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之戰役 1 虛假 章之三 風起之地 (2)
2015/10/02 22:47:49瀏覽108|回應0|推薦4

翌日午後,安蜜斯和羅傑來到神殿的大廳,做前往風之聖地最後的準備。

    原本羅傑是沒有要跟來的,但因為他說他想看看風之聖地長什麼樣子或想見見風之精靈等等的理由並對著安蜜斯死纏爛打,才讓自家姊姊勉強答應讓他跟去。

    過了一陣子,身穿純白色長裙的水之女神伊蒂絲緩緩地從樓梯上走了下來,身後跟著一位約莫三十多歲的褐髮青年,他看了安蜜斯和羅傑一眼,並露出了一個親切的微笑,深黑色的眼眸有著與外表年齡完全不符的成熟。

    「這位是我國軍隊的總指揮官尤塔,別看他年紀輕,他擔任總指揮這個職位已經有十多年了,也曾經經歷過十年前與戰國的那場戰役。等等他將帶你們前往風之聖地。希望你們在一同前往的路上能相處愉快。」伊蒂絲簡單地介紹了一下那位青年。

    「神靈使們,請多多指教,希望在之後與戰國的戰役中能跟你們合作愉快。」尤塔微微敬禮,以輕鬆的口吻說道。

    「對了,如果之後你們對神靈使在戰場上的戰鬥程序或方式有任何問題的話也歡迎來問我,畢竟我曾與前任神靈使相處過一段不短的時間。」接著他又笑著補充。

    安蜜斯打量了一下眼前的青年,讓人感覺很好相處的他其實身形並不壯碩,如果女神沒告訴她尤塔是總指揮,安蜜斯可能只會覺得他只是一般的士兵而已。

    正當安蜜斯開始想像尤塔在戰場的前鋒指揮整支軍隊的畫面時,在一旁的羅傑率先開口,「好的,那麼……初次見面,我是羅傑,我旁邊的就是我姊安蜜斯,之後也多多指教囉!」

    聽到這句話,尤塔便對著兩人點了點頭,接著說:「那現在事不宜遲,我們趕快移動到風之聖地的入口。伊蒂絲女神,我們現走一步了。」尤塔對著水之女神行了個禮,之後瞬間張開淡藍色的移動陣,準備起程。

    「嗯……對了,神靈使們,女皇陛下有說,如果你們有關於晏國歷任女皇或兩國之間的歷史有疑問的話,可以問問風之精靈,她會很樂意幫你們解答的。」伊蒂絲在他們離去之前趕緊開口。

    不等安蜜斯道謝,她的眼前便突然一黑,接著映入眼簾的,又一是個截然不同的景色。

   

    世外桃源。

    安蜜斯一見到眼前的風景後,心裡只有這句話。

    以堅固的藤蔓交織而成的圍欄聳立在他們面前,從縫隙中可以清楚地看到裡頭那一片碧綠色的湖畔,大地全被青草所覆蓋,在浩大無垠的草地上有零星的野花點綴其間,讓翠綠的土地上增添許多其它的色彩。

    「是神靈使和晏國之總指揮嗎?風之精靈已在宮殿等候多時,由我帶你們見見我的主人。」這時,一為身穿藍色洋裝的綠短髮女孩出現在他們面前,並揮揮手打開了由藤蔓編成的圍欄。

    「謝謝,請問妳是……?」羅傑看著背上長著一對半透明翅膀的女孩,疑惑的詢問。

    「啊!忘了自我介紹,我是風妖精妲雅,是主人最最喜歡的妖精喔!在你們遇到主人之前都是由我負責接待你們的,請多多指教!」女孩很有禮貌的掬了個躬,並露出了一個燦爛的笑容。

