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和平錯在哪裡?
2011/10/21 12:16:00瀏覽2643|回應14|推薦41

誰喜歡戰爭?我相信沒有人會點頭說:是!

 

[世界和平]這四個字不僅是各國選美佳麗們在決賽機智問答時的必說金句,它更是全人類所渴望的一個終極目標。

 

到這一刻為止地球上仍有許多第三世界國家因連年戰火飽受摧殘痛苦,無家可歸不說甚至連一餐飯都吃不到,很多人因此生病然後結束既可憐又短暫的一生。這些人難道不希望和平?這些人難道不渴求希望和願景?

 

南韓難道不希望與北韓和平相處?今日的南韓[韓國]國民所得高,生活條件富裕,工商科技業發達,文化事業全球發展,這樣的一個榮景如果突然間來了個戰事,誰能想像之後帶來的嚴重衝擊?所以為什麼歷任韓國總統都想在南北朝鮮問題上做出突破,所以為什麼歷任韓國總統都希望能跨出和平的這一步,所以為什麼當年盧武鉉乘火車跨越北緯38度線到平壤,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和平共處]。

 

其實我很讚賞馬英九[膽敢]在選舉的重要時刻說出他心中的想法,一般政客在選戰之中為了討好選民沒有人敢說真話,大多採取中間游移的手法以穩固自己的選票。即便是在黨綱中明文[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的民主進步黨也沒有人敢在選戰中如此鮮明的說出自己政黨的終極意志,就連身為黨主席的蔡英文也不敢高舉獨立大旗向人民要求認同,光憑這一點我就給予馬英九高度的肯定!

 

身為一個國家的領袖,他有這個責任和義務告訴人民他打算怎麼做,國家前途要如何走,未來的方向在哪裡。其他的國家或許只需要簡單的交代經濟民生國防議題,但在中華民國你一定要交代而且絕對無法迴避的就是[兩岸問題]!

 

馬英九說出[兩岸和平協議]這樣的大題目,這不是中華民國自治史上的第一次,陳水扁過去也組了[兩岸和平互動小組]也談了[兩岸和平架構],蔡英文自己不也說了上任首重[兩岸和平]?在美國不也談了兩岸和平問題?為什麼陳水扁蔡英文可以談可以做兩岸和平,馬英九談就是賣台?憑什麼?為什麼?立論基礎點又在哪裡?難道兩岸的和平問題是民主進步黨的專利?既然民主進步黨的黨綱白紙黑字的寫明了建立主權獨立的台灣共和國嚴重的踩了中國共產黨[台獨]的紅線,民主進步黨又憑哪一點自認中共會來跟你談兩岸和平?你是哪來的自我感覺認知良好?

 

兩岸要不要和平?廢話!兩岸沒有和平,台灣就一天沒有榮景,這是再簡單不過的道理。如同兩韓一樣,只要北緯38度線沒有戰事沒有駁火,南韓就可以享有繁榮富裕的生活。如果南韓的總統都積極的想要與北韓和平相處,中華民國的總統又有什麼理由和藉口去逃避這個問題?

 

兩岸和平協議有錯嗎?沒有!蔡英文一再地批評,難不成你是希望兩岸針鋒相對戰爭駁火?

 

北京對西藏可以等同中國對中華民國嗎?不僅時空背景大異,就連地位也大不同相,怎麼可能相提並論?再者,如果一直把點放在[過去]難道我們就不看未來了嗎?如果一直說中共不會遵守協議就不去談,那又何必談ECFA?又何必談兩岸金融交流?海基和海協也不必談了,不是嗎?

 

一個負責任的領袖就是應該要讓人民知道他在想什麼,絕對不是只在選舉時說游移兩邊的話來[騙]選票,選後又是一個態度一種樣子!

 

倒是如果馬英九很確定兩岸和平協議是他想要做到的目標,那麼就應該要準備好接受各種聲音的考驗,所有的內容都該要齊備,程序目的要清楚,不可以每天不同的說法和門檻,這會讓人覺得你沒有信心更沒有做功課。

 

今天兩岸和平共處絕對是[全民共識],沒有人希望戰爭,沒有人希望海峽兩岸不平靜。在這樣的一個大前提之下,無論是任何政黨,任何個人,都應該要負責任的在這樣的前提下給予人民希望和願景!

 

對照馬英九的直率和勇敢,蔡英文的取巧閃爍更是無所盾逃;對照吳敦義的直言,蘇嘉全的推拖更是顯得可笑!

 

我支持兩岸和平,我更希望看到兩黨在議題上的辯論,我不希望看到的是抹紅抹黑的爛戲碼一再地上演,[兩岸和平]一點錯都沒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57632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溫德爾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請版主先用功再批評啦!!
2011/10/31 16:58
人家蔡英文沒有反對和平啊!!她反對的是以一中原則的架構去跟中國簽和平協議啦!!請版主先深入去了解蔡英文的發言內容再批評吧!!

