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貝
2006/10/12 17:30:21瀏覽1468|回應6|推薦28

有人說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所以父親才會特別寵愛女兒!雖然已經過了父親節很久了,不過寫完了有關媽媽的一些兒時記趣,也來寫一篇以爸爸為主的吧!

張懸-寶貝(in the night)

我的寶貝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 讓你喜歡這世界

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我的寶貝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捏捏你的小臉 讓你喜歡整個明天

*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寶貝
(讓)要你知道你最美

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寶貝
孤單時有人把你想念
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寶貝
讓你知道你最美

從小到大,從來沒有被爸爸打過。四歲以前,家裡只有我一個小孩,那時候我哥讓外婆帶,所以我集千萬寵愛在一身,玩具我一個人玩,好吃的我一個人吃。可能是因為女孩天生就有撒嬌這種本能,所以據說我小時候,我爸寶貝的要命。老媽說爸爸太寵我,把我寵成壞脾氣。哥哥也曾因為這樣,而覺得爸爸對他要求很高,對他不假辭色,所以父子關係有些疏遠。以下就來寫一些溫馨父女小事

1、不睡的小孩(聽爸媽口述)

在四歲以前,我家住在台中違建的矮房裡,下雨天會淹水。因為那時日子不好過,所以媽媽除了照顧我外,還兼開雜貨店。還不會走路的時候,媽媽在忙,我就待在大大娃娃床玩。據我媽說我爸下班後鞋還沒脫,就是先抱我跟我玩。如果我爸在抽菸,我就比我爸嘴上的菸,叫他熄掉,不然不肯讓他抱。我從小就是個肥小孩,小時候雙頰超肉又紅撲撲的,所以我爸很喜歡用鬍渣玩我的臉,然後我就會一直躲然後笑不停,這招術一直玩到我國小三、四年級還在玩。

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很乖,不過聽說我有一次,不知道怎樣就是不肯睡覺。那時已經晚上11點多了,怎麼哄都不肯睡,後來我爸只好抱著我在馬路上走,一直到我睡著了,他才能回家睡覺。這件事一直到現在還在講,我都會背了。冏rz....

也不想想比起我家隔壁的小孩我算很乖了。我家隔壁的小朋友,只要醒著的時候,大概每半小時就會狂哭一次。(謎之音:你提隔壁的小孩幹嘛,那又不是我們家的小孩)

2、爸爸 你要去哪裡(聽爸媽口述)

假日的時候,都會從台中回田中看爺爺奶奶。有次好像是爸爸要上班還是非假日,我媽就帶著兩、三歲的我搭火車。因為我爸在彰化火車站工作,所以我爸就算好彰化停車的時間,買了早餐要讓我媽跟我吃。我爸拿給我媽之後就下車了,沒想到我在火車上狂哭,哭著說爸爸怎麼下車了,哭到整個車上的人都在看了。但之後是怎樣,因為年代久遠,我媽也記不得了。

每次講到這件事,我媽就說我哭太大聲了,所以全車廂的人都在看,實在是有夠丟臉。吼…娘,算你狠。愛哭還不是遺傳到你,竟然說我很丟臉。你還不是看星星知我心,哭了一個星期咧!那個明知撒狗血的韓劇,也是超愛看,邊看邊擦眼淚咧。

3、隨身聽

據我娘說我小時候,家裡蠻窮的,加上我娘是克勤克儉的魔羯座,所以能省則省。上國中的時候,特別會迷偶像,尤其會買一些卡帶之類的。加上班上很多同學都有隨身聽,所以當時也吵著要一台。不過我娘說要隨身聽幹嘛,樓下就有音響了。害怕我娘抓狂的我,只好摸著鼻子走開了。

某天,我下課沒多久。我爹剛下班,他突然很鬼祟的跟我說,叫我先上樓,他有事要跟我說。既然是爹的交待,我就上樓了。沒多久,他就拿了一台隨身聽給我,我還記得是三洋的,交待我不能讓我媽知道這件事。雖然這台隨身聽很便宜,不過還算是有品牌,基本的功能也有,就叫我將就用,等到以後我比較大了,再買比較好的隨身聽給我!嗚~~感動呀!

謎之音:曾老爹很愛買電器用品,只要家裡的電器用品有點問題,他就開始研究電器型錄。他老婆說可能該換了,隔天新的電器用品就到家了。據說他現在最想買的東西是液晶電視,雖然曾家樓下那台十幾年的29吋電視色彩依然很美麗,但是有一邊的喇叭壞了,所以曾老爹蠢蠢欲動中。三不五時就轉到陰森購物台看有沒有在賣液晶電視,不然就是拿著型錄一直看。還講液晶電視的啥術語,把他那個笨女兒唬得一楞一楞的。另外一個還想買的是數位攝影機,不過曾老爹不知道其實那個很悶的曾老哥已經偷偷買了,只是怕他娘會罵人,所以一直不敢帶回家。

