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准政府紀念228,不許政府慶祝抗戰70週年,鄭弘儀是啥心態?
2015/06/29 01:56:28瀏覽371|回應0|推薦3

      電子媒體引述前幾天鄭弘儀在他自己主持的節目上,對國民黨正規劃慶祝抗戰勝利70週年,發表他的想法。(內容如下)

     

節目《新聞挖挖哇》主持人鄭弘儀日前談到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表示爸爸讀日本小學、當日本海軍,當時算是日本人。他質疑紀念抗戰勝利的做法,「當時的中國軍隊打的是包括台灣在內的日本,與我爸爸為敵,現在你這些人來到台灣,你要慶祝它贏了,那你覺得我爸爸的心情怎麼樣?」

6月22日《新聞挖挖哇》討論的是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及紀念抗戰勝利等,在提到「誰會跟洪秀柱拼國民黨主席」時,有來賓指出,抗戰勝利對多數台灣人來講是沒感覺的,「就是說你國民黨……現在的主流思維,如果說我今天要選台灣的總統,我要爭取台灣選民的認同,結果你竟然認為台灣的選民對於抗戰勝利這件事情是有感覺的,這個黨真的我覺得它已經沒救。」

鄭弘儀說,「我們應該盡量不要去傷害在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民的內心、感情。為什麽這樣講?就是說你紀念70周年的抗戰……勝利,對我爸爸來講,我爸爸是讀日本小學,我爸爸是當日本海軍。」講到這裡,來賓接話,「那時候他是日本人。」鄭弘儀回答,「是。」


 

鄭弘儀接著說,「當他要被送去作戰的時候,日本就投降,所以他就沒有去了。」有來賓直呼,「這樣運氣算很好……命大……」其他人也紛紛點頭。

鄭弘儀表示,爸爸算比較晚期,只有10多歲就去當日本海軍,因為當時的兵源越來越少。「我現在要講的就是說,你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對我爸爸的感情怎麼樣?你曉得嗎?……當時的中國軍隊其實是在打包括台灣在內的日本……也就是說,與我爸爸為敵,現在你這些人來到台灣,你要慶祝它贏了,那你覺得我爸爸的心情怎麼樣?我無意去挑動說,這一邊的人不應該高興,我的意思是說,何必紀念呢?」

==============================================


      筆者想說的是,不是每一位受日本殖民統治教育的台灣阿公阿嬤都如鄭弘儀你爸爸有那麼強烈的日本情結」,筆者的祖父母也都80幾歲了,他們受過日本教育,但他們內心卻始終不認為自己是日本人,像這樣有民族氣節的台灣人,大有人在,諸如:引領台灣人非暴力抗爭日本的林獻堂、蔣渭水等。

     關於這則新聞,有很多網友在討論,而其中一位網友說的非常好,他說:鄭弘儀為何不問日本,為甚麼台灣人要為日本天皇去打仗?」。筆者實在無法想像,若有一個韓國人,質問大韓民國政府,為何要慶祝815光復紀念日70週年(我國所稱的:日本戰敗日)?你們有想過我爸爸的感受嗎?這是會引起南韓社會多大的輿論。台灣和南韓一樣都被日本殖民統治過,但台灣和南韓對於這段被殖民的歷史的詮釋卻南轅北側。台灣對於被日本殖民統治這段歷史是無所不用其及的美化,特別在台獨份子身上就不難發現,提到日本就好像是自己的祖宗十八代似的,像是日本人的屎尿就特別香一樣,這讓筆者都快作嘔。

     按鄭弘儀的邏輯,有些台灣人在美化日本殖民台灣的好的同時,他們有沒有想過那些曾為了台灣人的權益跟日本抗爭而遭受日本人打壓、追殺的那些人的感受?他們有沒有想過,那些曾因家裡生活困頓,為貼補家用的少女被日本掮客假藉各種理由(如:應徵到南洋食堂工作、應徵護士等...)拐騙去做日本的慰安婦,說直白點就是日軍性奴隸」,這些曾遭日軍糟蹋、揉濘的台灣慰安婦阿嬤們內心的感受?竟然有台聯黨立委賴振昌跟著日本右翼政客的口吻一致的說,這些慰安婦阿嬤是出於自願的,筆者當初氣得想打電話到他國會辦公室痛罵,身為一位中華民國國會議員,沒有為阿嬤們爭名譽跟權益也就算了,還跟著日本人再一次的在慰安婦阿嬤們身上灑鹽,台灣民間的婦女團體連抗議都沒有,竟選擇噤聲,天啊....這是哪門子的婦女團體,筆者通稱這叫假歷史正義」。

