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之戰役 1 虛假 章之二 灰飛煙滅 〈4〉
2015/06/13 17:54:58瀏覽176|回應1|推薦6

隔天放學後,安蜜斯依約來到了學院裡的競技場。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亂傳八卦,在決鬥場外的觀眾席幾乎全被學院裡的學生坐滿了,而且她似乎也有看到有幾位老師也參雜在其中。

    ……

    …………是哪個混帳把決鬥的消息說出來!等我打完絕對要把他種了!

    安蜜斯狠瞪了坐在觀眾席的那一群學生,然後才緩緩的走向了競技場上。

   「呦!沒想到妳還真準時呢!」

    才剛站定,一聲柔媚的聲音傳了過來,隨後安蜜斯看見依莎也走到了場上。

    依莎穿著一身黑色的勁裝,金色長髮俐落的綁在腦後,嘴角掛著一個淡淡的笑容,但最引人注目的是她手上拿的金色法仗。

    法杖是一種用來輔助施法的器物,可以讓施術比較容易成功,也能當做儲存魔法儲量的容器。但它的價格異常的高,平常一般人是買不起的。依莎她父親是賣魔法器物的商人,所以她會擁有法仗這件事也就不足為奇了。

    看依莎那幾乎是全副武裝,只差沒穿盔甲就能上場打仗的裝扮,安蜜斯則只穿了簡便的輕裝和帶了兩個增加風屬性和水屬性的魔法器物以外什麼也沒有。

    「妳以為這樣就可以贏過我?」依莎輕蔑地說。

    「妳管那麼多,打就是了。」安蜜斯翻了個白眼,然後在自己周圍放了個防禦結界,就算是戰前準備了。

    依莎見安蜜斯似乎已經準備好了,便把她的法仗架在胸前,頗隨意的問:「……妳應該不介意玩點刺激的吧?」

   「隨便妳,高興就好。」安蜜斯聳聳肩,表示無所謂。

    依莎舉起右手,輕輕一彈指,原本平整的水泥地頓時變成了熾熱的岩漿地,也讓四周的溫度瞬間上升了不少。

    接著安蜜斯發現,只有她和依莎現在所站的位子上多出了兩塊石頭以外,其它地方全都是滿滿的岩漿,完全沒有可以站立的地方。

    「我還以為妳會把我丟進岩漿裡呢。」

    「我是很想啊!只是我答應過妳,不能有人受傷。」依莎露出了可惜的表情,說道。

    「嘖……那開始吧。」安蜜斯先是化出了十幾個風刃,並決定在同一時間朝者依莎射去。但當風刃即將碰觸到她的身體時,依莎便用一個驚險的角度閃過了大部分的攻擊,而對於那些剩餘的風刃,她則是用法仗將它們一一打飛。

    「似乎變得越來越好玩了呢!」依莎笑著將法仗朝地上一點,在競技場上那炙熱的岩漿便快速地聚集成柱狀的形態,朝著安蜜斯所在的位子射去。

    在岩漿觸碰到防禦結界的瞬間,就輕易的把安蜜斯為了節省靈力而隨便弄弄的結界給破壞掉了。

    ……                                  

    …………

    見此,安蜜斯默默地重新設了一個中級的防禦結界,同時也責怪自己太粗心大意。不過也幸好那岩漿在摧毀掉結界之後就流入了岩漿地,並沒有在繼續攻擊。

    她鬆了一口氣,然後輕輕一揮手,原本高溫的岩漿地表便出現了一層厚厚的冰塊。但那由冰構成的地板並沒有因為岩漿的高溫而融化,反而是詭異地飄浮在上面。從半透明冰面往下一看,便能清楚地看見底下正在緩緩流動的岩漿。

    雖然腳底下已經有可以穩穩站立的地方,但安蜜斯仍然選擇停留在原本的位子,「妳還太弱了,所以跟妳打沒意義,就快點結束吧!」

   「什……」

    依莎話還沒說完,一陣強勁的大風朝著她襲來,使她狠狠地撞上了同一時間升起的冰牆。隨後,安蜜斯朝依莎伸出右手,以手掌做為基底,化出了一個尖銳的冰錐,冰錐的最尖端離依莎的脖子不到一公分,只要輕輕地向前一推,晶瑩剔透的冰晶便會染上了艷紅的鮮血。

