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防醫學院演講紀實~超越恐懼
2007/12/26 22:19:59瀏覽875|回應0|推薦4
國防醫學院演講紀實~超越恐懼


12/17一早,我來到國防醫學院,為他們一個月一次的專題演講而演講,對我是一種挑戰。

這一年來,大小演講不少,包括有在部落格分享的,和未分享的。其實,老實說,以前要我站在大眾面前講話是不可能的事,
我連要在3、4個人的小團體裡講話,都覺得害怕,更何況是像這次至少有4、500人的大場合。



為什麼我以前會那麼害怕在公眾面前講話?


這要追朔到我國中時代,一位英文老師愛戲弄我,讓我數十年的時光,痛恨在公眾面前講話.........
 

不愉快的回憶深埋心底
國一的時候,一位英文老師發現每次叫我起來回答問題,我都會
嚇得發抖、像煞到(台語)一樣, 從此,她發現了這個戲弄我,她卻能得到極大樂趣的快感,

因此,每堂英文課,她必定會叫我,好讓我在全班同學面前出醜,讓她產生很大的樂趣。我每次都被她嚇得不知措,每次上課時看到她看我的眼神,我就開始胃痛了,等她叫我,我像是被鬼煞到一樣的跳起來,然後像冰柱一樣站立、僵直、發抖, 越覺得丟臉(被同學和她嘲笑),腦袋總是一片空白,怎麼會回答問題?

從此,我痛恨在大家面前講話,總是能躲就躲,最好大家都不要看到我。連英語也有恐懼感,因此非常討厭英語課,英語這一科分數就變得很差勁,直到出社會,因職場工作的關係需要接觸老外,慢慢的努力學習和找回信心,還有,因為自助旅行的關係,難免需要用到英語,才漸漸克服那恐懼感,雖然到現在英語還不是很好,至少敢講了,很神,特別是在國外,怎麼突然都變得聽得懂了,也能馬上應對,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這一年多來,大大小小的數十場演講,隨著在公眾場合講話的次數之多,早已訓練我克服了障礙,發現沒那麼難啊?  我想,只要你願意,其實人是有很多本能和潛力的,就看你要不要接受挑戰,

幸好,我的個性還蠻能接受新事物的,願意接受挑戰,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超越。



2007/12/17國防醫學院演講紀實~

現在的我,不會發抖和恐懼了~


但是,老實說,一開始被院長引領進場的一煞那,還是有點小緊張,


還好,一下下而已,開始講時,我能夠侃侃而談了,感謝老天!




謝謝<國防醫學院>院長致贈的禮物-
                            代表國防醫學院的琉璃



很有質感,細緻~


是一頭龍,晶瑩剔透~


還有,藝廊帥哥的禮物~兩顆綠蘋果,
也是琉璃做的


好想咬一口~



一樣是晶瑩剔透,光亮無比~




感謝國防醫學院的所有師生,


才一結束,就有人來留言跟我說,很喜歡我的畫和演講,
很高興能帶給您一點感受,希望這些訊息是對您有用的。


年終到了,特別有感而發~
謝謝大家聽小米麻糬奓奓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me100&aid=1486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