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那一天開始
2009/05/15 15:26:54瀏覽695|回應2|推薦40
從那一天開始,這世界對大部分的人來說並沒有什麼不同,一樣運轉著。但我知道生活已經有些不一樣了;下次我再踏進那間屋子裡,客廳將不再有熟悉的身影,也不會有人用細細的嗓音、不標準的國語喚我的名。

前天是外婆的告別式,當天清晨五點多見了外婆最後一面,大家淚眼決堤。知道這一眼過後,此生將永不相見。看著外婆的容顏,我覺得好陌生,雖然有禮儀師幫外婆上妝,但總覺得不像外婆,我印象中的外婆不是如此呀。自去年11月起,外婆因為病痛折磨,蒼老的快,原本有些豐腴的臉頰日漸凹陷,皺紋也日深。但現在回想起外婆,我腦海中浮現的,還是遺照中外婆帶著淺笑氣色紅潤的臉,總是慈祥和藹的樣子。

距外婆辭世已近二十天,雖然大家早就接受這個事實,但在棺木緩緩被推送進火化爐中,只聞聲聲啜泣,有不捨、有祝禱,只願外婆能遠離肉身疼痛的苦,進入西方極樂世界。

忙完的外婆的後事,媽媽跟阿姨們都說,這幾天總是醒得早,這生活有些不習慣,應該是心裡有些空虛,但大家都接受了。但我卻覺得外婆不曾離開。不管在何時何地,我想外婆都會守護著我們,臉上帶著慈祥的笑容,她只是先走一步,有天我們終將會團聚。

後記:其實我的心情在外婆辭世後兩天,早已平靜了,也謝謝大家的安慰鼓勵。親人離世,流淚不捨總是難免,但愛不會消失,平日與外婆相處的點滴,其實也是最好的療傷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295188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16 23:59

 死亡是另一個開始

祝福你外婆

GOOD LUCK.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人離世,流淚不捨總是難免
2009/05/16 09:00

自從3 年前, 我父親走後,

我就開始有心理準備, 雖然那是無可避免的痛,

但隨著年紀的增長, 這種事會接踵而至!

果然, 今年(不久前)我岳父也走了,

我老婆堅持不給葬儀社辦, 只委由念佛會的朋友念經,

其他手續都要自己來( 包括我親自幫岳父淨身)!

這幾天, 我的一個好朋友的老婆也走了!

是否這麼快就要輪到我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