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之戰役 1 虛假 章之二 灰飛煙滅 〈5〉
2015/07/22 10:02:05瀏覽108|回應0|推薦3

    「所、以、說!尊貴的女神,您叫我們留下來到底是為了什麼?我想,我們只是一般的平民而已,根本不需要您的關注吧?」安蜜斯再次狠瞪了羅傑一眼,咬牙切齒地說。雖然對尤金妮雅使用的是敬稱,但那不怎麼客氣的口吻還是確實地表達她的不滿。

    聽到這句話,尤金妮雅只是翻了個白眼,「誰說的!我會來找你們就是真的有事情啊!至於目的嘛……現在這裡不方便說,回神殿再告訴你們。」

   「喔……喂不等等!我是不是聽錯什麼?您說神殿?是那個伊希羅神殿嗎?」聽到這個驚人的消息後,羅傑趕緊追問。

   「廢話!晏國也只有這麼一個神殿啊,不然你是要去戰國的戰神殿嗎?」尤金妮亞沒好氣的回答。

   「……」

   「話題扯遠了,總之,先回聖殿再說吧。」尤金妮亞張開了移動陣,對安蜜斯和羅傑招了招手,示意他們過去。

   臨走之前,安蜜斯回頭看了依莎的屍體一眼,開口說道:「我們真的要這麼直接的走掉嗎?把她放在這真的沒問題?還有為什麼您一定要殺掉她?」

    她對尤金妮亞那麼乾脆地直接殺掉依莎這件事還心有餘悸,女神似乎對「殺人」這件事看得理所當然,只要是她看不順眼的人殺了便是,所以安蜜斯其實還挺同情那死得很無辜的依莎。

    尤金妮亞淡淡地看了安蜜斯一眼,「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只要是弱者就必須淘汰啊,妳根本就不需要同情她。這麼說好了,如果我現在不殺了她,等她真的又遇上強者有看她不順眼時,還不都是個死字。」

    ……這麼說的確有一些道理啦!不過,不管是誰遇到妳還不全是弱者?該不會要全殺吧?

    安蜜斯在心中忍不住吐槽。

   「好了,如果沒問題的話就走嘍!」尤金妮亞揮了揮手,那具離他們不遠的屍體便頓時化成灰,然後隨風消散。

    ……怎麼有一種毀屍滅跡的感覺?

   「走了啦姊!還在等什麼?」羅傑直接把還在發呆的安蜜斯推進移動陣裡。

    ……算了,依莎的事還是盡早忘了吧!一直記著也沒多少幫助,反正人又不是我殺的。

    臨走之前,安蜜斯試著說服自己。

    從學院的競技場到伊希羅神殿其實只花了一秒鐘。

    也就是說,幾乎是在羅傑踏上移動的那一瞬間直接轉移到目的地。

    速度快到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到了喔!快進去吧。」尤金妮亞對著他們說道。

    羅傑抬頭看了一眼雄偉的白色建築物,心中覺得有些許的不真實感。

    伊希羅神殿,是五位女神們和晏國的高官居住、辦公的地方。對於像他那種一般平民來說,幾乎是一生也不會來到的。所以,對於初次來到神殿的羅傑來說,眼前的景物的確讓他感到好奇和興奮。

   「……怎麼覺得像是莫名其妙就被拐來啊……」踏上神殿的階梯時,羅傑聽到安蜜斯抱怨。

   「別這麼說嘛!等等會見到其他四位女神喔!還有等一下說話麻煩請客氣一點喔安蜜斯小朋友,因為不是每個人的脾氣都像我這麼好喔。」尤金妮雅愉快地說出了讓羅傑和安蜜斯兩人想立刻逃離神殿的話語。

    為什麼不早點講等等要見其他女神啊尤金妮雅!早知道我就打死也不來神殿了!可惡!

    安蜜斯抬頭望著天花板,無語問蒼天。

 

   「其他女神已經在裡面了,等等不要亂開口,我會告訴你們要做什麼。」尤金妮雅在要推開大廳的門扉之前,轉頭對著安蜜斯和羅傑說道。

   「嗯,我知道了。」看來現在要逃跑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所以羅傑只好認命地點了點頭,心中暗自希望自己不要等等被滅掉。

   「那就進去吧。」語畢,尤金妮雅難得露出正經的神色,緩緩地推開那厚重的大門。

    三人踏入了寬敞的大廳,牆壁周圍有大型的落地窗,傍晚那橘紅色的夕陽透過玻璃灑入了擁有華麗裝潢的房間,大廳後方有用白色大理石砌成的階梯在中間的地方分成了左右兩邊,分別同往二樓的兩個不同的空間。

    而在大廳的正中央,有五把黃金椅和那同樣價值不斐,鋪有紅色桌巾的長桌。

    但最引人注目的,則是坐在椅子上的四位女神。

    坐在長桌主位的金眼女性,身穿紫色系華服,烏黑的秀髮盤成髮髻,上頭叉著一支金釵,給人一種難以相處,甚至是不可高攀的感覺。

    那是金神——奧娜斯女神,也就是晏國的女皇

    在羅傑盯著她看的同時,安蜜斯對他傳了一句無聲訊息。

    接收到訊息的他,立刻朝安蜜斯丟了一個感激的眼神,『太感謝妳了姊!妳不說我真的不知道誰是誰,要不然等等問話時就完了!

