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國光復大陸,誰說不可能?-------駁李光耀先生「中國走向民主崩潰」説
2014/05/18 21:35:41瀏覽2865|回應0|推薦0
2013年7月31日 17:40
 
 
       若不是前幾天,前新加坡總理李光耀先生的這則新聞,筆者才有感而發想寫此篇文章駁之。

 

       李先生對民主的想法只是一知半解,而且從他的訪談過程中,他完全不懂中共的本質;更嚴重的是,他把「中國」跟「中國共產黨」給綁在一塊,中國的政治問題根本不能這麼看。李先生完全是站在獨裁者與獨裁政黨的立場,替中國共產黨說話,他不明白也不會理解多數大陸同胞們內心的想法。

 

      現今的中國大陸是「金玉其外;敗絮其內」,在國際社會來看,它像是個「強國」,但其實並不然,鄧小平所謂的改革開放的經濟體制,說白了,是「中共權貴資本主義」,大陸此種畸形的經濟發展模式,使得中共大大小小官員無官不貪,貪污腐敗的程度簡直令人髮指,恐怕比晚清腐敗還來得更甚,國內貧富差距持續拉大,富人與窮人之間的矛盾;老百姓與公務員之間的矛盾;國民與中共之間的矛盾,單單是經濟體制就足以像壓力鍋似的讓中共處於引爆邊緣,更遑論是政治體制的改革。

 

      再者,中共政權存在著嚴重的歷史合法性與政治正當性的問題,李光耀先生在評論中國的政治問題時與多數西方學者(媒體)一樣,都刻意忽略掉中華民國政府的存在。

 

     中華民國的存在對於中共政權來說,是嚴重的威脅,台灣的自由民主對於中共來講,更是如同芒背刺。台灣的民主對於大陸同胞們而言,比起歐美各民主國家,是起了一定的示範作用與說服力,因為兩岸都是中國人,戳破了中共長期洗腦大陸同胞們「中國人不適合搞民主」的謊言。

 

      中華民國在台灣實行的自由民主,的確給了中共急於想統一台灣的迫切性,老謨深算的鄧小平顯然比李光耀還清楚自己中共政權危機的核心問題,鄧小平在臨死前有一段關於台灣問題的政治遺囑的錄音,目前仍處保密狀態,「.....幾年來,黨內外的資產階級自由化份子都蠢蠢欲動,想要效法所謂台灣經驗。還有人勸我們學習蔣經國,開放黨禁。這個政治動態應當引起我們百倍警惕。.......台灣問題現在超出了我們同國民黨的歷史恩怨。我們要教育全黨明確認識,台灣問題的解決,關係到社會主義制度在中國的生死存亡,關係到共產黨的生死存亡。......要創造條件,儘可能早解決台灣問題。」註[1],李先生說中國走向民主等於走向崩潰,倒不如準確的說是,中國走向民主等於中國共產黨走向崩潰。國父    孫文先生有一句名言:「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暢,逆之則亡。」,況且,歷史經驗已經明白清楚的告訴我們,蘇聯如此,東歐共產諸國如此,確信中國更是如此。

 

       波蘭也曾經有一段反共血淚史,當1918年建國的波蘭共和國,被由蘇聯所扶植的波蘭人民共和國取代,亡國了37年,1989年波蘭的國民們推翻共產暴政,重新恢復國旗,國號,國統,復國成功了!

 

      當1917年那個由克倫斯基在二月革命所建立的俄羅斯共和國,卻又被列寧的共產黨在十月給摧毀掉,而亡國了74年,1991年8月俄羅斯的國民們推翻了共產暴政,光復了僅僅存在7個月的俄羅斯共和國,重新升起那面象徵平等,自由,博愛的紅白藍三色旗,復國成功了!

 

     繼承1919年《魏瑪憲法》的德意志聯邦共和國,被1949年由蘇聯所扶植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國給分裂了41年,1989年東德人推翻共產暴政,東西德完成了國家的民主統一,升起紅黃黑三色旗,重新榮耀了1919年的國統與法統!

 

     我們中國在1911年就爆發民主共和革命,比俄羅斯還早6年,比波蘭還早7年,比德國還早8年,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雖然在1949年被由蘇聯所扶植的,毛澤東所領導的偽「中華人民共和國」給分裂了一甲子,但是中華民國的國統與法統依然在台灣島上運作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依然在台灣島上飄揚著!

 

     當中國朝民主的道路邁進時,會如李光耀先生所言,就此「崩潰」嗎?........不,無庸置疑,兩岸中華民族應攜手齊心團結一致推翻中共暴政,在大陸的疆土上,重新榮耀那個1911年由國父   孫文先生所領導的民主革命而創建的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大中華民國的國統與法統;在大陸的疆土上,重新升起那面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實現兩岸的民族復興,完成國家的民主統一!

 

     

     中華民國光復大陸的歷史命運,離我們不遠矣!!!

 

 

 

 

      註[1]:袁紅冰,《台灣大劫難》,068頁 。

1945年,在美國舊金山召開聯合國製憲大會。吳貽芳女士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在《聯合國憲章》上鄭重地簽上名字。後排由右算起第三位為顧維鈞大使。

1945年,在美國舊金山召開聯合國製憲大會。吳貽芳女士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在《聯合國憲章》上鄭重地簽上名字。後排由右算起第三位為顧維鈞大使。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chi101025&aid=13418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