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友
2009/05/18 11:58:53瀏覽1141|回應0|推薦12

好友帶來一束花
這照片和這篇網誌是上個月就該發的,卻到現在才出現......
 
那天一早和好友通完電話後,一些情緒、一些壓力,好友得知馬上來看我,帶著一束
花,我好感動!但也怪她浪費錢,這一束花不少錢。

感動的心情勝過責備,我忍不住抱住她,是感謝!感謝她的相知相惜,總是了我,此時無言勝有言.....
 

人生難得幾好友?

朋友們【含我的家人、好友、格友、讀友、社大的學生、講友(演講會上的來賓)....】,

謝謝你一路的支持與陪伴!

小米麻糬很喜歡花,是美的我都喜歡吧?

但是這花是收到後幾天才拍的,有些凋謝了,但是我還是想留住那美好的友誼,儘管這照片上的花已經不那麼嬌豔了。好友,謝謝妳!

那段期間,正忙,也就好一陣子小米麻糬沒上來寫網誌了,混到現在才上來寫。

鮮花會過期,我想真正的友誼是不會過期的。


忙什麼?
去年,是小米麻糬的旅遊年(恰巧台灣的旅遊年也訂在2008、2009年呢!),到處邀約到處玩。

今年,應該是小米麻糬的開課年吧!
上半年為下半年的工作忙碌,前陣子壓得小米麻糬喘不過氣來,最近偷懶休閒一下下後,又要為一波波階段性的工作準備而忙碌,因此,有時也會很情緒、煩心、勞力,但是始終是懷抱著感恩的心情,感謝上帝給我這一切以及加上自己的努力。

今年還是持續旅遊,因為開的課程與演講都與旅遊有關,也是旅遊年嘍!

小米麻糬除了社大講師的身份,過陣子還會多個身份,先不講。也是感謝萬分!


還是要振作
「做個打不死的蟑螂!」

第一次聽到這句話,很刺耳,也很怪異。

記得多年前有位朋友這樣對我說,當時我不了,怎麼會用「蟑螂」這名詞?「蟑螂不是很髒,人人喊打嗎?」。現在回想,那是一句比喻、鼓勵的話,不是要當人人厭惡的蟑螂,而是要學習蟑螂的生存韌性,「蟑螂」生命韌性很強,哪裡都能適應,再怎麼險惡的環境都能生存,如果抱持著這樣的「蟑螂生存精神」,還有哪裡是不能活下去的?

「吃苦當作吃補」、「挫折當作學習」、「努力向上」、「不景氣也要走出自己的一片天來」、「難過抱怨只能一下下」、「你沒有悲傷的權力,因為更多事等著你!」、「壞的情緒要宣洩 才不會越積越多,一發不可收拾,但是也要適度停止」、「越挫越勇顛倒勇」....

「拿出自助旅行的精神吧!」,自助旅行會遇到很多未知的狀況,人生不也如此?
覺得對,就勇往直前吧!沒有人會料到未來是如何?做就對了!

勉勵自己,也勉勵大家!

加油、加油!


5、6月的蓮花正盛開,去看看吧!
下圖是前陣子在苗栗的「石蓮園」拍的,蓮花盛開了,去看看吧!
台北的植物園蓮花一大片也很棒喔!

花,會使人心情好,
這,是小米麻糬喜歡花的原因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me100&aid=2959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