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總統--蔣公為台灣人留下了什麼?
2014/05/18 01:00:36瀏覽1291|回應0|推薦0
2011年2月14日 20:47

      要知道,因為有1945年中華民國抗戰勝利才有台灣光復,難道那些痛罵中華民國為「流亡政府」的人,想繼續當亡國奴?要忘宗背祖繼續當台灣皇民?我真不明白。

      隨著蔣公日記對外公佈後,我看到很多外國學者對蔣公的評價越來越正面,大陸就甭提了;反觀台灣民主化20年來,對蔣公仍就是「威權統治」「獨裁者」「殺人魔」等等,就連現在的國民黨官員為了選舉利益,都避談之,實在感慨。

      蔣公領導中國抗戰勝利已是他最偉大的功績,況且蔣公在台灣的27年時間裡,把所有最好的資源都投入台灣.建設台灣,對台灣的貢獻是絕對可受公評的!可以說蔣公沒有愧對中華大地與兩岸同胞!!

      1949年國民政府遷台時,台灣人平均國民所得153塊美元;到1975年蔣公去世時,台灣人平均國民所得1461塊美元,可以說台灣人個人財富增為10倍!

      1957年,台灣的工業經濟成長首度超越農業經濟成長,確立台灣邁向工業化;1965年台灣民營企業資本首度趕過公營企業資本,為台灣經濟起飛的關鍵年。

      在1952年~1964年這段期間台灣還須依賴美援,但在1965年台灣已不必依賴美援台灣的經濟已能自立!

      當時連美國總統杜魯門都認為「敗退」到台灣的國民黨所領導的中華民國終將「崩潰」,但台灣的經濟奇蹟讓當初不看好台灣的許多杜魯門們跌破眼鏡,一位國民黨老官員回憶道:「當時國外都不看好,但是我們做到了!」。

       國民政府剛撤退來台當時,日本人被打敗了但還是瞧不起中國人,就惡意破壞台灣所有的電纜線,但政府隨即成立「台電」,花三個月時間,台灣的電力恢復率高達8成!

      對農村政策就想到「村村有道路;家家有電燈」,現在台灣的城鄉差距不大;反觀大陸改革開放30年,就有學者嘲諷大陸「城市像歐洲;鄉村像非洲」,可想見大陸城鄉差距有多大。

     對農業政策與土改政策就想起「三七五減租」「公地放領」「耕者有其田」等等。

     關於民生建設,很多人提到「十大建設」就想到是蔣經國總統,但其實「十大建設」早在蔣中正總統任內就已規劃了,其它的四年計劃.五年計劃等國家建設更是不勝枚舉;更重要的是蔣公帶領下的一批財經官員,如李國鼎.尹仲容.孫運璿等,他們奠定了台灣耀上高科技之林的行列(這些官員至今仍為台灣百姓所懷念)!!

 

      對國民義務教育的落實,蔣公非常重視教育,當時教育部經費有限,但在中央政府堅持下,民國57年(1968)正式推行9年國民義務教育;今天台灣教育普及率與識字率幾忽高達九成以上,這跟要不要學「簡體字」一點關係都沒有。

 

      弘揚中華文化不遺餘力,1949年隨國民政府來台,幾乎來自中國各省份的人都有;台灣不受文革影響,不管是庶民文化.精英文化都得以保存並發展,包括中國倫理道德「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及「禮義廉恥」等等的再教育;前國史館館長林滿紅教授就說:「故宮不僅是中華文化瑰寶的鎮地,其實整個台灣就是一座故宮!」,我也聽到不少大陸朋友說:「感覺台灣人比大陸人還像中國人!」。

 

      國父--孫文先生曾說要真正落實「民主」,就從地方自治開始;況且中華民國憲法是一部世界公認的民主憲法!

      民國39年(1950)政府隨即頒布「台灣省地方自治綱要」及各縣市議會的成立,讓台灣人可直選縣市長及地方民意代表與村里長;這是奠定台灣民主化乃至於台灣人今天能驕傲的直選中華民國總統之重要基礎,誰說蔣公獨裁?有些人刻意扭曲或者怯談這段歷史。

 

      蔣公曾對魏德邁將軍Albert Coady Wedemeyer 說過:如果我去世時,仍是個獨裁者,我必將和所有的獨裁者一起為後人遺忘;但是我如果能替民主政府建立穩定確實的基礎,我將永遠活在每個中國家庭中.(這裡的中國指的是海峽兩岸)----- 現在想想,台灣有今天的成就,蔣中正總統當之無愧!!

     1949年當全世界都認為這是國民黨嚴重「挫敗」,但即便如此,反而使蔣公一展心中遠大的宏圖之志,致力於「將台灣打造成三民主義之模範省」為中國大陸學習之榜樣;有國內學者就說:「今天的台灣,就是明天的大陸」,台灣的經驗是大陸必須也是唯一注定要走的路;連國外學者都認為台灣是全球華人社會的典範,現在看,真正的「勝利者」是蔣中正總統而非毛澤東!!

