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士林社大演講~後記
2007/11/14 21:07:35瀏覽968|回應0|推薦9

台北士林社大演講~後記

士林社大的用心

2007/11/2那天,剛好天氣變冷,我帶著筆電,先經過熱鬧的士林夜市,依約來到士林社區大學。


一進校門口大廳,立著我今天演講內容的海報,看到士林社大人員的用心。




小米麻糬長得像麻糬?

先來到辦公室,辦公室裡的職員們都好親切!我先表明我是小米麻糬,初次見面的鄭小姐一看到我,好像很訝異~.......

我: 『長得像麻糬? 對嗎?』(很多人對我筆名叫做小米麻糬很感到好奇,有人認為我長得像麻糬,也有人以為我是原著民、客家人.....,呵~,到底答案如何?答案請見http://blog.yam.com/showme100/article/7094978
 
鄭小姐:『啊~!不是,沒想到你長得這麼秀氣,在你部落格看到的,你的插畫都很可愛又好笑,,以為你長得那樣....』

頓時我笑開了!她也笑開了!



一個笑話

這讓我想到一個笑話:

先前鄭小姐找我,我回CALL電話,剛好她不在座位上,另一位A同事接的,表明她離開一下,問我是誰?好告知~

我:『麻煩您告訴她,我是小米麻糬。』

A同事:『喔? 什麼?』
~她以為是日本人?(四個字嘛!),還是想說怎麼有人叫做這麼奇怪的名字啊?

我繼續說:『我叫小米麻糬,就是可以吃的麻糬啦,那種小米做的麻糬~』

我:『啊,是鄭小姐找我來您學校演講的,我的電話是.....』

她:『喔!?@#....,我寫一下...』

我:『那麻煩您轉達她一下,請她撥電話給我,謝謝妳喔!』


有時真不知怎麼介紹自己....,
哈!都怪我去這麼一個奇怪的名字吧?如果我是初次見面的人,也會認為這名字哪像名字啊?也會一下子愣住呢!



演講小插曲

在演講廳,還沒PM7:00,已經有一些同學坐在位子上了,職員們幫我準備好投影,要開始,卻有點小問題,透過筆電投放在牆壁上的影像被切掉了一部份,無法完整呈現。

我電腦也不是很靈光,向現場同學求救了,一位女同學跑來幫我弄好了,『有你真好!謝謝你!』


熱情的同學們


開始嘍!

陸續有一些同學進來......

哇,我沒想到士林社大的同學這麼熱情! 來了不少人,都坐滿了。這裡的學生,從年輕到年紀大一點的都有(滿18才有資格上社大喔!),也看到年紀大一點的同學,但是不減熱情和好學,我感到好親切。

我原本以為今天天氣變冷,大概大家都窩到棉被窩裡去了,
過程中,大家都很認真,還不斷有人發問(嗯~,士林社大的同學都很認真呢!)

問大家今天選這門課,主要是想聽旅遊呢?還是插畫? 還是都要? 

數一數,插畫比旅遊多一些,兩者都要更多,看來大家對旅行中
畫圖很感興趣。

中間休息時間後,下半場是互動討論時間,我更看到同學門的熱情,大家都很踴躍發問,熱絡了現場氣氛。

9:30演講結束了, 一些同學繼續發問著,一位可愛的女同學知道我11月20號要下台南展開另一場演講和插畫展,告訴我說:『台南有很多想吃很不錯,特別是小捲米粉,還有芋稞....,

呵~,都是我愛吃的,要留口水了,『謝謝你喔!』
好,如果時間允許,我一定會去吃的,怎能錯過呢?


天氣變涼了,身體感到冷;但是同學們的熱情和士林社大職員們的親切,讓我好窩心!好溫暖!


謝謝你們給予我一晚的溫暖!


謝謝士林社大提供的照片:
http://album.blog.yam.com/showme100&folder=3532727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me100&aid=1374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