      鄭弘儀與節目其他來賓會講出這種話,其實打從心裡就是否定中華民國這個國家。有來賓說抗戰勝利對多數台灣人是無感的,廢話,李、扁兩人將近30十年的台獨思想教育,對年輕一代的台灣人當然無感,這些台獨份子想藉由史觀去影響國家認同,古人云:欲亡其國;先滅其史」,所以不無道理,而且跟中國共產黨的做法一樣,把國軍浴血奮戰的歷史記憶從國民心中給抹去,藉以達到消滅中華民國的目的。

      抗戰勝利這件事雖對現代多數年輕的台灣人無感;但抗戰勝利這件事卻深遠影響著台灣。沒有抗戰勝利就沒有台灣光復,也不會有今天台灣的民主自由。說難聽點,台灣沒有光復,現在台灣人連放屁都要說日文,幾代的台灣人永遠都要做日本人的走狗、奴隸(就是俗稱:無根的遊魂、亡國奴)。

      若按鄭弘儀的邏輯,筆者的家族成員皆非228受難者及受難者家屬,每年的這一天,有考慮到這些人的感受嗎?228關這些人屁事,這些人每到這一天都得忍受某黨的族群操弄,忍受某黨把亡者當他們的選舉消費機器,何必紀念呢。

      常有人問筆者:「你最尊敬的人是誰?」,筆者都回答:「國軍老榮民伯伯們」,答話完,他們都覺得訝異,因為一般最尊敬的人都是自己父母親或知名人物麻,筆者再進一步向他們解釋,沒有這些國軍老榮民伯伯們就沒有今天幸福的台灣人。放眼全世界各二戰同盟國對待二戰老兵的政策,我們國軍老兵連英、美老兵都不如,國家不疼惜國民不愛護,每個月就領政府一萬多塊過活,而且讓筆者最痛心的是,他們常被台獨份子叫「中國豬、支那狗」如此羞辱,這些國軍老榮民伯伯們從十幾、二十多歲就跟著國民政府打仗,有很多都是單身,到了1949告別家鄉,隨著中央政府來台,碰上了228,他們也面臨了那個年代外省人、本省人之間的仇視與隔閡,在擇偶條件上都不如一般人,有很多到了中年才娶妻生子,所以常會聽到有很多阿公阿嬤都稱他們叫老芋仔」,就因為他們是社會的弱勢,有很多人他們的太太若不是本省籍農家子弟窮人的女兒,要嘛就是原住民同胞或者是娶患有精神病女子為妻,筆者不是胡亂說,大家可以問問家中年紀大的長輩就知道。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不知道貫穿台灣東西部的中橫公路的歷史背景,當年蔣經國總統率領一萬多位老榮民開山、鑿嶺,特別是工程險峻的中橫公路,在這新建期間還因此犧牲兩百多位老榮民的生命,也在此蓋了紀念碑。對比建造嘉南大圳的八田與一,有地方政府幫他蓋紀念園區,有的還將他的故事製作成動畫卡通讓小朋友知道,這些國軍老榮民伯伯們把他們將近三分之二的人生都奉獻給了這個國家,奉獻給了台灣這塊土地,但是台灣人對他們的尊敬卻不如一個八田與一。馬英九總統日前到高雄榮民之家時也提出國軍對台灣的4大貢獻「光復台灣、保衛台灣、建設台灣、守護台灣」。筆者常覺得做人要飲水思源,如果沒有這些國軍老榮民伯伯們也不可能有今天自由民主的台灣,國家、國家.....方思「沒有國;豈有家」。

       鄭弘儀你想到的就只是國家激怒到你爸爸的感受,你爸爸如何....如何.....,當鄭弘儀說他無意要挑動甚麼,其實就是在挑動,而且是再一次公然挑動國家意識形態,而且也是對這些國軍老榮民伯伯們再次的傷害。

      鄭弘儀,你要不要乾脆說:每年中華民國的國慶日都不要慶祝了,你們有想過那些搞台灣獨立的人的感受嗎?」。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chi101025&aid=2507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