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R影片] Lady Marchmain
2007/08/11 22:40:29瀏覽692|回應2|推薦4

上圖是Emma Thompson,新版的Brideshead中的Lady Marchamain。這是拍攝中的照片。

這是侯爵夫人和Charles討論Sebastian的酗酒危機。前因後果請參考相簿10_復活節假期的災難

夫人以迂迴漸進的方式,抒發了丈夫和兒子的酗酒帶給她的痛苦,然後帶到了她的目的,要求Charles幫忙救回Sebastian,並巧妙的贈書來討好他

這次就不是討論了,Charles被夫人狠刮一頓。前後故事請參考相簿12_耶誕節的災難與告別

夫人說她不會責備Charles,但是她不明白Charles的所作所為,怎麼那麼壞心殘忍,是不是恨她們一家。她們家對他那麼好,怎麼會得到這樣的對待。(她說不罵人的,還不是罵了... 囧rz)

侯爵夫人在小說中是一位複雜的人物,既是慈母、聖人、殉道者,又是一個妖女、吸血鬼、femme fatale。夫人非常美麗,充滿魅力,並運用魅力來達到她的目的。在電視影集中較容易看出她慈母的那面,她做她認為應該做的,想要拯救Sebastian。但是越要救他,他跑得越遠。因為問題就出在夫人身上,她是造成丈夫和兒子痛苦的根源,從這個角度來講,她是一隻吸血的母蜘蛛,吸她丈夫和兒子的血,因而造成兩人遠走他鄉。

當初Sebastian不願意讓Charles見他的家人,就是怕Charles被夫人拉攏過去,變成了夫人的朋友而不是他的朋友。隨著與侯爵家族交往日深,Charles介入了Sebastian的家庭糾紛中,夫人像是他們之間的第三者,破壞了兩人的感情,瓦解了他們的信任,最後造成Charles兩面不是人,黯然離開了Brideshead。

第二段影片後面其實還有一段Charles乘車離開Brideshead的畫面沒被剪輯進來。在Jeremy Irons充滿詩意的旁白中,Charles告別了他的秘密花園,告別了青春之夢,在他身後,只留下了幻影。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gnori&aid=1152723

 回應文章

柳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時間的殘酷
2007/10/24 20:41
Emma Thompson居然演這角色?
在我心裡,她還是個小旦哩.....啥時候升格成老旦了?

她有五十了喔?乖乖~~~~~~~~~~~~~

想當年,公視播完[拾夢記]後,不久,又播了一部叫[戰爭的命運](Fortunes of War)的英國影集,那是我第一次見到Emma Thompson哩!

不過當時,我卻愛上同戲裡的Kenneth Branagh(也就是現實中,Emma的前夫)...

想想,時間真快啊~~~~~
signor_chi(signori) 於 2007-10-25 21:49 回覆:
我也看過戰爭的命運,握手

當時看到這對夫妻,還真覺得是「郎貌女才」啊!

你喜歡Branagh啊,我記得影片中也有人喜歡Branagh,不過那是男的,還自殺了說......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是Emma Thompson?
2007/08/12 17:07
我的媽呀,她也老得太厲害了!演這角色不顯得色衰太嚴重了麼?
signor_chi(signori) 於 2007-08-12 23:17 回覆:
Lady Marchmain在小說中是皮膚雪白、銀色灰髮的高貴中年婦人,Emma Thompson的造型比之前的侯爵夫人Claire Bloom更符合小說的描述。至於她的皺紋,一個接近50歲的西方女人沒去做整型,在光天化日下原型畢露,差不多也就這個樣子吧!

那張照片可怕的不是她的造型,而是她嘴上的那根線,不知道是什麼錄音錄影的器材吧?乍看之下,我以為是她生病吊了什麼點滴線之類的

其實,我還想到是蜘蛛絲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