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教育概論功課
2012/05/22 16:52:58瀏覽291|回應0|推薦4

昨天半夜姪子在臉書傳訊請我協助其完成學校生命教育概論功課。
必須邀請一位受訪者分享生命歷程,針對下列的問題做簡短的回應!
我覺得這些問題很不錯,感覺漸漸脫離我當年所受填鴨式教育之模式囉~

誰也想來分享一下咧?

1.請你回顧你的生命中,最值得驕傲的事蹟或階段是?為什麼?

當年選擇就讀基督書院念英文系,但不受家長認同,因而未得到金援,於是自己努力打工完成這個學業,此階段讓我有事在人為之啟發。
之後有一天念國立大學英文系的表妹讚賞我的英語很好時,一旁的母親聽到眼睛都亮了起來。當自己被嘉許的那一刻內心很喜悅,看到媽媽引以為傲的眼神更讓我充滿被認同的驕傲。

2.對你而言值得花一輩子的努力去追求的東西會是:為什麼?

夢想與自我實現。
探索自性之天賦與才能去從事自己既感興趣且擅長的職業,不僅逐夢踏實之過程充滿向上的能量,讓自己發光發熱之餘也幫助了他人,並且得到滿意的收入。

3.為了這個東西,你做了哪些努力?經歷了哪些挫折及如何處理?

一開始我不是非常清楚自己該做什麼?花了很長的時間找工作;找自己。
直到我領悟到自己從小數學非常好,但興趣是美的事物,強項組織能力兼想像力佳,於是整合起來,發現自己從事室內設計再適合不過。
唯在校所學為幼兒保育和英國文學此毫不相干之科系,故初始進室內設計公司上班打雜兼學習,且利用夜間至文化大學教育推廣班進修相關課程,並充分閲讀藝術書籍設計刊物以自我提昇美學素養。
在過程中必須忍受微薄的基本薪資,過著月光族的日子,進工地受盡施工的師傅貶低與工人們群起之嘲弄,但因為心中有所堅持,因而不受煎熬所撼動而放棄目標。


4.請你回顧你的生命中,感到最遺憾的事:為什麼?

在我專注於追築夢想與自我實現的過程中,父親的驟逝是我最大的遺憾..
我驚覺自己忽略了應該要多陪伴家人。

Ps.那是昨晚小朋友問我時自我整理了一下回覆給他的
總是盡可能提及光明面好讓小孩有些正面的影響,勇敢去追求他想要的人生
自己的陰暗面與耽溺無政府狀態也是很輝煌的
但總不好跟小朋友說自己現在每天混吃等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byl96&aid=647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