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
2008/01/03 17:34:37瀏覽690|回應4|推薦39

因為業績高漲, 財源滾滾, 股票值三級跳, 公司賣了個好價錢, 老闆很樂, 卻把員工也出賣了, 許多人恨他恨得牙癢癢的, 一同奮鬥, 從無到有, 從小到大的資深員工尤其痛心.  我們這些仍算新來的則是面無表情或一無所知. 只是, 部門裏也有人預感來日無多!

換老闆後的半年暫時沒什麼不同. 公司運作仍然夜以繼日持續推動, 坐在電梯口仍然可以看到正確率看板不停更動著新數據,  新公司管理人員顯然在併購之前作了功課, 早就擬好針對本公司的某些缺點要進行的改善計劃, 磨刀霍霍向豬羊….

經理階層首當其衝. 錄用我的那個經理D. S先生,  首先被請走, 換來一個男人婆女士, 這個穿著和走路像足了男人的N. D女士是個工作狂, 每天一早七點來上班, 晚上十二點還在辦公室盯著我們. 當她知道我來自台灣時, 她居然說她去過台灣, 而且出乎意料之外的還曾到過台中. 不過, 她對我似乎不太友善! 又或許不是不友善, 也許她對每個人都是這樣. 這段日子不太好過, 因為我的辦公桌面對著經理辦公室的門, 進出都得和她照面, 冷氣在同一組系統下, 她都穿著制服並打領帶, 總是把室溫調到冬天的溫度, 害我冷得要命, 手都凍僵了, 所以打字都打不順暢. 她還經常調閱我製作的某些帳訂單(bill of lading), 害我緊張的要死. 終於我受不了了, 請主任幫我調換到後面的一個座位, 最好她不要再注意我的存在, 當然, 我的換位理由是太冷受不了.

接著公司換掉HR主任和業務部經理. 這一換, 公司元氣大傷, 註定走向失敗的命運. 因為換了經理, 下面一大串關鍵主管也被撤換. 撤換動作好像憑著情緒和跟著感覺走, 全然未顧及人員訓練及經驗傳承. 把所有非本地人的日裔越裔的主管都幹掉了. 不到一個月之中耳目一新, 全部變成白人. 新進主管都是從原屬單位的人員中挑選出來, 工作能力都不怎樣, 卻很會拍馬屁. 真的接了主管趕走了舊人, 才發現舊主管的秘方尚未學全. 問題來了, 只會責怪人家交接不清, 卻不覺得是自己能力問題, 不知道那關鍵的一整套是要千錘百煉才端得出來的.

我的好友S. Lee也是某部門主管, 被撤換時, 就預測本公司將在兩年內關門. 真準!----這是後話.

公司轉賣一年後, 業績明顯變差了. 出錯率從個位數一下子攀升成兩位數, 比原來的高太多, 領導階層尚不知所以然, 因為新主管一直在摸索著, 從錯誤中學習. 公司真的付出了代價, 看得到的是理賠部門擴大了而且常常看他們超時加班, 好友R. Williams與我有著1st  & 2 shift的關係, 向來共同一部電腦的, 卻因他天天延時下班, 公司只好另調一部電腦給我, 客服部門也增加了許多雇員以應付大量的抱怨電話, 公司賠了很多錢.

由於我們部門績效極好, 大老闆決定擴大沿用這樣的作業方式至整個公司, 因而找去了N.D女士,  另在Kansas成立一家分公司以統籌集中處理各分公司類似我們這樣的業務.  所以不久, 我們接到如晴天霹靂般的壞消息----本部門將在半年後解散! ()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ang2&aid=150676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08/01/26 14:35
做了五, 六家 公司   家家都是這麼胡搞   有時很難過   但又無可奈何 ...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併購
2008/01/04 12:50

在美國好像很常併購  這幾年台灣很多大公司也跟流行去併小公司

衍生的問題一籮筐   不好好處理  對母公司的傷害也會不小 

繼續等著看第三集ㄛ


寶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R. TSAI的前一家公司就是如此
2008/01/03 23:37

先公司高層內鬥

鬥輸的走人

會拍馬屁的都升官了


AZ9(shuang2) 於 2008-01-04 01:27 回覆:

現在, 有點事過境遷, 回想起來, 感覺很可惜, 我是旁觀者清, 用人不當, 剛"屁"自用, 不要兩年, 就把數十年辛苦經營小有成績的公司給埋掉了.


Shireen離家出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該說什麼?
2008/01/03 20:42

職場,總是現實的......

以前作牛作馬的賣命,到後來也不得不嘆口氣,畢竟公司不是我的,也不會照顧我一輩子......


出走。不是離開,而是休息
www.shireen.tw
AZ9(shuang2) 於 2008-01-04 01:28 回覆:
所以你"離家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