   「妳出局了。」

   「我……」依莎絕美的面容上難得地出現了惶恐無助的表情。

   「吶,安蜜斯,妳為什麼不乾脆直接殺了她呢?」

    一聲不屬於依莎和安蜜斯的聲音幽幽地傳來,那清脆好聽的音調彷彿帶有魔力一般,讓人會不由自主地想服從她的「命令」。

    安蜜斯猛一回頭,發現一位大約十二歲的黑髮女孩正用她那漂亮的深綠色眼眸盯著她看,似乎很期待安蜜斯是否會照著她的話做。

   「妳是……啊!」

    安蜜斯原本想要詢問那女孩的名字,但在眼角瞄到她手腕上的手環那一瞬間,卻忍不住叫了一聲。

    一個純黑色的手環正掛在她那白皙的手腕上,其實現在根本就不必再多說什麼,便可以知道她的身份。

   「女……女神!」

   「是木神,尤金妮雅……」

   「……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到底是是真的還假的……」

    顯然有些眼尖的觀眾也發現了這件事,紛紛交頭接耳地討論著。

    安蜜斯撤掉手中的冰錐,疑惑地看著眼前的女孩。

   「好啦我知道我出現在這裡很奇怪,事情辦完我就回去了。」似乎注意到安蜜斯的視線,尤金妮雅連忙解釋。

   「廢話,事情做完了不離開幹嘛?請妳不要打斷我們的決鬥,妳說的事情應該跟我們倆沒關係吧?妳出現在這裡很礙事欸!」

    依莎見原本抵在她脖子上的冰錐已經移開,於是便毫無顧忌地開口說了一段讓所有人都為此捏了一把冷汗的話語。

    尤金妮雅聽到這句話後,只是危險地眯起雙眼, 冷冷地說:「決鬥還沒結束嗎?我看妳都輸得這麼徹底了,在打下去恐怕會出人命的吧!還有,很遺憾的,那件是其實跟安蜜斯有關係,我們必須單獨說話,所以請妳這位閒雜人等立刻滾離這裡!」

