,記得他是一個性溫和,很好相處的人,有點像是那種會非常疼愛自己弟妹的好哥哥……可惜他在十年前的那一場大戰中被戰神所殺,不然你們現在就會有一位相當照顧你們的好兄弟。」尤塔邊說邊露出愉快的微笑,似乎回想起他和羅伊這位已故之友的美好回憶。

    「是嗎……那還真是可惜……尤塔,你不難過嗎?」羅傑看到他臉上完全沒有任何一點悲傷的神色,忍不住困惑地問道。

    「不會啊!為什麼要難過?人遲早都會死的嘛,這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或許對你來說重要之人的逝去會讓你感到悲傷,但你也不能一直沈浸在這種負面的情緒裡呀,畢竟人死是不能復生的,再怎麼難過他也不會回來的……」尤塔輕輕扯了一下嘴角,接著繼續說道,「所以呢,你可以好好珍惜你們所創造出來的甜美回憶,只要永遠記得這些,我想他就不算是真的死去了吧。」

    「……」他若有所思地低下頭,細細咀嚼著尤塔所說的話語。

    「羅傑,告訴你這些,是希望如果我不幸在戰役中死去後千萬不要為了我難過,誰知道每一場戰爭結束後會發生什麼事。」

    「你是總指揮欸!是在戰場中相當重要的人物,所以你不會死……沒有人會讓你死!」羅傑瞪大雙眼,激動地說。

    「誰知道呢……」尤塔苦笑著開口,「抱歉突然跟你講這麼嚴肅的話題……沒事了,走吧,現在回餐廳正好趕得上晚餐時間。」

    他安慰似地拍拍羅傑僵硬的肩膀,接著便邁開步伐離開了練劍場。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erymoon&aid=4136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