    對於羅傑那似乎太誇張的反應,安蜜斯只回他一個白眼。

    「女皇陛下,我把神靈使們都帶來了。」尤金妮雅向前踏出了一步,對著面無表情的奧娜斯說道。

    「嗯,妳先坐,我有話跟他們說。」奧娜斯微微頷首,輕聲地說。

    「等等,我剛剛是不是又聽錯什麼?神靈使?我們?」羅傑完全忘了尤金妮雅先前說過的話,再度驚愕地開口。

    「……你沒聽錯,你們是繼前任神靈使——羅伊的下一任神靈使,之前因為某些原因,我讓你們跟一般平民們生活,等時機到了便將你們召回,為晏國而戰鬥。」奧娜斯看了兩人一眼,難得多話的解釋。

    「呃……我想您絕對弄錯什麼了吧?我們根本不可能是……」

    「你們知道關於神靈使的歷史和職責嗎?」一位咖啡色挑染一點紅色的長髮的紅眼女性打斷了羅傑的話,平靜地問。

    「嗯,我知道。」安蜜斯點了點頭,接著回答:「神靈使,是初任晏國女皇送給我們的一件『禮物』,對於他們要如何『誕生』只有晏國女皇才知道。」說到這裡,她看了奧娜斯一眼,隨後繼續說,「初任女皇創造他們的原因是希望神靈使們能夠用於與戰國的戰爭上,所以,歷代的神靈使們擁有和天神差不多強大的力量。」安蜜斯停頓了一下,「但是,初任女皇也為此付出了極大的代價,在文獻上記載,她在創造第一位神靈使的過程中不幸因為體力不堪負荷而死。」

    「嗯,很好,妳的回答是對的……對於一般不知道真正內幕的人來說。」剛剛問他們問題的那名女性輕輕笑了一下,然後開口。

    「……什麼意思?火神?」

    「這跟你們無關,知道了沒好處。」已經沉默了一斷時間的奧娜斯重新開口,「總之,不論你們是否能接受,你們的真實身份就是神靈使。這個身份也讓你們那優異的天資和優於常人的容貌有一個合理的解釋。」

    ……沒錯,羅傑和安蜜斯的父母雖然實力和外表都算是普通,不太引人注目,但他們的兒女卻擁有如天才一般的資質和讓人過目不忘的長相,這兩點確實證明了——他們可能不是父母親生的。

    其實安蜜斯也不是不曾質疑過這點,但是她從不過問自己的父母,她怕事實的真相真的如她所預料的一樣。

    「我需要一點時間去好好思考和接受一下這件事。」安蜜斯艱澀地開口。

    「當然,從現在開始,你們就住在神殿裡,在還沒開始戰爭的那段時間,我和四位女神們會教導你們如何使用神靈使的力量,希望你們在之後的戰役上能得到亮眼的功績。」金髮藍眼的水神伊蒂絲微笑地說。

    「好的,那麼……請問是否能向女皇詢問一個問題呢?」安蜜斯小心翼翼地開口,雖然她對晏國女皇敬而遠之,但一直有件事讓她挺在意的。

    「問吧。」奧娜斯淡淡地開口。

    「喔,好,我想問的是……既然我們是神靈使,那麼我們到底是怎麼被創造出來的呢?」

    「……妳真的想知道問題的答案?」奧娜斯難得露出訝異的神情。

    「嗯,有什麼不能說的嗎?」

    「是沒有……總之,你們……是我將自己的血注入初代女皇所做成的特殊魔法陣,然後漸漸用法陣裡面的魔法和我的血液所……生成的。」奧娜斯說得很緩慢,仔細斟酌每個詞彙,想用最合適的語句來陳述她想說的話。

    「……咦?這麼說的話,技術上來說……您也算是我們的……」這一次恐怕是羅傑今天被嚇得最慘的一次。

    「沒錯,其實我可以算是你們的……母親。」


那個,首先先在這裡說聲抱歉,我的吾命同人因為趕不出來所以就先放了這篇,次一次同文篇絕對會補上!

再來啊,大家有沒有發現我的筆名改了?(字這麼小不會有人注意到的啦)其實我改筆名單純是因為之前那個名字太多人用,想說就在後面再多加兩個字,這樣念起來有沒有很文青風雅又高深莫測(?)#屁妳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erymoon&aid=26357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