    「請問風妖精跟風之精靈有什麼差別?」羅傑又問。

    「咦?羅傑你不知道嗎?風妖精在風之聖地有非常多位,他們主要是服侍風之精靈——琴的小妖精。天性非常的活潑愛玩,是一群可愛的小孩子呢。」尤塔看了羅傑一眼,開口解釋。

    「嗯嗯沒錯,風之精靈是我們的主人,我們效忠於她,為她做任何事,而主人則是負責保護我們的安全,給我們住的地方和東西吃,妲雅認為她是一個非常好的主人呢!」小女孩點了點頭,開心地說道。

    「啊啊!不小心聊開浪費了一點時間,你們快點進來吧,我帶你們去見主人。」這時妲雅突然意識到時間已經不早了,趕緊對三人招了招手,示意他們進入風之聖地。

   

    「哇……好漂亮……」當安蜜斯一踏入這片神聖的土地後,也忍不住讚嘆。

    原來剛剛他們所見的景色只是聖地裡面的一小角,當她進入到內部時一眼便看見了坐落於小山丘上的水晶宮殿。

    午後的橘紅色夕陽反照在全都是由晶石所造成的建築物,讓晶瑩剔透的宮殿仿佛籠罩在耀眼的金光裡,看起來十足夢幻。

    聖地裡的空氣中帶有淡淡青草的香氣和新翻泥土的氣息,偶爾甜甜的花香也會隨著微風撲鼻而來,各種來自大自然的氣味便在這裡混合成一個只屬於風之聖地,最清新的空氣。

    一切都是那麼的祥和平靜,與現在那正劍拔弩張的兩國形成強烈的對比。

    「那裡,就是我們現在要去的地方,主人正在等你們呢。」妲雅伸手小小的手指,指著山丘上的水晶宮殿,歡樂的說。

    接著妲雅主動握住安蜜斯的右手,一蹦一跳地往宮殿的方向跑去。

    一路上三人看到了聖地裡其他的妖精,有男孩也有女孩,他們似乎並不怕生,還很親切地對著他們打招呼,在途中安蜜斯還被一位小男孩塞了一朵百合花說要當她的見面禮。

    又走了一陣子,一群人便來到了水晶宮殿,一到達目的地,安蜜斯立刻跑向前好奇地打量這個神奇的建築物。

    雖說這座宮殿比伊希羅神殿還要小了一點,但整體的精致程度卻遠遠超過前者,整片外牆刻著許多栩栩如生的花草植物,從玫瑰到牡丹,甚至是曇花也出現在其中。每個雕刻也全都是由水晶構成,要知道水晶的硬度可以算是很高的,在這種材料上做如此精細的雕刻,是非常不容易的。

    「真的好美……」羅傑目瞪口呆地看著宮殿。

    「嗯,這棟建築的年代……應該跟伊希羅神殿差不多吧?」尤塔輕輕摸著牆壁上的天使花雕刻。

    「比那更久哦!」妲雅笑嘻嘻地開口,「伊希羅神殿大月建於一萬多年前,但這個水晶宮殿已經有快兩萬年了呢。」

    「咦咦真的嗎?還真是不可思議!」羅傑看這個宮殿的眼神已經可以用震驚來形容了。

    半透明卻帶有點淡藍色的晶石在夕陽下發出微弱的光暈,不同於伊希羅神殿給人的莊嚴肅穆,甚至是難以親近,這水晶宮殿確實地讓羅傑感受到風之聖地給他的親切和友好,仿佛正歡迎他進入神秘宮殿的內部。

    「吶吶,快點進去吧,主人已經在門口等了。」妲雅推了推羅傑的背部,忍不住催促。

    金風乍起,吹落了樹梢上半枯的黃葉,初秋的天氣也為聖地帶來了絲絲涼意。


第一次大量的描寫景色,在許多用詞方面還不停的在思考到底要用哪個詞彙比較順暢,其實還真的蠻折磨人的哈哈!!

最後我說一下,關於神之戰役這篇文章已經破兩萬字了喔,這真的是值得慶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erymoon&aid=3197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