4、這該死的遺傳

我家的小孩,一個長得像爸爸,一個長得像媽媽(人家都說很像,不過我不覺得像,我娘比較美),該死的一看就知道不是偷生的。更該死的是,一些超強的基因通通都遺傳到了。比如說,我超長的手毛、腳毛完全就是像我爸。想當年我小時候看到自己的腳毛很長,覺得很醜,就用剪刀剪,殊不知愈剪愈長,後來還會捲。嗚,這就是為什麼我一年四季都是穿長褲的原因了。

另外一個就是消化系統,在我家時常發生的事就是,我爸開抽屜在找胃腸藥吃,不然就是我吃完飯沒多久就去廁所報到。我每次回家,睡覺前都賴在我爸媽房間,我跟我媽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我爸的打呼聲會呼應我們。這次也不例我,剛好跟我媽講到說,我早上時常會有胃酸的感覺。bra bra bra…之類的。

要回台北前,我在收拾東西。突然我爸拿出一瓶胃腸給我,跟我說:「你胃腸不好,不是在落塞就是胃糟糟(台語),藥要記得帶也要吃哦,不舒服的時候,就吃個三、五天就會比較正常了。」嗚…差點噴淚。原來老爸邊睡覺邊關心我們的談話。

我平常打電話回家的時候,我爸邊看電視然後偷聽我媽在跟我講什麼,有時候還會順便插嘴個幾句。沒想到他連睡覺也不專心,邊睡邊偷聽我在跟我媽說話。吼,真是的。

謎之音:誰偷聽啦。分明就是你一直講話在那邊吵,吵到你爹不能好好睡。(呃…也是吼,我每次回家,晚上都在我爸媽房間亂。

5、溫馨二三事

.在我們家,爸爸是不打小孩的,都是媽媽開扁。小時候被我娘扁,如果我爸在家,我爸就會叫我娘不要打了,然後叫我們去罰站。站個五分鐘之後,就叫我們去看書還是去睡覺,不然就是玩玩具。

.大一點的時候,只要看到我娘拿起水管,就知道要逃命了。第一個反射動作,就是往樓上衝,沒被追到就是把房間門鎖起來,聽我娘在樓下叫囂,然後把被子拉好,準備睡覺。然後等我爸下班回家,就是救星來了,等著我爸叫我下樓吃飯。那時候我娘也沒那麼氣了,保證不會被打!哈哈哈

.大學的時候,因為學校跟家裡是隔壁縣市,開車也只要40分鐘,只要沒考試,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回家一次。回學校的時候,大部分都是我爸開車送我回學校,我也有跟我爸講說,搭火車不到半小時,不用再開車載我,省得麻煩。不過我爸就是很堅持一定要載,他說開車只要一下子而已,而且平常也不常開車,車子也是要開才會保持性能,而且已經晚上七、八點了,太晚了,他送我回去比較放心。所以,一直到大四,都還是我爸送我回學校。

我想要不是台北太遠了,他大概還想開車送我回台北。!冏rz...某次過年,因為還沒確定車票買到沒,我那可愛的爹還說,如果買不到車票,他要開車送我回台北,真是把我給嚇死了,因為那時肯定是大塞車,而且他隔天還要上班,叫我怎麼放心他一個人開回家呀!還好後來有買到車票……

關於家人的甜蜜二三事還有很多很多,就寫寫這些有趣的事。一直以來,我都是家裡最受寵的小孩,不過脾氣真的很壞(我娘說這也是遺傳到我爸,哈哈),還很任性。感謝我哥對我這個小霸王的包容,當然更要謝謝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雖然年紀已經很大了,可是爸媽還是把我當小孩一樣,擔心身體不好、擔心在外吃不慣、擔心沒錢用、擔心嫁不出去,冏rz……,我想我真的是父母的寶貝。聽了張懸這首歌,真是特別有感覺。希望我最可愛的家人,身體都健康,活到一百多歲,就讓我們一直都這樣幸福下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487843
 引用者清單(1)  
2006/10/31 00:35 【miluku 不喝miluku】 你是我的寶貝,我是你的寶貝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事、老人事
2006/10/18 11:02

沒有比平凡的事更動人心了

看了這些

就會想到自己的經歷

以前的享受過

現在還給二個小孩子

晚上不睡、愛哭...

這些希望我老了不會忘記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6/10/17 11:48
祝福大家都能跟最愛的家人一直幸福過日子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水瓶面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6/10/16 13:32

家族記憶是一個人一輩子的幸福珍藏! ^_^

PS. 我也好愛張懸的這首歌喔!


水瓶面面的繪本幸福花園
http://blog.pixnet.net/jhlee0203

水瓶面面書寫幸福
http://www.wretch.cc/blog/kittylee0203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
2006/10/14 00:46

我也這樣覺得ㄟ

我阿爸ㄚ就很疼我,雖然我們家都是那種說不出口ㄉ人

但是從他ㄉ舉動跟出國回來會買一大堆東西給我,就知道他最疼我ㄌ~

真是沒有白疼他(我也對他很好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哦~~
2006/10/13 11:40

真是太讓人感動了~

感情真好啊~~~~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血緣關係
2006/10/12 21:27
血緣關係是切不斷的線,一段說不完的故事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