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關國際承認與否並不影響國家的存在
2008/05/11 23:58:15瀏覽1018|回應1|推薦14

引用文章國際空間v.s主權~對主權之釋義(國際法上的觀點)

引用文章有關國際承認與否並不影響國家的存在

兩岸的外交戰是內戰的延長版,雙方無法在軍事鬥爭上分出完全的勝負,就從軍事的熱戰延燒到外交上,第三者只有依照自個兒的利益來做抉擇!

至於國家外交的承認,不是做為現存國家是否存在與否的依據,尤其今天中華民國內部國家認同上產生內部上的錯亂,倒是導因於一些「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高學歷精英份子身上!若嚴苛來說:老共在外交上的作為,在正常狀況下已經構成敵對的狀態,再下一步就是軍事的熱戰的開展,能夠撐這麼久而不開打,其實國際間的互動有一定的關係。

至於中華民國不受到國際上正式的外交承認,在事實上,有不少「掛羊頭,賣狗肉」的作法存在,就連老共自個兒被一個中國的神主牌表面上弄得騎虎難下,但事實上又不想因為攻台而引發國際爭端,甚至事實上也幹起主權國家之間才做的事,只是不能說破而已!

而在「國際空間v.s主權~對主權之釋義(國際法上的觀點) 」文中所引用的觀念引申為中華民國主權不存在,這就跟DPP暨那些建國份子所持之理論依據是相同的,說穿了是用外在環境來否認內部現存體制的存在,以達建國的目的!老共國際上的打壓說穿了只是一個催化劑而已!所以,倒不如回歸史實,先建立內部的共識,再決定如何跟老共周旋會比較實在一些!不然自己先否定了自己,還拿什麼立場去拓展國際空間?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uminc&aid=1859214

 回應文章

小紅心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你誤解我的意思囉....親愛的...
2008/05/13 01:21

hihi....你可能誤讀了我的意思,或者説在衍伸定義上可能有點兒搞錯啦!我是基於前帖有人說--馬政府的國際空間不會變大...因此,其認為:馬先生強調主權的作法是正確的!!--我只是就其結論在解釋什麼叫「主權」...基本上並未涉及或論及到要用「主權」或「承不承認」我國等等之語或觀點,來作為討論馬先生對於兩岸政策實際操作的應然或實然唷!這點可能要麻煩您回去鐵馬城找前文看清楚一下...

另,個人認為一個國家存不存在要如何定義,這點不是我們自己說了就算!國際上承不承認,這真的是很現實的問題(即使你不否定自己,但別人卻否定你,那又要如何拓展國際空間呢?><....不懂....)因此,我只是從國際法理論上來解釋合不合理而已,不想多做申辯,但有人窮追猛打,貼了一堆文.....我看了半天,還是不知道他對一中各表的真正看法為何(一中各表,如何表?)或說馬先生的兩岸政策,他到底覺得應該用什麼樣的觀點來運作為妥?

以上....

p.s 我是贊成維持現狀的....所以,我說你可能誤讀我的意思,而認為我與DPP的觀點相同...真是囧....

shouminc(shouminc) 於 2008-05-15 22:30 回覆:

拓展國際空間的前提是在先要弄清楚自己的定位是什麼?用一句話說:「要別人尊重,就要先自重」。因此你的主權論述,無意間與正名制現或主張台獨建國者不謀而合,結果就造成了誤解!

而台灣(或指今日的中華民國)最大的問題不是貪瀆、也不是燒炭自殺、亦不是經濟物價的飛漲跟就業機會不佳或人民所得低下(雖然這些也很重要),而是國家認同的混亂,尤其是一個以消滅中華民國,建立新國家跟新憲法為目的的政黨執政,試問,他會真正遵守現有體制下的規範嗎?

至於中華民國(台灣)的現況,說白了世界各國在兩岸相爭之下,自然會選擇對其國最有利的方向為之,這事實力論,也是現實。但事實上,中華民國的護照並不會因此而失效無法通行,很多國家的代表處其實說穿了還不是在幹主權國家使館的事,甚至申請台胞證,還不是得附上護照影本?這跟辦其他一些國家的簽證有何差別?指是華人圈辦事,別在時機未成熟前說太清楚,有些只能做不能做的事,說了就破功而無法達到目標!

所以對於馬的兩岸政策,必須植基於內部國家認同取的共識上,而憲法增修條文中的違憲政黨規定的執行勢必要落實,方能真正建立華人國家的正常的民主政治體制,其他的問題也就不會很難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