Alberth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自己繼續吵,大陸繼續做自己的大戰略
2011/10/23 23:49
和平協議大陸隨時都可以簽,問題是台灣政府能不能依一中原則下談
連主題都不講清楚,和平協議不過是假議題

不過相比蔡英文,馬英九陣營算是有種提出這樣的議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labeling doesn't help your argument
2011/10/23 21:45
It is merely a proposal and not a set policy so don't bother labeling it as dictatorial. If you don't like it then don't vote for Ma. It is that simple.

念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岸和平、有什麼不好
2011/10/23 19:01

兩岸和平、有什麼不好

    最近,馬英九總統想推動兩岸和平協議,對岸也表歡迎,台灣的民進黨卻百
般刁難,用盡ㄧ切污衊攻訐的手段加以詆毀。

    我就覺得奇怪,兩岸和平、有什麼不好?ㄧ定要打仗,打到家破人亡、妻離
子散才高興嗎?打仗必有傷亡,尤其是現代化武器殺傷力之鉅大,打起仗來真不
是玩的。何況,台灣有什麼本錢跟大陸打仗?台灣只有 20 萬個兵,大陸的兵員
至少有200萬,是台灣的十倍。

    武器方面,台灣更不是對手。大陸的洲際彈道飛彈,可以直接打到美國。大
陸有核子武器,這些台灣全部沒有,憑什麼跟人家打?唯一可做的夢,是ㄧ旦戰
爭發生,美國人可以幫忙。這完全是不可能的。主要理由是,當初美國人拋棄了
台灣,跟大陸建交,就是兩利之間取其大。如果台灣跟大陸衝突,美國還是會選
擇大陸,拋棄台灣的。因為大陸的利益比較大。這是很明顯的理。

    那,現在美國人為什麼還有些支持台灣或台獨的呢?很簡單,賣武器給台灣
,賺一點錢嘛。兩岸緊張,他們就有賣武器給台灣的理由。可是真要讓他們為台
灣打仗、為台灣流血、犧牲,我敢打十二萬分的包票,老美決不會做!老美不是
傻瓜。

    這個道理,民進黨想來也不會不知道。但是他們迷惑於台獨的好處,而甘冒
與大陸戰爭的風險。這就叫做「利令智昏」。把台獨的好處想得太美了,明明知
道這一獨非打大戰不可,但是也要獨。就是把台灣二千三百萬同胞送入戰火、慘
烈犧牲,也在所不惜。

    我真的搞不通,為什麼不喜歡和平,而選擇戰爭,戰爭真的是好玩的嗎?你
去看看戰爭的紀錄片或報導,那種慘絕人寰,非筆墨所能形容。你真的不在乎千
萬人死傷的殘酷戰爭嗎?



說好的高空彈跳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論證?
2011/10/23 11:20
突然之間,  反和平協議的人眼睛就一律向後看, 還蠻有趣的.

不過也沒什麼好講的, 會用"共識"這種東西當立論根據就已經沒有任何東西需要去證了, 反正就是抵死不從就是了. 很簡單, 去中國化豈是共識? 民進黨憑什麼做得那麼起勁? 不為什麼, 他掌控政府. 所以就看人民願不願意再給馬英九機會, 願意就不用理會那種共識謬論了.


諷言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別罵人
2011/10/22 22:23
版主別罵人,大家論證嘛!

諷言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時空背景不同了?
2011/10/22 22:15
國共當初内戰有二因,
其一:兩黨主張裁然不同。
其二:抓權不放、不遁民主程序卻訴之武力。
時空背景不同了?
中共除了經濟開放,民主、法制了嗎?
國民黨此次丟出和協議題,有和黨内、外尋求共識嗎?
断然丟出,專權蠻横依然。
攸關全台人民生命財産,著實該朝野協商,
就該不談、何時、何人、内容找出共識,制度化。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扁合體20111020
2011/10/22 13:30
馬英九拋兩岸和平協議的議題後,進一步說明兩岸關係推動的原則就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我們是民主國家,公共政策決定,要經政府及民意機關同意,才能推動,民眾也可透過公投法發動創制或複決。榮譽主席連戰2005年和中共總書記胡錦濤達成的五項共同願景,也有兩岸和平協議,扁政府也曾提出類似主張,顯示兩岸不管哪一方,台灣不管誰執政,都希望把兩岸和平互動制度化,要有高度民意支持、兩岸有充分互信才會做。有人認為黃金十年一到就要簽 我們可沒有這樣說,但這至少代表我們樂於鞏固台海現狀,鞏固兩岸和平。(摘錄自【聯合晚報╱記者陳志平/台北報導】2011.10.20 02:44 pm)
馬英九以為拋和平協議可以主導議題,是通喫藍綠的吸星大法,不過「我們樂於鞏固台海現狀,鞏固兩岸和平」一語露了馬腳,其實祇是不貪之外,缺乏明顯政績,想製造一點選情高潮的虛招,卻面對中共日趨強大,難逃台灣統獨兩難,隱性獨台左右不是的困境。說白了,中共怎可能替隱性獨台背書!
馬提和平協議的手法、過程和說詞,極其粗糙莽撞、遊走國內兩岸政治危險的臨界點,把國家人民帶入險境,不適格又不適任!馬內政績效不彰,偏又如此玩弄兩岸暫時無解的假議題,讓人覺得他跟阿扁之類的政客,除了一個貪而又壞,一個笨而不誠,有啥不同!
否定金小刀在美不排除訪中之說先,卻接著立刻提出和平協議,再硬拗任內不簽,最後又胡里巴嘟硬扯甚麼不簽也可,十年不簽都成。既然任內不簽,不簽也可,又何必脫褲子給中共看光光,十年不簽不簽得成,連任都有危機的馬英九管得著嗎?真是廢話中的極品!
宋楚瑜不用談兩岸,抓著內政猛打,就可讓馬傷透腦筋!馬政府施政績效不彰,執政近四年633跳票,理性選民寬宥隱忍,未予苛責,部分原因是體諒國際經濟大勢拖累施政。
馬若夠聰明又夠誠懇,拿國際政經現況不佳當擋箭牌,簡述還看得過去的內政績效(如果有的話,)向人民坦承過去內政問題確有所為不足,並誓言未來四年加倍努力以謝國人,或許人民都還會因此認為他勉強還算是條漢子,考慮投他一票!
馬英九不為此圖,反而效法起阿扁2004大選綁公投之非!(台獨強迫症V.S.統一急迫感)當時國民黨和藍營都不認同,如今馬也這樣搞大選,用公投當碉堡,要人民當兩岸問題砲灰。不免讓人覺得馬扁合體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重要~~~ 因為: 民國小於主義~~~~
2011/10/22 02:15

