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大的哈欠聲?
2008/11/27 10:43:03瀏覽1489|回應0|推薦20

旅遊講座
 上禮拜天(11/23)小米麻糬在V1492旅行與閱讀俱樂部(倉庫藝文空間)舉辦一場旅遊講座~「鮮‧越南」,整體而言,算是圓滿吧!來賓陸陸續續來,一開始還沒坐滿,後來座位坐滿了人,後面來的還坐到後面的加位,大家也非常踴躍的主動發言問問題,整場氣氛開心,台下也時有笑聲不斷。

不過啊!中終場,突如期來的「哈~!」一聲----好大、如雷般響亮的「哈欠聲」從台下傳來,頓時在場全部的人如驚嚇般,一頓錯愕,而小米麻糬我呢..........
如雷般響亮的「哈欠聲」
 演講進行中,小米麻糬也被這突如其來的「雷聲哈欠」嚇到了!

在場的每個人頓時都錯愕了幾秒鐘,看看那「如雷的哈欠聲」是打哪來的?眼光頓時瞄向同一方向......,

「哈、哈、哈!」大家一陣更大聲的笑聲把那「如雷的哈欠聲」淹沒了!然後,打哈欠的人被看、被笑,也只好笑了,小米麻糬我呢?等著台下安靜下來,繼續講我的越南旅遊,後續的心情完全沒受影響,只是發生的那一剎那,演講那麼多次的我,還是頭一次碰過,錯愕了一下下。

整場演講結束後,以為這樣的小插曲就結束了。當我在和來賓私下聊天時,突然,這位「打哈欠」的來賓大姊,不聲不響地向我跑過來,又是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妳這件上衣很漂亮,是那裡買的?」那一剎那,我和幾位來賓的談話,被她突然打斷,大家又是一場錯愕的表情,我嘛~:「謝謝啊!可是我不知道耶?這是人家送的。」,她:「很漂亮啊!拜拜!」說完,就走人,走時,又是像一場突來的風,「吹過來、吹過去」,然後消失無蹤,留下被風掃過的我們原地站著。


回去整理照片時才注意到,那位打哈欠的大姊,腳穿著拖鞋,呵~,還真是「與眾不同」啊!

這段小插曲算是特別、也例外吧!
似曾相識
 除了這位打哈欠的大姊,其他人倒是與我互動熱絡正常,1.5小時的演講,很快時間就到了,來賓們意猶未盡,主動問了些問題,小米麻糬也一一回答,大家似乎對越南旅遊有興趣。

講座上,小米麻糬帶了幾本「鮮‧越南」的新書過去,其中一位B小姐請我簽名,我覺得很眼熟,似曾相識的感覺,我主動問她:「我覺得您很面熟,好像在哪裡看過妳。」

B小姐笑笑:「是啊!」

小米麻糬:「啊!是不是在我兩年前,V1492的義大利旅遊講座上?」

B小姐:「對!你的記性怎那麼好?」

頓時,我們覺得好熟悉,我記得上一次她也有買我的「邊走邊畫義大利」並給我簽名,一下子,我們的距離拉近,聊起「旅遊經」。
旅行是最佳的身心靈良藥
 會來V1492旅行與閱讀俱樂部(現在也稱為倉庫藝文空間)的人,90%以上都是愛好旅遊的人士,B小姐聊到她去土耳其、去日本京都穿和服走大街的經驗與趣事;另一位C小姐聊到她和男友去菲律賓度假,買廉價機票的分享,明年初,他們即將到泰國、越南旅行一個月,大家講到旅行,眼睛都睜得很大,嘴角都是往上揚。


旅行使人開心,是最佳的身心靈良藥。
V1492旅行與閱讀俱樂部(倉庫藝文空間)
主辦單位還邀請小米麻糬下一次的另一場主題演講,嗯,讓小米麻糬排排時間吧!

那天與所有來賓、主辦單位的互動氣氛算是很愉快!

V1492旅行與閱讀俱樂部以前在青田街,今年才搬到八德路一段的「電腦街」,現在也叫做倉庫藝文空間,這裡更方便、更熱鬧了!小米麻糬與V1492算是有緣吧!記得兩年前第一次的旅遊演講「邊走邊畫義大利」是在這裡開始(看這一篇:ttp://blog.yam.com/showme100/article/4050229),那時的我演講還會有點發抖、緊張,如今兩年後的我,經過大大小小不知多少場的演講,早已練就一身穩場的歷練了,這次「鮮‧越南」的演講開始前,我還和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很自然、開心的聊天,之後主持人開場白,小米麻糬很自然的進入演講的狀況,不再像第一次一樣會怯場了。

小米麻糬在V1492的的這場「鮮‧越南」講座雖然已經結束,但是V1492旅行與閱讀俱樂部一直持續舉辦旅遊講座,這裡真的很不錯,週六、日下午有旅遊講座,平時也可以來這裡免費看看旅遊書籍,這裡的旅遊書籍超豐富、超多樣,來這裡找找資料、與旅遊同好聊聊天,相信您一定帶著收穫回家!


倉庫藝文空間(V1492旅行與閱讀俱樂部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34號三樓,TEL:02-23969092
http://www.v1492.org.tw/index.php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me100&aid=242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