  

     蔣公一生簡樸,有去過士林官邸或是到過台灣各蔣公行館參觀的人,都知道裡頭家具擺設簡單.乾淨.隆重;沒有華麗的裝潢,更沒有奢侈品.據曾親近蔣公的兩位台灣民間人士:

 

      一位是台商,他因為認識蔣緯國先生,所以有機會到官邸.他回憶:「有一次,緯國先生帶我上蔣總統家去,總統當時不在家,我好奇地參觀著總統的客廳和書房。突然,蔣總統回家來了,我-時間不知如何是好,真可說是驚慌不堪手足無措。總統走過來了,我趕忙站得畢直,向他舉手敬個軍禮,並大聲說:“報告總統!”總統走到我身前,拍了拍我的肩頭,笑著說:“小弟弟,在家裡,不能叫總統,只能叫伯伯。”

 

     隨後,蔣總統讓我坐下來,他坐我對面。他問我姓什麼,在何處服務,祖籍何處,父母可安健……我一-作了回答。這時候,我發現:蔣總統在和我說話的時候,始終頭部端正,腰身筆直,兩腿併攏,雙手放置膝蓋處。臨近午飯時分,蔣總統留我共進午餐。只見桌上擺放四個盤碟:一碟小青魚,一盤豆腐乾,外加一個青菜和-碗湯。聽緯國先生說,蔣總統的坐姿和餐飲,已是他終生的習慣。」。

 

     另一位是在天母開電器行的老闆也是當年負責維修官邸電器的林錦地先生,他是蔣公在台灣的民間友人。

(媒體報導)

     老家就在大溪慈湖邊。他說,小時候他在慈湖邊焢地瓜、抓魚,老蔣總統常在旁邊看,但他講台語,老蔣總統說濃濃浙江腔的國語,兩人語言不通,剛開始搞得隨扈很緊張;但老蔣總統從沒排拒他們,每次看到他們還親切地招手說“來、來”。後來熟了,老蔣總統還會跟他們一塊吃地瓜、芋頭稀飯。

 

     長大後,林錦地到台北做電器工作,因緣際會又與老蔣總統相遇,之後負責士林官邸、七海官邸的電器維修,

     他回憶:老總統非常節儉,他負責官邸電器維修10多年,每次都要冰箱、冷氣壞到不行了,鐵皮生鏽或無法運轉時,官邸才會叫修。老蔣總統完全沒有官架子,待人和善,生活毫不舖張浪費,他經常跟總統及夫人一起用餐,他們吃得很簡單,完全沒有大魚大肉。 

 

      現在有人批評蔣總統浪費,甚至拿人民的錢吃飯、宴客等負面批評,林錦地說“攏係無影啦”。他說跟兩位蔣總統及管家、隨扈都是多年老友,他們真的過著儉樸又單純的生活。他感嘆,要找到這樣的領導人,不容易。 

 

 

 

      李登輝,任總統12年,國家開始舉債,把中華民國的政治搞得烏煙瘴氣,現在卸任已10年了,陳水扁都卸任了,他還在持續操控中華民國政治,唯恐天下不亂;絲毫不檢討2000年,他為什麼丟掉政權?雖說李登輝是中華民國首位民選總統,但也是首位中華民國卸任元首最差勁的示範。

 

 

      陳水扁,任總統8年,根本毫無「政績」可言,有的是煽動族群對立.之前,暴發國軍買官案與共諜案,還有法官收賄案皆是在陳水扁任內發生的事.國軍對於國家是何等重要,他讓國軍喪失該有的榮譽感與武德;法官是民主法治的象徵,很諷刺這種事竟發生在「民主進步黨」陳水扁任內,他是在踐踏台灣的民主;豈止如此,關於陳水扁全家貪污案,實在是臭不可聞,臉皮厚的跟石膏一樣,看看他的子媳,他兒子竟然選上市議員,簡直是馬可仕伊美黛翻版(伊美黛目前是菲律賓參議員),陳致中說:「陳水扁是台灣的資產」,我聽了都作嘔,這是中華民國民主史的最大恥辱.陳水扁讓中華民國與台灣人在全世界蒙羞。

 

 

      一個好領袖,是能為國家奠下百年基業,是在謀後代子孫之福,必名垂青史;一個壞領袖,是會致國家安危於不顧,動輒拖累後代子孫之大不幸,必遺臭萬年。

 

     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真的是欠蔣公一個公道,若問蔣公為台灣人留下什麼?我想就15個字: 「經濟之繁榮.文化之復興.民主之驕傲」!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chi101025&aid=13418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