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爹娘聯手的往事一件...
2012/07/31 22:24:14瀏覽343|回應0|推薦4
收到北區國稅局退稅入銀行帳戶真開心~
想起陳年往事有點好笑不講凍昧條...

話說當年我的戶籍還在彰化老家
有一天老母打電話給我說有人寄了一張捌佰叁拾萬圓的支票給我
要我有空回家拿支票兌現...
我心中非常狐疑自己並沒有經營蝦密大事業會有那樣金額的貨款
剛好跟同學通電話把這事跟她說了
同學突發奇想認為是我認識的長輩送給我的遺產...
我開始認真地回想我這輩子認識的長者
有誰會如此慷慨留下財富給非親非故的人
有誰知道我一直想去國外進修卻苦無經費?
想來想去只覺得自己未曾南丁格爾過富裕的老人
想不出所以然來...

後來我休假回老家看到了這張支票
原來是國稅局給的退稅支票...
面額是"捌佰叁拾叁圓"
我老爹老花眼看錯了
搞得我內心戲一拖拉庫....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byl96&aid=668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