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從....
2008/01/02 10:43:14瀏覽714|回應1|推薦35

自從因為廢省, 在台灣失業後, 沒多久就來到這個公司上班, 到現在也有好幾年了.    剛進公司時, 大家都循一定管道及考用程序被錄取. 這是公司全新的部門, 業務不是全新, 卻因著個新的理念整合好幾部門所產生.  公司為了節省成本, 起用中老年人, 取其工作態度及穩定性, 所以我這樣的年齡層有多人來應試. 考試方式, 除了一般都有的筆試及口試外, 還加了個打字及ten key, 打字的門檻是50字/每分鐘. 錄取的新員工幾乎清一色美國本地白人, 卻意外的錄取了我這唯一的外國人.

主任是個不到廿五歲的女生, 當經理把我介紹給她時, 我一定手足無措, 從來不曾和這麼個像影星的美女坐得這麼近過, 而我那時的爛英語, 真不知道如何形容. 她只比我早來幾個星期, 也和我們這些員工一樣試用期未過. 我們的試用期三個月滿, 然後就有了健保及各項福利, 時薪開始分四次調整, 每次都有一個叫作review的動作, 約三個月一次, 逐漸遞增到當初面談時的約定.

半年後, 陸陸續續增聘許多職員, 可是淘汰率很高, 同來的四個40+的老人, 只我一個仍然存活, 此時部門正式上軌道.

悠悠忽忽又過三年, 這段期間, 每個月都看到新人來考試, 試用及變成同仁, 也有看到不適任離職的, 部門終於成長到最高峰, 卅三個員工. 這時已有640+的老人. 最老的當屬50+高齡且是印地安血統的Laura, 她還兼一個週末的工作, 我很好奇她的拼命, 她說, 沒法子不掙命, 老伴病了無收入, 兒女還把一眾的孫子女留給她養….

在一個連續假後,  意外聽到不好的消息, 老闆趁著公司業績高漲之際, 把公司賣掉了, 所有的人都掉入愁雲慘霧中.  那個買我們公司的大戶, 同時也買了四家公司, 等於是統一了美國.    過去此行此業, 美國分成五個區, 本公司是西南區的, 西北區的有一家, 中西部及密西西比河流域的有一家, 東北區的有一家, 東南區有一家. 各有各的勢力範圍, 沒有授權, 不得跨區. 後來為了方便於跨區作業, 取了個名稱: Interline. 所以各公司都設個部門負責這樣的業務. (一)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ang2&aid=1503328

 回應文章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努力
2008/01/02 15:09

大哥一定很努力做好工作  才被公司繼續聘用  接下來呢??

被收購後的狀況呢??  看的粉緊張ㄛ

AZ9(shuang2) 於 2008-01-03 03:15 回覆:
 我們這一代, 不論到那裏, 都麼是苦幹實幹, 那怕是會撤職查辦. 何況, 拼死拼活更是移民生活的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