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施工品質別像慈濟大愛永久屋一般
2010/09/24 23:52:44瀏覽3258|回應0|推薦13
引用文章馬總統:爭取美關島基地遷移標案



圖一、有水進來啦


馬總統要爭取美關島基地遷建標案,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但昔日代表國家出國參與建設的團隊所剩幾何?其是否有如之前政府的榮民工程處般有政府當後台可以不計盈虧的為國家榮譽而奮鬥?這些都值得考量的!

而最近凡那比颱風過境,慈濟位於高雄縣的大愛永久屋就發生房屋嚴重進水及牆壁嚴重滲水的狀況(詳見「凡那比颱風之大愛園區(屋內)」)的報導。而這些永久屋都是慈濟所興建完工不久的新屋。

因此在「印尼亞齊省的大愛村經驗」報導中所指出的「從06年底就搬進班德烈大愛一村的住戶表示,
大愛村的建材、隔音都差,才住不到2年屋子就開始漏水,甚至連馬桶都是做好看的,根本沒有跟化糞池接在一起。有住戶抱怨:「改建真的是不得已,因為房子才住幾年就不堪使用了。」」的品質其差的狀況中於在台灣有了實質的驗證。

而慈濟的大愛村到了國外,未嘗不是代表著台灣這塊地方到國外去的代表作?因此馬政府要標美軍工程時得慎選整個施工團隊,不要讓工程品質如同慈濟大愛村的永久屋一般為人所詬病才是正途!


圖二、牆有裂縫且有水跡



圖三、牆有裂縫且有水跡(奇怪,牆上的凸起的是甚麼)



圖四、木質地板受水侵襲不好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uminc&aid=444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