「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重要~~~
因為: 民國小於主義~~~~

所以主義德灌,長成大樹才重要~~~~

中共佔德才重要~~~~~~~~~~~~~~呵呵呵~~~~


http://groups.yahoo.com/group/Ethics_Daoism/message/270

原來台華用{儒家}來開飯店,想藉此<掌>{娘教},繼續當老大~~~

〔中國人民說〕<<說>>: 隨便你~~~

  我歸{德家德教}的那一國,

  不要算我人頭了~~呵呵呵~~~

Anyway 中國人民 信仰 {德家德教}~~

Anyway 台  華 信仰 {儒家女教},就自己留著慢慢享用吧~~~ 


呵呵呵~~~~~

http://www.cntv.cn/

http://www.cntv.cn/index.shtml

國民黨 有計畫的扶持 鬼道思想 藉以達成 豬頭際接 豬頭管 的 策略 ~~

呵呵呵~~~


鬼道神話 教藏藝術 娘教儒術 <<拈花>> 中國人民效力國民黨 ~~~

國民黨 即可 重返中國當老大~~~


http://groups.yahoo.com/group/Ethics_Daoism/message/156


 
原來〔儒〕字在〔鬼天道〕裏的{定義}就是<狼控>,
〔隱含的意思〕就是{道德}被〔討報〕<控制>,
〔象徵的意象〕就是〔太極〕被<圍困>在〔八卦〕裏.


原來從〔儒〕字在〔鬼天道〕裏
  的〔定義〕就是〔狼控〕,
〔隱含的意思〕就是{道德}被〔討報〕<控制>,
〔象徵的意象〕就是〔太極〕被<圍困>在〔八卦〕裏,
得知:

(1) 〔儒〕字在〔鬼天道〕裏
   正是隱含〔月本鬼天道鬼狼凰道〕<取代>{中國德道},
   亦即是
   〔月本鬼天道鬼狼凰道〕的〔八卦〕
   <圍困>{象徵}{道德}的〔太極〕~~


(2)〔孔子〕只<"說"過>:
   「{儒子}不可教也」,
   從來沒<"說"過>〔自己〕是所謂的〔{儒}者〕~~


(3)所謂的「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尊>的就是〔月本鬼天道鬼狼凰道〕,
    而這就是〔月本鬼天道鬼狼凰道〕假藉〔鬼天師府〕,
   <全面掌控>〔中國〕的〔開始〕~~


(4)「中國孔子的思想」不是所謂的〔儒家思想〕 --
    被〔鬼天道鬼狼犬〕以<運作>〔討報〕,
    所<控制>的〔宿命思想〕~~

    「中國孔子的思想」乃是
   〔中國〕「德道天道」之〔正統德教〕的{思想} --
    是以「大道之行」的「德道教化」,
    使〔大道 "自行"〕的「道德哲學思想」~~


(5)「大中國共產黨」接續「德道天道」使命,
    以「道德哲學召天下」,
    就是要讓〔世界全人類〕都<知道>:
    「中國孔子的思想」乃是
   〔中國〕「德道天道」之〔正統德教〕的{思想} --
    是以「大道之行」 的「德道教化」,
     使〔大道 "自行"〕的「道德哲學思想」~~



尊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與西藏沒太大不同
2011/10/22 00:46
蔣介石的中華民國與達賴喇嘛的西藏政府,都是流亡政權,哪裡有不同?
如果說要有不同,那就是達賴喇嘛知道廉恥,他絕對不會主張流亡政府所在的西藏是中國的一部份;但是馬英九這個國民黨正宗的傳人卻想把台灣送給中國,真是可恥。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