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勒畫展~擦身而過
2008/09/04 10:04:37瀏覽1565|回應2|推薦21
擦身而過
19世紀的畫家尚-法蘭斯瓦.米勒(Jean-François Millet),他的畫展在台灣少見的大受歡迎,現在還延長時間展到9/7(日)止,小米麻糬早知道米勒的畫展從5月底展到9月初,但是一直認為看畫展就要安安靜靜的看,才能看出畫家當時的心念及想法,於是,選擇接近尾聲時再去看展,於是這禮拜二前往,想說人會比較少,以換取看展品質,然而……

嚇死人呦!還是超多人在排隊,人群像螞蟻般,從歷史博物館大門外、園區內、紀念品販賣區、售票處、入口處以及展場裡面(從門口偷瞄到的~)…..,到處都是。人群吵雜的像是菜市場,看到這樣的光景,興致都沒了,最後,忍痛說聲拜拜,決定不進去看了。
與Millet很有緣
他的畫作,小米麻糬在很小的時候就有很深刻的印象,也很喜歡,但是一直沒注意,也不知道米勒的英文名字就是”Millet”。Millet英文的意思是「小米」、「粟」的意思,我對這個字特別有感覺,因為小米麻糬當初在想英文名字要取什麼時,本想用「Millet」當作簽名檔(有圖為證:http://blog.yam.com/showme100/article/157985
http://blog.yam.com/showme100/article/226656 ),「小米」嘛!「麻糬」的英文就不知道怎麼稱呼?直到有次在路上看到米勒畫展的宣傳布旗,看到「Millet」這個字,才知道原來就是米勒大師啊!

~於是,會心一笑!
深留我心
雖遺憾沒有看到畫展(延展到這禮拜日9/7),但是假日人更多,小米麻糬不想湊熱鬧,沒品質的匆匆一看就走人,我想有緣的話,愛玩的小米麻糬,或許有一天親自到位於法國巴黎南郊50公里處,靠近楓丹白露的畫家小鎮巴比松(Barbizon),去親近當年米勒及其他畫家作畫的地方和風景,那會更有感覺、更觸動我心、更令我感動!

其實,米勒的畫作和印象,自小米麻糬小時候到現在就深留我心,看不看畫展其次,那種精神和對畫作意境的深刻印象,早就在我腦海裡無法揮去,畫展會有結束的一天;對畫的感動,你我卻是可以無止盡的延伸。儘管米勒大師早已作古,儘管看到的畫是複製品、紀念品上的圖像、書上的、網路上的圖片、電視上的影像…..,仍然不減風采,米勒與其畫作,早就融入生活裡,就看你有心或無心去發現。

這裡有國立歷史博物館,對米勒的文字簡介與畫作欣賞,請點選: http://www.nmh.gov.tw/zh-tw/Exhibition/Content.aspx?Para=0|21|417&unkey=20  
關於米勒的故事及巴比松畫派

有興趣更進一步認識的人,請點這裡:http://blog.yam.com/showme100/article/17112567

小米麻糬將它整理列出。
【小米麻糬後記】
我在寫以上這些文字紀錄時,我的心也在緬懷米勒,還有回憶我自小記憶中的巴比松畫作,對我而言,相信那種心裡的感動,比去吵鬧與擁擠人潮的畫展中看畫,來得更有價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me100&aid=21885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定心觀賞
2008/09/25 00:22

人的確很多很多

心情也會忍不住受影響

但當我聽著導覽裡的聲音

望著晚禱這幅畫時

我心中還是滿滿的感動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11 00:05
我跟你一樣
不過 我是選在星期三
看到隊伍  我都傻了...

後續 哈 將來再會吧...
小米麻糬(showme100) 於 2008-09-22 15:28 回覆:

你和我一樣,被隊伍嚇到了。

真的好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