   「嘖!妳是天神又有什麼了不起?只不過是個力量比我們還強了不少而已嘛!有什麼好囂張的!」依莎悻悻然地說。

   「依莎!」此時站在一旁的安蜜斯已經有點看不下去了,連忙出聲警告她說話不要太過分。

   但依莎卻沒理她,仍然繼續說道:「我實在不了解,為什麼妳們什麼是都不做就能讓大家對妳們崇拜成那樣,還說是什麼晏國的統治者……」

   「我不介意讓妳用最慘的死法死給觀眾們看!」此時的尤金妮雅身上突然爆出一陣恐怖的殺氣。

   「區區一個小女孩能做什麼?我看妳手上那黑色手環根本是掛假的吧!妳沒資格當天神!」依莎雖然被殺氣嚇得連退了幾步,但仍不干示弱地對著她大叫。

    聽到這句話,尤金妮雅的眼睛突然閃過了一絲冰寒之氣,然後隨手一揮,一根根細細的藤蔓便穿出了炙熱的岩漿和看似堅固的冰層,緩緩地纏住依莎的腳踝。

    剛開始依莎對那些籐蔓視若無睹,認為它們不會造成太大的威脅,所以她只是煩躁地踩了幾下藤蔓,希望它們別再來礙事。

    但之後依莎卻發現從地板下不斷冒出的藤蔓似乎沒有因為她的踩踏而減少,反而還有增多的趨向。慢慢地,依莎的雙腳便被那些看似無害的藤蔓困住而無法動彈。

   「這是什麼鬼……」依莎開始感到一陣恐慌。

    見此,尤金妮雅露出了一個勝利的微笑,雙手輕輕向上一抬,一根大約直徑一公尺的巨大藤蔓便破冰而出,此時空氣中也響起了一陣冰塊碎裂的聲音。

    當依莎看見那大約三公尺高的藤蔓後頓時有一種大難臨頭的感覺,「妳到底要幹麻啊!不會真的要殺我吧?」她勉強笑著對尤金妮雅說。

   「正是。」

   「……妳說什麼……」

    此時那根巨大的藤蔓便以一個奇怪的角度緩緩地向下彎曲,並發出了一陣嘎吱嘎吱的聲響,接著藤蔓的最頂端開始接近無法再移動的依莎,並迅速地纏住了她的脖子。

   「唔……」此時依莎突然感到一陣快要窒息的痛楚,肺部裡的空氣似乎正慢慢的被擠出體外。情急之下,她試著運起火系魔法想將藤蔓焚毀,但之後卻發現那該死的一點用也沒有。

    「女……女神,我想這之中一定有什麼誤會吧,請您先不要殺了她,有什麼問題的話用講的就好了……」安蜜斯覺得尤金妮亞並不是鬧著玩的,她的確想至她於死地,於是安蜜斯戰戰兢兢的開口勸道。

   「哼!她說了一堆侮辱我的話欸,要她死是很正常的好不好!」尤金妮雅像孩子一樣嘟著嘴抱怨了幾句。

   「可是……」安蜜斯裝了一個泫然欲泣的表情看著尤金妮雅。

   「……好啦好啦,安蜜斯請妳不要再開口說話,用眼睛看就好了。」尤金妮雅敷衍的把話說完後便重新將注意力轉到了依莎身上,「吶~既然安蜜斯都幫妳說話了,那我就給妳一次懺悔的機會吧。嗯……只要妳在我面對跪下認錯的話我就饒妳一命。」

    聽言,依莎立刻露出了一個不屑的表情,勉強開口說:「我才……不要,妳……不值得……我尊敬……我幹嘛……跪妳……」

   出乎意料地,尤金妮雅居然笑了出來,但她的笑容卻美到令人發寒,「哦?是嗎?那就……再見囉!」

   語畢,她輕輕一彈指,纏繞在依莎脖子上的藤蔓突然迅速縮緊,接著發出了一聲頸椎碎裂的聲響,同時,依莎瞪大她那漂亮的藍眸,在尤金妮雅和眾人的注視下,逐漸失焦……

  「嘖!才這樣就死了,真無聊。」尤金妮雅皺了一下眉頭,無趣地拍了一下雙手,讓所有的藤蔓瞬間消失。

   當原本支撐住依莎體重的藤蔓全都不見之後,她的屍體便開始往後傾倒,重重地摔在了地面上。

   幾乎快被扭斷頸子的屍體頭部朝著奇怪的方向扭曲,但致命傷卻意外地沒滲出血來,少女那雙漂亮的藍眼早已失去以往的光彩,放大的瞳孔正無神地望著天空。

    此時觀眾席突然響起了一陣譁然。

    妳……妳為什麼……」安蜜斯震驚到連敬稱都忘了加。

    尤金妮雅不以為意地聳聳肩,「我已經給她一次機會嘍!是她自己不好好珍惜的。」她停頓了一下,隨後轉身面對離她不遠的觀眾們喊道:「到底是看完了沒有?是沒看過死人喔!」

    聽到這句話,所有的老師、學生們都愣了一下,然後不約而同的通通連滾帶爬逃離了競技場,倉皇的像是被鬼追一樣,深怕下一個死在尤金妮雅手上的那個人就是自己。

   「啊!對了,那個黑髮金眼的小弟弟不準走,過來這裡!快一點我趕時間。」尤金妮雅突然大喊了一聲。

    此時原本隱沒在人群中那位少年的腳步明顯頓了一下,轉過身來後安蜜斯看見了一個跟自己相當相像的面孔。

   「幹……羅傑!我不是叫你先回家嗎!你找死啊你!」

    安蜜斯今天難得想裝個有氣質,不會隨便亂罵髒話的好女孩,但卻在遇到羅傑的那一瞬間,一秒破功。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erymoon&aid=24419437

 回應文章

艾甜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3 18:19

銀月呆呆

你要不要考慮去校個稿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