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之戰役 1 虛假 章之三 風起之地 (3)
2015/12/05 17:54:23瀏覽151|回應0|推薦3
當一群人來到了水晶宮殿的大門口時,看到了一位身穿純白色長袍的絕美女子。

    「我在此由衷地歡迎你們前來。」那名女子將手置於胸前,微微彎腰行禮,就算是打個招呼了。

    安蜜斯打量著據說名為琴的風之精靈,她有一頭幾乎快及地的冰藍色長髮,湖水綠的眼眸正溫柔地注視著他們,聲音如微風輕輕吹過,不禁會讓人對她放鬆警戒,甚至產生友好之心。

    「締結契約的儀式所需的器具與場地已經準備好了,請幾位跟著我前往目的地。」琴對著安蜜斯點了點頭,接著轉身就往宮殿內部走去。

    一路無語,只有腳底輕敲著水晶地板的聲音,在偌大的宮殿裡顯得格外清楚。

    「……到了,等等在裡面麻煩請保持安靜,不要觸碰任何物品。」琴停下腳步,輕輕地推開大門,同時也不忘叮嚀身後的安蜜斯等人。

    水晶大門緩緩開啟,房間內的景色不像其它地方採光良好,反而有種陰暗潮濕的感覺,幾位風妖精各自抱著器物跑來跑去,似乎在準備著什麼。

    而在房內的正中央的地板上,刻著一個未啟動的魔法陣,由數個大小不同的圓所構成,上頭也出現許多奇怪的圖騰和符號,陣型十分的複雜。

    「嗯……我現在要怎麼做?」安蜜斯疑惑地看著與風妖精對話的琴。

    「請妳先站在這個圓的正中央,儀式開始後請聽我的指示行動就好。」琴遞給安蜜斯一把銀製小刀,接著也走到了法陣的一角。

    羅傑和尤塔很有興趣地站在角落,仔細看著難得一見的締結契約儀式的過程。

    首先,琴輕輕地歌頌著咒語,法陣也隨著咒語的吟詠而開始發出銀藍色的光芒。

    就這樣持續了一分鐘,琴停止歌頌,她緩緩地伸出了白皙的手掌,接著安蜜斯一直緊握著的百合花突然從她手中飛出,靜靜地飄浮在安蜜斯的身前。

    在琴的眼神示意下,安蜜斯遲疑地用小刀劃開了手掌,讓鮮血滴落在潔白的百合花瓣上。

    當血液完全染紅白花時,琴又對著它勾了勾手,接著白花便倏地飄到了魔法陣的中心,然後化成粉末散佈到各個角落。

    同時,原本只是緩慢旋轉的法陣立刻以極快的速度轉動了起來,因旋轉所帶動的強大風力使安蜜斯險些摔倒。不過這情況並沒有持續很久,幾秒後,安蜜斯的右手臂到指尖的地方突然迅速地佈滿了繁複的銀藍色圖騰,圖騰閃耀了一下後便完全消失,連同地上的法陣也失去了光芒。

    「這樣儀式就算成功了,真是辛苦妳了。」琴走到了安蜜斯面前,收回她手中的銀製小刀。

    「那麼,相信妳已經知道,締結契約是要付出一些代價的……」風之精靈邊說邊伸出右手,輕輕地朝著安蜜斯的額間一點。

    接著安蜜斯立刻發現到自己體內的豐沛靈力正快速地流逝,不出幾秒,她便感受到了靈力完全消失的不適感。

    「姊妳還好吧?」要不是同時趕到了羅傑拉了她一把,安蜜斯早就兩腿一軟,直接跪在地上了。

    「我沒事,只是剛剛靈力全被琴拿走了……過幾天大概就能恢復了,不用擔心。」安蜜斯穩住身體,對依然很放不下心的羅傑說道。

    「對了,聽說你們有些問題想詢問我,現在就趕緊問一問吧,時間也不多了。」琴依然微笑著開口。

    安蜜斯沒有理會琴最後一句話的意思,直接單刀直入地問道「妳跟母親大人……不,是幾乎所有晏國女皇都互相認識?」

    琴似乎沒有想到她會問到這個問題,稍微愣了一下才淡淡地說:「……沒錯,我們……應該都算是朋友的關係,不過妳怎麼會猜到這件事?」

    「很簡單吶,在前往風之聖地時我稍微翻了翻文獻,發現只要出現了擅長術法型的神靈使,就一定會與風之精靈締結契約。但是我想,如果我是女皇,我只會讓神靈使們與晏國的五位女神簽訂契約,是因為神靈使提升的那項元素能力是自己人擅長的,教導起來也比較方便;二來是因為……」

    「我知道了,安蜜斯,妳還真是我見過最聰明的神靈使,但不論妳說了什麼,我……不,是所有精靈們是絕對不會因此而幫助你們晏國打這場戰役的。」

    安蜜斯稍微瞪大了美眸,似乎很震驚琴會知道她接下來的要求。

    這世界除了琴以外,還有光之精靈提、雷電精靈赤,和暗之精靈玄的存在。屏除長期待在靈界,幾乎不會遇見的暗之精靈,其他精靈都是擁有幾乎與神一樣強大的能力。

    由於他們在千年前並沒有跟女神與戰神簽訂協議,所以只要發生了任何的戰爭,精靈們仍然是可以出手幫忙的。

    雖說如此,但精靈們本身就喜歡安定,追求和平,所以如果要求他們參加戰役也多半是不願意的——不過安蜜斯卻還是抱著一絲希望想問問琴的意見,結果……

    「但是,只要我們把戰國完全打敗,之後也就不會發生任何一場戰爭了啊!」尤塔也跟著不放棄地繼續說服。

    「總指揮,我還以為你會知道我的理由……」琴頗失望地看這尤塔,「戰國與晏國數千年來幾乎完全沒有停止爭鬥過,就算是目前已經維持了十年的虛假和平,到現在也還是一樣要打破啊!所以對於這永不停止的戰爭,精靈們早已選擇要冷眼旁觀,畢竟就算介入了,戰爭也一樣不會結束。」

    「但是,不試著積極地插手就不會知道結果啊!」羅傑也忍不住插了一句。

    「不可能會結束的,永遠不會,這一切全都來自亙古的詛咒……」

    「詛咒?」安蜜斯抓到了關鍵字。

    「……好了,主人已經不想再談了,請你們不要再追問主人!」這時之前一直在旁邊幫忙的妲雅突然跑了過來,輕輕拉住了琴那微微顫抖的右手,靈動的藍眸透露了不容反駁的堅決。

    「沒錯,我不想再說了,很抱歉,麻煩請你們盡快離開風之聖地……妲雅,幫我送客吧!」琴將冰藍色的髮絲撥到耳後,對著妲雅溫柔地說道。

    「好的,我現在就直接開移動陣送你們回去,大哥哥大姊姊們再見嘍。」

    妲雅的話才剛說完,一群人站立的地面便倏地張開了淺綠色的魔法陣,將他們直接送回了神殿裡。



我在天空部落也有新辦一個帳號,之後這兩個地方也都會同時更文,如果有人比較習慣用天空的話也歡迎點連結到那邊看噢~~

http://blog.yam.com/silverymoon2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erymoon&aid=3779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